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馬克龍戳穿國王的新衣

2024/03/01 1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01 Mar

冰鑑春秋:馬克龍戳穿國王的新衣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總統府舉行一場有20多國參與的烏克蘭會議時,忽然慷慨激昂地表示,法國全力支持烏克蘭,甚至不排除在必要時派遣軍隊到烏克蘭直接參戰!這一下馬上刺激了北約,讓北約諸國展現罕見的團結氛圍。

德國總理紹爾茨立即表示,歐洲各國和北約盟國不會派地面部隊和任何軍人到烏克蘭;波蘭與捷克也說,會持續援助烏國,但沒有派兵參戰的打算。西班牙與匈牙利都表態不同意派兵,剛加入北約的瑞典斬釘截鐵地說,這完全不可能發生。斯洛伐克總理對會議的肅殺氣氛感到失望,揚言絕對不會同意出兵。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對媒體說明,北約完全沒有派遣戰鬥部隊到烏國的計劃。

至於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沃森說:「拜登總統的立場一向很清楚:美國不會派部隊至烏克蘭作戰。」她說,拜登相信「通向勝利之路」是國會通過援助,「讓烏克蘭部隊有所需的武器和彈藥自我保衞」,以抵抗俄羅斯的侵略。

有媒體用「慘遭打臉」來形容北約各國對馬克龍倡議的反應,但實際上真正慘遭打臉的不是馬克龍,卻是澤連斯基!馬克龍這一招實際上是以進為退,他明知北約不可能出兵,對烏國的援助也面臨枯竭,只是大家表面上必須假裝自己對支持烏克蘭義無反顧。他索性戳穿北約的國王新衣,明白告訴烏克蘭,不是我不想幫你,而是大家都不想幫,澤連斯基你就好自為之吧。事實是歐洲對烏克蘭戰爭早已意興闌珊,而美國最新民調也顯示,高達七成美國民眾希望趕快結束這場戰爭,在在都表明西方世界無力也不願繼續援助烏克蘭。對澤連斯基來說,如果不抓緊機會趕快與俄羅斯進行談判,情勢對烏國恐怕只會愈來愈不樂觀。

台灣資深評論員 謝寒冰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301-0301_00184_006/冰鑑春秋:馬克龍戳穿國王的新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