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百事可乐回应印度西部制糖业剥削情况:将评估他们工作条件,采取必要措施

2024/03/28 01:01:0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8 Mar

百事可乐回应印度西部制糖业剥削情况:将评估他们工作条件,采取必要措施

-2024-03/27 06:4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白元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白元】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等饮料公司正面临从印度西部的甘蔗地剥削用工制度中获益的争议。美国《纽约时报》24日报道称,上述两家饮料制造商帮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奠定其 “制糖工厂” 的地位,但为了能与丈夫在甘蔗地里一起干活,当地女性不仅被迫选择童婚,还会为了不受月经和就医困扰,选择摘除子宫。

       据报道,这些女性大部分是文盲,包工头会借钱给她们做子宫摘除的手术,她们再在甘蔗地里打工挣钱还债,当地有村子甚至成了 “无子宫村”。

       马哈拉施特拉邦拥有印度主要甘蔗种植区。根据印度农业和农民福利部最新统计数字,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甘蔗种植面积和产量约占全印甘蔗种植面积和产量的1/4,且均位居全印第二,仅次于北方邦。

       《印度教徒报》去年报道称,几十年来,每年都会有120万到150万人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干旱地区出发,到位于该邦西部的 “产糖带” 割甘蔗。通常一对夫妇工作150天,收入不会超过5万到6万印度卢比(1万卢比约合866.7元人民币)。

       据透露,马哈拉施特拉邦包工头会把从农场主处获得的预付款提前支付给甘蔗收割工人,工人需要根据报酬金额进行一定天数的劳动;若劳动天数不足,需要把对应工资退还。这种 “以工抵债” 的方式在上世纪70年代已被印度立法禁止,至今却仍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盛行。

       在2019年9月邦立法会选举前夕,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为吸引选票,高调宣布要成立公司解决甘蔗收割工的医疗保障、养老等问题。然而选举过后,该计划便被搁置。

       《纽约时报》报道称,多年来,制糖厂商和购糖方对马哈拉施特拉邦甘蔗地工人被剥削的情况知情,但情况似乎没有多少改变。以可口可乐公司为例,其顾问早在2019年就列出报告,称当地有使用童工的情况。就在同一年,可口可乐公司表示,该公司正支持一项在 “印度逐步减少童工” 的计划。

       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公司均向《纽约时报》证实其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购糖,称此前已禁止供应商及其商业伙伴 “使用童工和强迫劳动”。 

       面对《纽约时报》的质疑,百事可乐发表声明,称关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甘蔗收割工人劳动条件的描述让人担忧,该公司将同合作伙伴一道评估他们的工作条件,并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截至发稿时,可口可乐方面暂未回应。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H8j9LcgNp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