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德國會接收非洲大象嗎

2024/04/05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05 Apr

冰鑑春秋:德國會接收非洲大象嗎

德國環境部出於對盜獵問題的擔憂,呼籲對狩獵戰利品進口實施更嚴格限制。非洲國家博茨瓦納總統馬西西稱,禁止進口狩獵戰利品只會讓博茨瓦納人陷入貧困,更怒嗆德國「坐在柏林對博茨瓦納發表高見很容易,但我們正在為世界保護這些動物付出代價」,揚言要送兩萬頭大象給德國。

博茨瓦納境內大象增長迅速,數量已超過13萬頭,造成農作物毀損甚至踏傷人類,馬西西說:「我們也願意向德國提出這樣的建議,我們不接受拒絕:如果你們真的這麼喜歡大象,請接受我們贈送的這份禮物。」他要求德國讓大象們像在博茨瓦納一樣可自由在鄉間漫步。

馬西西的發言當然是一時情緒,德國亦不可能接受,但這卻凸顯西方老是在既得利益之後,高高在上用指導者的角度去指摘後進國家,可並沒有想到如何幫助後進國家解決難題。先進國家要求其他國家降低碳排放、人道主義廢除死刑、保護動物與環境,雖然不能說錯誤,卻忽略了先進國家就是靠着碳排放污染空氣、造成全球暖化,四處掠奪殺戮殖民,以及屠殺動物與破壞環境,換來今天的榮景。當他們享受完所有紅利之後,卻要求那些還沒享受到的國家為他們犧牲,請問這公平嗎?

若西方真的如他們所自稱的如此重視人道、關懷地球永續發展,那麼就應該大幅將自己的利潤與後進國家分享,提升後進國家的生活水平,輔導他們轉型發展,才有資格說三道四。這些國家並非完全沒有這樣做,只是象徵性的杯水車薪,怎能夠令人心服?美國之前發生邊境州份將難民直接送到華盛頓的事件,就說明了這世界總是有人站着說話不腰疼,德國除非打算犧牲自己幫助博茨瓦納,否則還是閉上你的臭嘴吧!

台灣資深評論員 謝寒冰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405-0405_00184_006/冰鑑春秋:德國會接收非洲大象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