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基金会统计:英国 “酸袭击” 发生率全球最高

2024/02/08 01:00:00 網誌分類: 歐洲
08 Feb

英国基金会统计:英国 “酸袭击” 发生率全球最高

-2024-02/07 07:5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柳玉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英国克拉珀姆发生一起 “酸袭击” 事件,造成12人受伤,一名妇女和她的两个女儿仍在住院,疑犯在逃,而这只是英国近年来激增的诸多涉腐蚀性物质袭击事件之一。

        “今日俄罗斯” 电视台报道称,据英国国际酸袭击幸存者信托基金会(ASTI) 统计,英国是世界上酸袭击事件最多的国家。数据显示,2022 年,ASTI 记录了 710 起酸袭击事件,较上一年的 421 起增加了 69%。而2023 年的数据尚未公布,但据英国卫生安全局透露,2022 年至 2023 年间,因酸袭击受伤入院的病例达 82 例。

       对此,2022 年英国强化了相关法律法规,在公共区域持有危险化学品可判处最高4年监禁,而使用腐蚀性物质伤害他人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ASTI 表示,酸袭击此前一直被认为与英国帮派暴力有关,最新数据显示,针对妇女和女孩的酸袭击行为有所增加。(柳玉鹏)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GU3tedfPN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