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造飞机用到洗洁精和门卡 波音供应商称是 “创新”

2024/04/13 01:01:01 網誌分類: 帝國
13 Apr

造飞机用到洗洁精和门卡 波音供应商称是 “创新”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4-12 19:39:37

美国联邦航空局近期在对波音公司及其机身供应商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做生产审计时发现,势必锐公司在制造过程中竟然用到洗洁精和酒店门卡,且都获得波音方面认可。不过,势必锐公司当地时间11日向美国《纽约时报》强调,这种做法是 “创新”,并无不妥。

 “创新”

△势必锐公司位于堪萨斯州威奇托市的工厂

据《纽约时报》报道,联邦航空局审计人员在势必锐公司位于堪萨斯州威奇托市的工厂发现,机械师用酒店门卡检查飞机门塞(内嵌式应急门)密封程度,但这种做法并未见于生产工单。

势必锐公司对此解释,使用门卡检查门塞与密封条之间的缝隙是为了确保没有障碍物、起伏和收缩。制造人员先前试过其他工具,但都缺乏门卡特有的弹性。审计人员发现上述现象后,势必锐公司工程师以刮板为材料,专门研制了一种类似门卡的工具。

使用洗洁精的情形也是类似。审计人员发现势必锐公司的制造人员将洗洁精用作安装密封条时的润滑剂,安装完毕后用布擦去多余液体。审计人员在记录中指出,相关的操作要求 “含糊不清”。

势必锐公司对此辩称,使用洗洁精旨在确保密封条安装过程中没有撕裂或凸起,且洗洁精的化学成分不会破坏密封条的伸缩性。凡士林、玉米淀粉和滑石粉等类似润滑剂的效果均不及洗洁精。

势必锐公司发言人称,上述两种情况 “实际是创新手法” 及 “有效的车间辅助”。波音公司发言人也确认,相关工具系按 “车间辅助” 进行使用,经过波音公司批准。

联邦航空局则称,包括生产审计在内的调查仍在继续,因而不便置评。

听证

△1月5日,一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机在飞行期间一处门塞脱落

联邦航空局今年1月13日宣布对波音737 MAX客机的制造进行为期6周的审计。引发这一行动的 “导火索” 是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机1月5日在飞行期间一处门塞脱落。

联邦航空局3月4日说,波音公司和势必锐公司在737 MAX客机制造的质量控制方面存在一些 “不合规” 情况,但当时也因调查仍在进行而没有披露具体审计结果。据《纽约时报》3月11日披露,在89项审计内容中,波音公司通过56项、未通过33项;势必锐公司在接受的13项审计内容中,7项存在问题。

除今年1月的门塞脱落事件,今年2月,一个审查波音公司安全管理程序的专家组发布报告,认为波音公司管理层和员工之间在企业安全文化上存在 “脱钩”。该专家组2023年初由联邦航空局受国会指示任命,负责调查波音737 MAX 8型客机2018年和2019年致死346人的两起重大空难。

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玛丽亚·坎特韦尔本月11日宣布,将于17日要求专家组三名成员出席听证会,听取他们对波音公司的意见后,要求联邦航空局人员赴国会作证。

17日晚些时候,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将听取波音飞机安全问题 “吹哨人” 萨姆·萨莱普尔就 “波音破碎的安全文化” 作证。萨莱普尔是波音公司质量工程师,指认波音飞机制造存在不当做法,导致目前在役的大量787型和777型飞机存在材料过早疲劳等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11日拒绝就专家组听证会置评,本周早些时候就萨莱普尔的爆料回应称,“吹哨人” 的说法 “不准确,不代表波音公司为确保飞机质量和长期安全所做全面努力”。

责任编辑:张柏漪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0009031713314580588&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track_id=0D431324-686E-476F-A884-E9F874E1B3A2_734619129555&share_to=wecha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