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我~兩個剛剛過身的好友~(4)

2008/07/21 15:24:00 網誌分類: 健康
21 Jul

懷念我~兩個剛剛過身的好友~(4)

Anniewh

 阿瑋比我大兩歲,北京人,也跟我一樣是移民來港二十年的了。我倆以前在周六的成人培訓時段經常在日校碰着,自我修讀歷史課程後,還經常討論有關中國歷史的話題。

記得她特別對宋家三姐妹有較多了解,跟我提到她去過庐山,有關國共歷史紀念館中的宋家三姐妹她說印象深刻,尤其談到宋慶玲和宋美玲時……。

有時,我修讀課程遇上困境而心情不好時,她還鼓勵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能成功。特別是我病了以後,她告訴我經常看我的博客,有一次,我還勸她做博友一起寫文章呢,當時,我跟她說:妳是我同事中第二個看我博客的人。

我倆間談論兩個女兒是中心話題,一直以來,我倆經常交換育女心得,她似乎什麼都看得很開,給女兒挺多的自由空間,當然跟她送女兒讀寄宿中學也有些影響吧,為此,一當我為女兒犯緊張時,她還常勸我要開放些要多給孩子獨立去闖……等等。

去年我女兒考上中大後,我們還聊過一次。她當時沒有告訴我她有病的事,而我零八年以來一直沒停地忙個要命,結果也疏忽了對她的關愛。

想告訴大家的是,她給女兒買了保險,為先生買了保險,就是沒有為她自己買一份保險!?

我倆以前談論如何做運動,還傳經驗給我呢!因為我說來港後居然沒了運動,尤其是我從小最愛的游泳也沒能堅持下來。有一次我倆甚至想一起報名參加一個瑜珈班,後來,因為大家住得太遠而放棄了。

我是這樣猜想:也許她一直奉行健康的飲食生活,經常去游泳,經常出門時步行十多分鐘到地鐵,所以,她可能以為她的運動量也許已經足夠了?又她不吃任何帶腿的東西,因為是回民之故,她吃得遠比我們漢民健康得多了!或許是因為上述諸多原故吧,結果~她從沒想過~其實她還是會生病的!甚至是防不勝防的病!!

唉……

這個世界真是太太殘忍了……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4)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7/23 08:11:30 回覆
2005年5月,37歲友人突然中風救治不果.翌年4月,52歲母親腦溢血撒手人寰.那段期間對我的生活打擊甚深,對生命脆弱驚訝不已,自此我對健康絕不敢忘,跑步變成了我生活裡不可或缺的部份.   ps.  我也希望能跟你於此互動交流!
2008/07/22 20:57:06 回覆

廬山??系江西??

我幾個FD念住暑假游遍中國啊,,哈哈

我都想去啊....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7/21 17:44:57 回覆

命運無常,

好好珍惜每一天,珍惜身邊的一切。

2008/07/21 16:43:57 回覆
午安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