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武契奇出席悼念北约轰炸南联盟遇难者活动:北约曾想摧毁和肢解塞尔维亚

2024/03/26 00:00:00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6 Mar

武契奇出席悼念北约轰炸南联盟遇难者活动:北约曾想摧毁和肢解塞尔维亚

-2024-03/25 14: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江平

          https://v6.huanqiucdn.cn/4394989evodtranscq1500012236/3a5dc63a1397757887663952440/v.f100830.mp4

           环视频/制作 李林芝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塞尔维亚普罗库普列市举行活动,悼念25年前北约轰炸南联盟的遇难者。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塞尔维亚《政治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天在普罗库普列市出席悼念活动时称,北约曾经想要摧毁和肢解塞尔维亚,但失败了。

       据塞尔维亚《政治报》报道,武契奇24日在普罗库普列市出席悼念北约轰炸南联盟遇难者的活动并发表讲话。新南斯拉夫通讯社报道中所配现场视频显示,武契奇讲话时下着雨。

当地时间3月24日,塞尔维亚普罗库普列市举行活动,悼念25年前北约轰炸南联盟的遇难者,武契奇出席活动。此图为武契奇当天在活动上讲话画面。图源:塞尔维亚媒体视频截图

       塞尔维亚《政治报》报道说,谈及北约,武契奇在讲话时称,“他们曾经想要摧毁塞尔维亚并将其肢解,但他们失败了”。“25年过去了,我们仍然坚不可摧……我们永远不会同意分裂塞尔维亚!” 他还称,塞尔维亚永远不会拱手让出科索沃和梅托希亚地区,也不会加入北约。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此前报道,1999年3月24日,北约打着 “避免人道主义灾难” 的旗号,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开始对当时的南联盟进行轰炸。长达78天的轰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003年2月,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简称 “塞黑”)。2006年6月3日,黑山宣布独立;同月5日,塞尔维亚宣布继承塞黑国际法主体地位,成为独立国家。2023年3月24日,塞尔维亚举行仪式,悼念北约轰炸南联盟的遇难者。武契奇当天在出席有关活动时称,北约1999年轰炸南联盟是对国际法的破坏,避免种族灭绝只是北约侵略的借口,其本质上是要毁灭一个国家。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H7Skm0ihix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