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政治分歧加剧暴力浪潮 美联邦法官所受严重威胁激增

2024/02/16 00:00:00 網誌分類: 帝國
16 Feb

政治分歧加剧暴力浪潮 美联邦法官所受严重威胁激增
2024-02-15 16:34:15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据路透社2月13日报道,路透社查阅的美国执法官局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法官受到的严重威胁在过去三年中增加了一倍多,这是在政治驱动下不断加剧的暴力浪潮的一部分。

       执法官局局长罗纳德·戴维斯最近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与美国严重的政治分歧有关的各类威胁急剧增加。执法官局负责保护2700名联邦法官、3万多名联邦检察官及其他司法工作人员的安全。

       先前未经报道的数据显示,针对联邦法官的严重威胁——这些威胁促使执法官局启动了调查——从2021财年的224起上升至2023财年(该财年于去年9月30日结束)的457起。统计数据显示,针对联邦检察官的严重威胁也增加了一倍多,从2021年的68起增加到2023年的155起。

       这一激增始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后,当时联邦法院审理了一系列高度政治化的案件,包括前总统特朗普及其支持者试图推翻他的败选而提起的诉讼。在同一时间段内,选举官员目睹了来自特朗普支持者的一连串威胁,正如路透社记者之前报道的那样。

       法庭记录和相关官员的公开声明显示,参与特朗普刑事和民事诉讼的法官和检察官报告了数百条与这些案件有关的威胁信息。司法人员还报告了来自活动人士的威胁,这些活动人士对最高法院2022年推翻堕胎合法权利的判决感到愤怒。

       戴维斯说,他的机构对党派分歧和社交媒体上的尖刻言论推动的威胁浪潮 “越来越担忧”。

       执法官局每年都会审查数千起针对司法人员的潜在威胁,并对其认为最严重的威胁展开所谓的 “保护性调查”。

       数据显示,2023财年针对法官的457起严重威胁比2019财年大幅增加,2019财年执法官局调查了179起此类威胁。

       戴维斯说,在过去,法官面临的威胁大多来自那些对法官在他们自己的案件中所作判决感到不满的人。现在,更多威胁来自因为政治而感到愤怒的人。

       戴维斯在采访中说:“现在让我担心的威胁状况在于,人们会对司法程序或政府表示不赞同,而且这种不赞同会转变成那些口头攻击。这将是威胁司法和民主的过程的开端。”

       报道指出,在担任总统期间以及之后的数年里,特朗普往往以高度个人化的方式批评那些违背其利益作出裁决的法官。他经常表示,法官的裁决是出于政治动机。

       1月5日在司法部发表讲话时,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对针对公职人员的威胁 “令人深感不安的激增” 表示担忧。他说,检察官已在涉及联邦法官、总统候选人、国会议员、军方和选举工作人员的各类案件中提出指控。

       他警告说,这些事件威胁了 “我们民主的基本结构”。

       路透社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这些威胁是在美国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持续最久的政治暴力浪潮中出现的。自特朗普支持者于2021年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以来,该调查记录了至少232起出于政治动机的暴力行为。这些袭击包括各种各样的事件,例如政治示威中的骚乱和斗殴,以及出于政治动机的殴打和杀戮。(编译/朱捷)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f3306776dd84480bbb57181444779f8c/1/2024-02-15%2016:29?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