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台灣跑不掉

2024/03/24 1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4 Mar

強詞有理:台灣跑不掉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美國還在煽風點火。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聲稱,中國正以二戰以來未見的規模打造常規和核戰軍力,而所有迹象表明,中國將在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這顯然又是危言聳聽,無非「中國威脅論」的老調,既是為武裝台灣尋找藉口,也是為了試探中方反應。中國大幅提升軍力不假,隨時準備武統也不假,但何時統一、如何統一,主動權和主導權都在中方手上,老美越俎代庖,除了替解放軍制訂攻台「時間表」,還三不五時搞兵棋推演,真可謂皇帝不急太監急。

以當今中國大陸的軍事力量,無疑已具備解決台灣問題的能力,之所以遲遲不動手,自然有各種考慮,無關戰術問題,而是長遠的戰略布局。按照北京的說法,繼續以最大的誠意爭取和平統一,而底線就是絕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也就是說,只要台獨分子不作死,大陸就不急於動手,反正時間在自己這邊,不怕台灣跑掉。美國當然知道形勢對其愈來愈不利,所以愈來愈焦慮。今天若是在台海作戰,美軍已無把握取勝,再過幾年就更不用說。2027年也許就是他們自認還可以介入台海戰爭的最後期限,過了期限就無能為力。

最近台媒不斷炒作美軍特種部隊派人常駐台灣,協助訓練台軍,大有狐假虎威的味道。其實,美軍少數人員鬼鬼祟祟進駐台灣,早已不是甚麼新聞,不管如何訓練台軍,如何提供支援,都不可能抵擋解放軍的鋼鐵洪流。美國智庫整理近20次兵棋推演發現,一旦美軍介入台海戰爭,一周內就會耗盡反艦導彈庫存,而生產足夠數量的導彈則需要兩年時間。你說這仗怎麼打?中國是世界第一製造大國,美國軍工生產能力則是今非昔比,無論是鬥耐力,還是拚消耗,兩者差距顯而易見。所以說,美軍根本不可能直接介入台海戰爭,正如不敢進入烏克蘭一樣,台獨分子寄望美國保護,不過是一廂情願。

最好笑的是,賴清德日前視察台灣一家無人機研發中心,現場展出一架可以搭載輕型導彈的無人機,馬達上赫然出現「MADE IN CHINA」字樣,何其尷尬。台灣連無人機也離不開大陸零件,還怎麼抵抗?更何況,大陸無人機技術領先,質量和數量都是獨步全球,即使台灣能夠獨立製造,也遠遠不是對手,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評論員 陳競立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324-0324_00184_003/強詞有理:台灣跑不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