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正義戰爭只係胡扯

2024/01/28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8 Jan

笑看天下:正義戰爭只係胡扯

聯合國海牙國際法庭,近日就南非指控以色列喺加薩種族滅絕案作出初步裁決,命令以色列喺其權力範圍內採取一切措施防止種族滅絕,必須採取緊急措施改善人道主義狀況。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歡迎國際法庭嘅決定,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聲言繼續戰爭。內氏批評裁決令人髮指,重申以色列有權自衞,惟亦會依循國際法云云。

其實,裁決以色列是否犯種族滅絕罪屬審訊第二階段,外界估計一般需時數年。國際法庭法官團以15票對2票,裁定以色列必須「在力所能及下採取所有措施,防止任何與加薩種族滅絕相關的行為」。然而,國際法庭嘅初步裁決具法律約束力,卻沒有對以色列頒下緊急停戰命令。之不過,即使有,實際上也難以執行。

內塔尼亞胡殺得性起,為維護自己嘅權力地位,不聽美國支笛重拾「兩國方案」,又怎會聽國際法庭嘅裁決?所謂「依循國際法」,亦陽奉陰違。君不見,巴人喺加薩城等候救援物資時遭槍擊,造成最少20死150人傷!加薩南部拉法赫市亦繼續受到以軍轟炸。內塔尼亞胡嘅聲明,指以色列正在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正義戰爭」,因此,佢所謂「依循國際法」,根本就係胡扯。

加薩衞生部近日表示,至今已有超過2.6萬名巴勒斯坦人被殺,大部分係婦孺,另外,超過6.4萬人受傷。這場「前所未有的正義戰爭」,究竟還要死傷多少巴人?以色列以審訊未有同等針對和限制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因巴勒斯坦並非聯合國成員國,故國際法庭無法處理等理由,強調將以自衞權辯護到底。哈馬斯相信裁決有助孤立以色列,揭穿該國喺加薩嘅罪行,這恐怕係一廂情願,以色列一日不停火,巴人必活在煉獄!

評論員 施友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128-0128_00184_009/笑看天下:正義戰爭只係胡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