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美英没能力处理核废物 或依照奥库斯协议运往澳大利亚

2024/04/04 01:00:01 網誌分類: 西歐
04 Apr

英媒:美英没能力处理核废物 或依照奥库斯协议运往澳大利亚

海外网 2024-04-03 08:44:00

       海外网4月3日电 英国《卫报》4月1日援引澳大利亚一份议会调查报告消息称,澳大利亚此前提出的一项核电安全法案引发争议。法案一旦获得通过,澳大利亚将受到国际放射性废物的威胁。

       报道称,该法案的相关议案于2023年11月被提出,如果通过,澳大利亚将建立一个核安全监管机构,并允许建立海军核推进设施,储存或处置基于奥库斯协议,从潜艇所产生的放射性废物。这意味着,美英两国或依照奥库斯协议,将核废物运往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环保基金会无核活动人士戴夫•斯威尼称,核废物处理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美英等国明显没有能力处理海军核废物,这项法案有可能成为国际核废物进入澳大利亚的 “窗口”。(海外网 李萌)

责编:李萌、刘强

https://news.haiwainet.cn/n/2024/0403/c3541093-3273216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