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何以笑話一個接一個

2024/03/23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3 Mar

筆下風雲:何以笑話一個接一個

港府聲稱要推廣盛事經濟,但由球王訪港再到中環紅心裝置,無不又貴又廢,全部都是草草收場。早前再斥資5,000萬元,邀請日本teamLab在金鐘添馬公園設置200個發光蛋,除了被質疑太貴,應收取入場費,更被網民揶揄為「完蛋」、「光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東九文化中心推出LED花海,原意是製造「打卡點」帶旺當區人氣,怎料花海日間是白色,晚間是藍色,一片陰森氣氛,被斥大吉利是。網民甚至形容為「奠」堂級設計,讓人以為置身靈堂之內。最近花海被人發現用布覆蓋,民政處表示需調整設計,或延遲開放。

若以為「甩轆嘢」到此為止,那是對港產官僚過譽。在維園開幕不久的「2024香港花卉展」,有花卉以粵劇花旦為造型,鬼斧神工本來令人佩服,惟花旦以青草色為主調,「面青青」頗為嚇人。網民紛紛喊「撞鬼」,諷刺是否為了配合清明節而推出。

一而再,再而三,為何好端端的打卡活動,到頭來總是甩皮甩骨、遭人質疑?何況上述問題主要來自沒有常識,白花、藍花、青面花旦,怎麼看都不可能令人有喜慶聯想。於是乎,有陰謀論者認為,這是政府內部有人刻意搞軟對抗,要令特區政府出醜。

是耶非耶,外界沒有足夠證據證實,但筆者認為,欠缺常識已成現今一代人的最大特色。特別是港產官僚做事不嬲得過且過,老是閉門造車,弄出笑話以至大頭佛已成常態。更須注意的是,究竟港府花費大量公帑搞這些「打卡點」,能帶來甚麼實際收益。早前已有議員直斥,港府未有考慮如何帶旺打卡點的周邊經濟,一旦人去樓空,人人只顧打卡,打完卡就走,商店空蕩蕩,只能嘆句「新娘結婚了,新郎不是我」。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323-0323_00184_004/筆下風雲:何以笑話一個接一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