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拜登比特朗普慘得多

2024/02/09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09 Feb

特朗普的胡鬧和罪過,他的選民執拗,以及拜登、民主黨選民的不得不陪綁,引導世人猜想一個問題:美國的「民主燈塔」、「選舉制度」會不會因此而自行崩盤呢?

龍吟虎嘯:拜登比特朗普慘得多

在美國,支持特朗普、共和黨的選民,就是喜歡他的鮮明個性、特立獨行、不按常理出牌、離經叛道、口沒遮攔、胡說八道,不管他的瘋癲、神經刀、背了近百條官司、分分鐘被打入天牢,都要支持他再度參選總統。那邊廂,支持拜登、民主黨的選民,則是恨透了特朗普,也不管拜登老邁無用、表現癡呆、顛三倒四、難以支撐局面,甚至因身體原因可能半途而廢,也要支持他連任總統。

相比之下,拜登和民主黨的選民非常可憐。面對問題多多、到處是「硬傷」的拜登參選,他們沒得選擇,「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民主黨營壘連個「廖化」都沒有,拜登的替代者也沒有。當然,特朗普、共和黨陣營也沒有像樣的替代者,那不是因為無人,而是那些人都鬥不過特朗普,經過黨內初選,他們都敗下陣來。因此特朗普的支持者是得其所願的,是開心、放心的,這是特氏選情氣勢如虹的根本原因。相比之下,拜登和民主黨簡直是日暮途窮、氣息奄奄,「冇眼睇」矣!

然而,雖然特朗普在他的選民眼中,是天下英雄、一時豪傑,但在世人眼裏、旁觀者眼裏,不過是一個自以為是、醜態百出的妄人。他曾經當了總統,執政4年,但除了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的亂打一通,搞得自己亂、白宮亂、華府亂、美國亂、世界亂之外,並無政績,並沒有他上台之前吹牛保證的「讓美國再次偉大」,也沒有為他認為的「吃了大虧的美國」討回多少便宜。他只為自己在美國、在世界樹立一個「另類美國總統」的形象,備受爭議。2020年他輸了大選,卻不認帳,還要策動翻盤,衝擊國會,險些暴亂,被人告將官裏,目前還等着審判。老美立國200多年,未曾出過這等驚世駭俗的奇葩總統。

於是,特朗普的胡鬧和罪過,他的選民執拗,以及拜登、民主黨選民的不得不陪綁,引導世人猜想一個問題:美國的「民主燈塔」、「選舉制度」會不會因此而自行崩盤呢?

評論員 柳扶風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209-0209_00184_002/龍吟虎嘯:拜登比特朗普慘得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