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打卡之都 匯聚人氣 | 社論

2024/03/14 01:39:4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由政府設立的「M」品牌計劃,正贊助一系列的盛事活動,早前舉行的Chubby Hearts藝術裝置展,大受市民和旅客歡迎,隨後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展,對廣大武俠小說迷,具很大的吸引力。承接着這股盛事熱潮,昨天康文署公布今月起在維港兩岸舉行多場活動,展出大型戶外藝術裝置,讓市民和遊客打卡,料會引起哄動,令維港兩岸湧現打卡人潮。

  社交媒體方興未艾,網民喜歡分享生活點滴,一張好相片,勝過千言萬語,故此,「打卡」和post相,已經成為重要的社交手段,甚至出現「手機先食」美饌、為了打卡不顧自身安危的現象。如此種種,說明打卡的重要性,香港公共空間越多打卡點,越能吸引市民外出,也越能吸引旅客慕名到訪。

  政府在各區大力推動的「日夜繽紛」活動,加上盛事中的大型展品,再加定期在維港以至各區舉行燈光投影、大型雕塑或互動性藝術裝置等,令城市中的「打卡彩蛋」推陳出新,不論中式或西式,總之要靚,具有創意,還要越大越好,例子之一,就是黃鴨仔,過去兩次訪港,都成為城市焦點,吸引人流聚集打卡,帶動市民氣氛,各行各業都直接或間接受惠。為此,政府不但要把香港塑造成「盛事之都」,還要打造成「打卡之都」。

辛正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