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民主燈塔蒼白無光

2024/04/06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06 Apr

筆下風雲:民主燈塔蒼白無光

「世界中央廚房」車隊在加薩遭以色列軍方精準打擊,造成人員傷亡,事件在西方社會造成轟動。美國總統拜登不得不擺出強硬態度,在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時表明,不能接受人道工作者被針對襲擊,以方需要採取特定、具體及可衡量措施,解決平民受傷、人道主義苦難及援助人員安全問題。結果在結束通話不久,以色列宣布重開3條讓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的路線。

這代表以色列會有所收斂嗎?非也,這顯然又是美以雙方打龍通、扯貓尾、大戲一場。美媒報道,在「世界中央廚房」車隊遇襲的同一日,美國國務院批准將大批彈藥移交以色列。加薩的平民安危,白宮何時有放在心上?拜登惺惺作態,民主燈塔蒼白無光。

當然,「世界中央廚房」是美國慈善救援組織,車隊遇襲,拜登不得不有所反應。但另一邊廂,白宮不斷強調支持以色列徹底剿滅哈馬斯,軍火源源不絕供應。不難想像,以軍轟炸救援組織車隊,藉口必然是內藏哈馬斯。事實上,以軍每次血腥屠殺加薩平民,連醫院、難民營、學校都不放過,理由都是一樣,就是內藏哈馬斯成員。要不是有美國背書,以色列絕對無法如此有恃無恐。

出於自身利益,只要是沆瀣一氣的「盟友」,就算做盡殺人越貨、違反國際法的暴行與勾當,美國一樣盲撐,還要將反對聲音滅聲;但只要政治體系不同,就算戰爭出於自衞,美國亦必定大力抹黑。俄烏戰爭明顯就是源於北約擴張威脅俄羅斯國家安全、美國利用烏克蘭打代理人之戰,俄羅斯才不得不反擊。至於所謂的新疆種族滅絕,明明當地人口每年都不斷增加,美國一樣聲大夾惡指控中國。

這樣的世界一哥,根本無法令人信服。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406-0406_00184_004/筆下風雲:民主燈塔蒼白無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