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騙子才能滿足他|好好過日子

2024/03/05 00:38:3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朋友在網上發了幾句話:「為甚麼有些人總是反覆被別人騙,因為他們的需求,只有騙子才能滿足,正常人滿足不了。」寥寥數言,很有意思。


  這裏所說的「需求」,也可作「慾望」解。經常上當受騙的人之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慾望脗合騙子的供應,才中了招。中招之後,沒有「吃一塹長一智」,因為正常的世界太正常,騙局則奇幻美麗,覺得還是騙子的話中聽,於是反覆中招。


  所以你也不用奇怪為甚麼一些平時看起來十分精明的人,到頭來竟然中了騙子的圈套。那是因為他們的「精明需求」,一般人無法給予,只有騙子的說詞才合心意。這種人自覺精明,卻完全忘了凡人皆有盲點。自己身上的盲點別人則看得最清楚,若正好是個有心裝載的騙子,趁虛而入,成功機會極大。由於自覺精明的人一般都有超乎常人的自信,不相信有人騙得了自己,所以一旦上當受騙,受傷必重,蒙受的損失比普通人要大得多。


  精明常被精明誤,有些精明人即使沒有遇到騙子也會受騙,騙他的,就是自己。他們總是以為自己甚麼都算到了,不會有錯,不料卻把自己也算了進去。之所以會這樣,就是因為他們的需求和慾望正常人無法滿足,騙子則有大把令他們心動的創意。精明,有時候等同騙子,專騙精明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