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又來了

2008/09/23 13:57:4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昨天在路上聽到一位母親對孩子說:「明天又有颱風了。」

那孩子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雀躍的大叫:「萬歲,明天不用上學了!」

我頓時會心微笑。想當年,自己也一樣。

上課讀書,真的這麼可怕嗎?

如今的小朋友,剛出生不及週歲,父母們便已經急不及待的帶自己的子女去上playgroup。

別以為他們這樣很可憐,他們不但不會害怕,反而很享受很開心。

因為,大多的幼兒playgroup,都是透過音樂或遊戲的方式,令小朋友在不知不覺中學習語言、常識及社交等等,寓學習於娛樂。

但升上小學以至幼稚園以後,教學模式便會進入傳統的填鴨式上去,功課、測驗、考試排山倒海而來,上學漸漸也就變成了一種責任和壓力,而且,這種壓力一背就是十多二十年,怎能不叫人害怕。

其實由嬰兒出生的第一天開始,便會自動地開始學吃奶,學哭,學笑,學聽媽媽說話。小小的娃兒好奇心極大,什麼都要碰,什麼都要摸,從不斷的探索中認識這個世界。學習,不就是人類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嗎?強逼學習,反而引起反效果,令孩子失去學習的興趣。

希望有一天,我會聽到小朋友說:「噢,又有颱風?那麼明天就不能上學了啊,真可惜。」

myspace visitor counte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卓瑩
卓瑩 2013/07/20

謝謝啊!

葉赫那拉
葉赫那拉 2013/07/16

出新書, 特跑來恭賀

這網有許多作家, 很多作家的網家

卓瑩
卓瑩 2009/10/05

其實我都不捨得啊,所以我以後還是會在這兒寫些日記得,不過暫時就不會再貼小說了。如果你想繼續看我的小說,歡迎你add我啊!!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10/04

FaceBook我也曾開過戶,不過我始終不捨得博客城這塊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