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日菲要和中國死磕

2024/04/14 12: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4 Apr

以色列民眾要求提前大選的呼聲日響,歐美希望甩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情緒也漸濃。兩國領袖齊齊玩火以求自保,誰會首先變了自焚呢?

撥亂反正:以烏領袖 誰先自焚

日前分析過,以軍從加薩地帶撤走大部分部隊,僅屬戰略上和輿論上的以退為進,減輕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國內外面臨的壓力。但以方不但表明會繼續強攻拉法,還以導彈轟炸伊朗駐敍利亞的使館設施,擺明想迫使伊朗介入戰團,從而擴大及延長戰事,以及重新爭取美西方對以色列的支持。

不過,伊朗也不是蠢人,看穿了內塔尼亞胡藉戰事延續自己權力的陽謀,至今的反應仍算相當克制。據報伊方即將展開報復行動,會發射導彈或出動無人機遙距襲擊,以至針對以色列的駐外設施,並且很可能會透過代理人施襲,避免被西方指控伊朗直接發動戰事。值得注意的是,美西方多國似乎已某程度掌握了伊方行動並作出預警,是否伊朗故意向西方放風,以免各方出現誤判呢?

另一邊廂,俄烏戰事已開打兩年多,若以佔領或收復領土而言,勝負明顯已分,俄軍已在烏東佔領區站穩陣腳。自從烏軍於今年2月撤離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加上美國遲遲未通過援烏撥款,雙方的地面正規戰事已停頓多時,烏方只能間歇性、恐襲式的,以導彈或無人機轟炸俄佔地區的軍事以至民用設施。有關行動在戰略上幾乎全無成效,唯一作用是向西方證明烏軍未有停火或投降。而每次在襲擊過後,烏方都會遭到俄方進行反射式、報復式的轟炸,而且精準度與破壞性往往更高。

莫斯科音樂廳恐襲究竟是否與烏方有關,仍有待俄方提供更多證據,但日前針對俄佔扎波羅熱核電廠的無人機攻擊,則很難推說是俄方的「假旗」行動。以色列民眾要求提前大選的呼聲日響,歐美希望甩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情緒也漸濃。兩國領袖齊齊玩火以求自保,誰會首先變了自焚呢?

政情觀察員 黃傑士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414-0414_00184_008/撥亂反正:以烏領袖--誰先自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