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老鼠横行,纽约发起 “垃圾革命”

2024/04/03 01:01:01 網誌分類: 文化
03 Apr

老鼠横行,纽约发起 “垃圾革命”

-2024-04/02 06:5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陈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纽约市发起了一场 “垃圾革命”,试图让这座城市告别往日垃圾泛滥、老鼠横行的形象。

       法新社3月31日报道称,纽约拥有850万人口,是地球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每年还有数百万游客来此旅游。纽约每天会产生大量垃圾,堆积如山的黑色垃圾袋曾排列在狭窄的人行道上,成为老鼠的 “家园”。

纽约街头老鼠泛滥(美联社)

       报道称,3月以来,纽约市当局要求食品销售企业使用带盖垃圾桶储存每天产生的城市垃圾,到2026年,当地住宅也将被要求使用同款垃圾桶。法新社称,这一改变将改善当地的市容和卫生条件,从而消除老鼠的生存空间。

       法新社称,采用新型垃圾桶也让纽约付出了一定代价,这座城市最终将失去约15万个停车位。不过 “垃圾革命” 的支持者称,任何负面声音都将被环境改善带来的正面影响冲淡。

       今年2月,纽约市长亚当斯曾宣布,纽约市当局将利用数字化技术规划当地的垃圾清理工作,并将采购新型自动化侧装垃圾车转运垃圾。(陈葭)

责编:肖山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HDkHUcD67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