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西媒:欧洲毒品 “泛滥成灾”

2024/03/06 01:00:00 網誌分類: 西歐
06 Mar

西媒:欧洲毒品 “泛滥成灾”
2024-03-05 09:57:30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3日报道,2023年,西班牙的可卡因缉获量打破了历史纪录。西班牙国家警察和国民警卫队负责打击贩毒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缉获量达到了10万公斤,是2022年的两倍多。” 上述人员警告说,西班牙作为欧盟第一大麻生产国,“和整个欧洲一样,可卡因泛滥成灾”。

       报道称,毒品泛滥的后果在瑞典等国已开始显现,去年9月,瑞典政府将军队派遣到街头,以遏制与帮派争斗有关的谋杀浪潮。在荷兰,20岁的王储阿马利娅公主在受到黑手党组织成员的威胁后,不得不限制自己的行动并加强安全措施。几周前,布鲁塞尔市中心发生了两起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一名女性被毒贩逃离时乘坐的汽车碾压受伤。此外,2月9日,在西班牙的巴尔瓦特,一艘毒贩驾驶的船只撞上了国民警卫队的冲锋舟,造成两名警察死亡,四人受伤。

       从警方的报告中,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报道中,以及从打击这一破坏国家稳定的危害的呼声中,都能听到明确无误的信息——毒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嚣张,毒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正如禁毒检察官罗萨娜·莫兰在其2023年的报告中所说的那样,毒品 “无处不在,无所不在”。这一观点与欧洲毒品监控中心早在2022年就指出的趋势相一致。

       要找到大量毒品进入欧洲(也经由西班牙)的原因,以及建立新的、日益暴力的犯罪团伙的原因,就必须将目光投向大西洋彼岸。此外,还需要了解成吨可卡因的运输路线,主要是海上运输路线。

       例如,厄瓜多尔作为目前世界上的毒品热点之一,正在经历一场严重的安全危机。2023年3月31日,多名武装人员闯入厄瓜多尔一名商人位于圣埃伦娜(厄瓜多尔最西部)的度假屋。他们折磨并杀害了此人以及他的女友等人。此人是厄瓜多尔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对象,该办公室认为他与时任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的亲属、阿尔巴尼亚贩毒集团存在联系。

       西班牙国家警察局毒品和有组织犯罪中心的负责人安东尼奥·马丁内斯·杜阿尔特认为:“阿尔巴尼亚人看到了巨大的商机:与其同传统古柯生产国(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和秘鲁)的毒品集团竞争,他们选择从这些国家购买毒品,然后从瓜亚基尔这个最靠近边境的港口运往欧洲。他们收购了大型香蕉和水果出口公司,以此为掩护,在整个欧洲走私成吨的可卡因。西班牙,特别是巴伦西亚、巴塞罗那和阿尔赫西拉斯,这些所谓的巴尔干贩毒集团成员定居的地方,现在是毒品的主要通道。”

       报道称,打击毒品贩运的人员和机构警告说,西班牙很可能出现类似邻国的暴力情况,沿着连接墨西哥和美国的贩毒路线贩运的毒品 “可能很快到达境内”。他们还说,这是一种危害公共健康的犯罪行为,在精神健康方面具有严重的负面作用,“西班牙年轻人中的大多数精神病患者都是由于吸毒而入院的”。(编译/刘丽菲)

 

https://www.cankaoxiaoxi.com/#/detailsPage/gj/f2173993f7d347338c01004a1bf94fa8/1/2024-03-05%2009:41?childrenAlias=g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