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媒:日本 “患者骚扰” 激增,能有效应对医院不足四成

2024/02/06 01:00:01 網誌分類: 亞洲
06 Feb

日媒:日本 “患者骚扰” 激增,能有效应对医院不足四成

-2024-02/05 07:0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4日报道,调查显示,医生、护士等医务工作者遭遇患者及其家属的辱骂、暴力等 “患者骚扰” 案件正在激增,甚至导致他们离职。

       日本劳动安全卫生综合研究所2022年度的一份调查显示,2.6%的医疗或保健领域工作人员在过去一年中受到过骚扰,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1.8%)。而据福冈市医学会2023 年9月的一项调查,379家受访机构中有190家遭遇 “患者骚扰”,过半受访机构工作人员挨过辱骂,近1/3机构曾发生患者性骚扰医护人员,10%的机构出现过暴力冲突。相关研究发现,超过八成的医疗机构配备应对类似情况的手册,但真正采取有效措施的不到40%。

       有律师表示,虽然《执业医师法》要求医生不得随意拒诊,但骚扰行为已构成拒诊理由,并可及时向警方求助。有医生抱怨:“患者承受着病痛、情绪不稳,是骚扰高发的原因。但医护人员也是人啊,希望患者也能理解我们。”(李晓)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SXXAu8Si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