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美数万名海军造船厂退役军人或接触致癌物 至今不知情

2024/01/30 01:01:00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30 Jan

美媒:美数万名海军造船厂退役军人或接触致癌物 至今不知情

海外网 2024-01-29 15:33:23

       海外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月27日报道,曾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海军造船厂工作过的数以万计的退役军人可能接触过致癌的放射性物质,但他们至今仍不知情。

       美国海军在2000年发布的报告称,长滩海军造船厂曾向地下水中排放了大量二氯乙烯、氯乙烯等有毒物质,其浓度是安全浓度的32到583倍不等。2008年,一项针对长滩海军造船厂的研究发现了这里存在放射性元素镭和锶,其浓度超过了安全范围。美国海军设备工程司令部在2023年6月发布的报告称,长滩海军造船厂最初的污染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到60年代,当时的船厂工人会处理有毒废物,从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超过1.1万升有毒废物从损坏的储存桶中泄漏到地下。

       报道还称,美国长滩海军造船厂于1997年因军方缩编而关闭,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之一。20世纪80年代末曾在该船厂生活和工作过的美国海军退役军人怀安德被确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他认为在船厂工作导致了他的癌症。(海外网 孙广杰)

责编:孙广杰、李萌

https://news.haiwainet.cn/n/2024/0129/c3541093-3271123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