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蒼天饒過誰

2024/02/14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4 Feb

以色列濫殺無辜,無異與伊斯蘭國家乃至全世界為敵;美國助紂為虐,則不僅賠上國際形象,也勢必動搖其霸權根基。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

強詞有理:蒼天饒過誰

全球華人正在歡慶農曆新年之際,中東依然戰火紛飛,加薩民眾還在流血。以色列將戰火延伸至加薩地帶南端城市拉法,經過日前一輪海陸空全方位的狂轟濫炸,又造成超過100人死亡及數百人受傷,絕大多數是無辜平民。以色列當局慶祝兩名人質在這次轟炸行動中獲救,人質家屬代表更稱讚以色列士兵展現力量及勇氣確保人質獲釋,卻完全沒有人關心巴勒斯坦民眾的死活,彷彿那些被炸死炸傷的巴人就是一群「人形動物」,這是甚麼世道!

最諷刺是,美國總統拜登還在惺惺作態,要求以色列先確保平民安全,否則不應該在人滿為患的拉法市展開軍事行動。結果呢?以國不僅在拉法市展開軍事行動,且是無差別狂轟濫炸,可見以國極右政府肆無忌憚,拜登的勸告不過是屁話。說穿了,若不是美國盲撐,以色列也不敢如此放肆,兩者壓根兒就是同謀,唯一區別在於,一個是真小人,一個是偽君子。

根據聯合國的數字,這輪以巴戰爭爆發至今,加薩地帶已有逾10萬人被殺、受傷或失蹤,大約是當地人口的5%;此外,80%以上的人口流離失所,數以萬計兒童失去家庭而得不到保護。毫不誇張地說,整個加薩地帶已成為活生生的人間煉獄。西方媒體也不得不承認,這場戰爭殺戮速度「非常之快」。有專門研究世界各地衝突中死亡人數的學者更指出,無論是死亡人數,還是殺戮的肆意程度,這場戰爭都是史無前例的。

之所以史無前例,是因為以色列肆意使用各種大殺傷力炸彈,有些甚至達到2,000磅。加薩面積狹小,人口密集,重磅炸彈投下去,造成的破壞和人命傷亡可想而知。有人說,如果要找到相似例子,可能要回到越戰時期,比如1972年美軍針對河內的「聖誕轟炸」,美軍在該次行動中投下約兩萬噸炸彈,估計最少造成1,600名越南平民喪生。

由此可見,以色列好戰其實是源自美國,以軍兇殘本性更是從美軍身上傳承過來。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以色列極右政府已到了目中無人的地步,將拜登假惺惺的勸告當成屁話,何足為奇?難為老美滿嘴自由人權,簡直虛偽至極。以色列濫殺無辜,無異與伊斯蘭國家乃至全世界為敵;美國助紂為虐,則不僅賠上國際形象,也勢必動搖其霸權根基。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214-0214_00184_003/強詞有理:蒼天饒過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