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德媒:十年间,西方从诸事顺遂变成深陷守势

2024/02/11 00:00:00 網誌分類: 西歐
11 Feb

德媒:十年间,西方从诸事顺遂变成深陷守势
2024-02-10 16:43:20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德国《青年世界报》2月10日发表题为《西方处于守势》的文章称,德国总理朔尔茨9日在华盛顿重点谈了乌克兰以及近东和中东问题。这些地方是德国战略家在2014年慕尼黑安全会议上重点关注的地区。然而,没有什么比朔尔茨此行的具体原因能更清楚地表明西方已深陷守势。

       文章称,10年前,柏林和欧盟正准备控制马里——由此控制萨赫勒地区,还有意在叙利亚以一个明显亲西方的总统取代巴沙尔·阿萨德。当时,乌克兰政权颠覆在即,基辅即将全面转向西方;德国经济蓬勃发展;美国正在积极推行奥巴马的 “重返亚洲” 战略。西方似乎诸事顺遂。

       可今天呢?西方基本上丢掉了萨赫勒地区,叙利亚亦然。乌克兰满目疮痍,在战场上处于守势;为了避免彻底失败,美国和欧洲国家现在提供了上千亿资金。近东和中东的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深陷危机和战争。柏林已派遣德国海军前往红海,但不是为了去控制也门,而是为了防止地中海和印度洋之间那条几乎不可或缺的海路崩溃。尽管是在远离家乡之地用兵,但德国所做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文章称,非但如此,德国在经济急剧走弱的同时,国力正越发被内部紧张状态所消耗,已不敷使用。朔尔茨现在不得不在华盛顿祈求美国为乌克兰提供更多资金。10年前,慕尼黑曾响起德国应成为全球强国的呼声。但现在,这种呼声已经听不到了。(编译/王勍)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13d9fc3815114bc4aa7d927560281554/1/2024-02-10%2016:26?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