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用罐头盒搭建房子的加沙民众:冲突必须停止 生活不只是一堆罐头

2024/04/02 01:01:0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2 Apr

用罐头盒搭建房子的加沙民众:冲突必须停止 生活不只是一堆罐头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4-01 09:31:57

本轮巴以大规模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形势持续恶化,当地巴勒斯坦民众只能依赖国际社会援助的食品等物资维持生计。

最近,加沙地带的两名流离失所者用搜罗来的空罐头盒搭建了一座小房子。他们说,希望通过这座独特的房子来向世界传递加沙民众希望冲突早日停止的呼声。

在加沙地带中部的一处帐篷营地里,一座用五颜六色的空罐头搭起来的简易房屋显得格外醒目。房屋的搭建者是两位流离失所者。他们说,希望这座小房子能向世界传达加沙民众的声音,那就是让冲突尽快停止、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流离失所者 达利娅:冲突持续了四个月的时候,我决定做点事情,向世界传递一些消息,于是我就想到用空罐头搭个房子。

流离失所者 阿西姆:我们花了好几天时间,用了大概3000个空罐头搭了房子,我们还用了几袋水泥。罐头食品象征着我们遭受的折磨,冲突前我们还能正常饮食。现在,我们只能吃到罐头食品了。

流离失所者 达利娅:我们想向世界传递一条信息,那就是这场冲突必须停止,我们的生活不只是一堆罐头,我们是热爱生活、热爱和平,向往未来的人。但是这里的孩子们已经没有未来,没有学校,没有医院,加沙地带的生活已经停滞了。

责任编辑:章文君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5501145494731743247&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426032a7-c98b-4011-aa8e-91dc4370351c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