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笑話

2008/09/23 23:44:1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笑話

 

不談買賣,怕累人...........

談個笑話;

美國這次的金融危機,數個百年老店全部傷殘,有的甚至傷重死亡.

其實,以阿爺(中國政府)現在的1.8万億美金儲備,真的可以買華爾街幾十間鋪.大家知道,買只是買話事權(就如;只要摩根買起中國5%的養豬業,就可以控制整個中國豬肉的定價權,以後中國人的豬肉價格就是摩根說了算.),而非100%股份和債務.這個危機,真的是危中有機阿.

如果阿爺真的這樣做,那麽,華爾街不就是500米長嘛?以後就改爲長安街吧.

爲什麽我說是笑話呢?因爲,阿爺就算有錢,但是沒有人阿!投資大行其實最大的賺錢資源就是.....人才.所以,也許這個夢想要再過20年吧.數大傷殘投行都在裁員,會有一大批海歸派選擇囘上海,北京,深圳的,他們會在20年内培養出一批人才.而且,每年數十萬的中國留學生也會有在西方扎根,也有回歸.這些都是20年以後為中國爭氣的人才,都是國家的經濟棟梁.

好吧,順帶提一下股市(回答欽差大臣和博士).

其實,現在無論你看哪一份報紙,聼哪一個電臺,專家們都在說:

逢高賣掉手上的虧本貨吧,要珍惜每一次的反彈啊!美國7000億救市,是飲鳩止渴丫!救不了經濟的.阿爺雖然也救市,但是中國離不開出口貿易,歐美經濟差,中國的經濟也是難救的.

他們還說;如果這次升不上21000點,那就會再試18000點,甚至16000點,再悲觀點可能到13000點........

那麽,我說什麽好呢?專家都全說了,我就不說好.

不過,誰能預測什麽時候是股市的底呢?到底的時候,誰敢入貨呢?到升的時候誰又來得及買貨呢?

那麽,你說呢?他們不是神,你我也不是神.

哦.................

最近"神"大量買入能源公司的股票,爲什麽呢?難道神突然.........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9/25 12:09:04 回覆

唉,某一个好官!

我如果做左官,都怕好唔到去边。好就做唔到官喇。

2008/09/25 02:27:00 回覆

奸商作亂, 庸官誤國!

李長江上位當日, 就已料到有如此下場。

他極有學問, 不是儍人 .... .... ....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9/24 14:08:19 回覆

濟世狂言:李長江早就該下台
24/09/2008

國 家 質 檢 總 局 局 長 李 長 江 終 於 下 台 。 其 實 , 他 四 年 前 就 應 引 咎 辭 職 , 大 概 因 後 台 強 硬 , 所 以 能 混 到 今 天 。 毒 奶 粉 , 早 在 二 ○ ○ 三 年 就 充 斥 安 徽 阜 陽 農 村 市 場 。 當 年 四 月 至 十 月 , 是 阜 陽 毒 奶 粉 最 為 猖 獗 的 時 候 , 導 致 上 百 名 嬰 兒 受 害 , 數 十 名 死 亡 。 八 月 七 日 , 一 個 名 叫 榮 榮 的 嬰 兒 被 送 進 醫 院 ; 十 三 日 , 出 世 僅 一 百 三 十 天 的 榮 榮 「 福 壽 全 歸 」 , 肝 腎 功 能 已 呈 現 重 度 衰 竭 。 ○ 四 年 初 , 阜 陽 市 工 商 部 門 查 封 了 三 十 三 種 偽 劣 奶 粉 , 但 奸 商 卻 改 頭 換 面 繼 續 銷 售 。 到 四 月 中 旬 , 安 徽 省 當 局 才 組 成 聯 合 小 組 到 阜 陽 調 查 , 高 唱 「 對 人 民 的 生 命 負 責 」 。

阜 陽 毒 奶 粉 之 中 , 包 括 了 三 鹿 牌 , 但 有 人 一 手 遮 天 而 包 庇 , 更 予 「 名 牌 」 稱 號 。 阜 陽 奶 粉 致 禍 事 件 , 就 是 震 驚 中 外 的 「 大 頭 嬰 」 事 件 , 李 長 江 卻 沒 有 被 問 責 , 這 幾 年 來 還 是 大 聲 說 話 , 作 強 政 勵 治 狀 。 像 李 長 江 這 種 官 , 是 不 會 自 動 辭 職 的 。 真 要 問 責 , 還 得 問 是 誰 提 拔 他 的 。 這 種 庸 碌 之 徒 也 爬 得 上 如 此 高 位 , 實 乃 今 古 奇 觀 。

李 長 江 未 必 是 貪 官 , 但 他 若 能 讀 一 讀 清 代 大 貪 官 和 珅 自 盡 前 寫 的 自 悔 詩 應 可 產 生 共 鳴 : 「 夜 月 明 如 水 , 嗟 予 困 已 深 。 一 生 原 是 夢 , 卅 載 枉 勞 神 。 對 景 傷 前 事 , 懷 才 誤 此 身 。 餘 生 料 無 幾 , 空 負 九 重 恩 ! 」 據 說 , 李 長 江 頗 有 學 問 , 不 知 為 何 官 迷 心 竅 ? 早 知 今 日 身 敗 名 裂 , 何 必 當 初 ? 俗 話 道 , 爬 得 高 就 會 跌 得 痛 , 還 不 如 找 個 普 通 職 業 , 日 子 好 過 得 多 。 當 了 官 的 李 長 江 竟 然 會 喪 盡 天 良 , 在 問 題 奶 粉 為 禍 全 國 後 , 還 要 幫 有 關 企 業 開 脫 , 是 否 得 過 他 們 甚 麼 好 處 ?

李 長 江 大 概 會 奉 命 寫 檢 討 書 , 估 計 會 有 以 下 空 話 : 「 我 因 為 沒 有 學 好 『 三 個 代 表 』 理 論 , 辜 負 了 黨 和 人 民 對 我 的 期 望 , 所 以 犯 了 錯 誤 。 」 中 國 官 場 的 事 , 若 沒 有 遇 到 特 大 災 禍 , 當 政 者 都 不 會 回 頭 。 毒 奶 粉 出 了 一 次 數 十 名 「 大 頭 嬰 」 也 不 被 重 視 , 再 出 萬 計 「 結 石 嬰 」 才 吸 取 訓 , 太 遲 了 !

劉濟昆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9/24 13:59:53 回覆

罷官怎息眾怒 惡吏須送法辦
24/09/2008

河 北 三 鹿 毒 奶 粉 事 件 , 中 央 免 除 河 北 石 家 莊 市 委 書 記 吳 顯 國 的 職 務 , 並 同 意 國 家 質 檢 總 局 局 長 李 長 江 辭 職 , 一 舉 拿 下 兩 個 高 級 官 員 , 但 即 便 如 此 , 亦 難 息 眾 怒 , 在 人 命 關 天 的 關 鍵 時 刻 , 民 眾 更 希 望 當 局 展 現 手 起 刀 落 斬 庸 官 的 鐵 腕 。

根 據 中 央 的 調 查 , 三 鹿 公 司 在 去 年 十 二 月 便 收 到 消 費 者 關 於 嬰 幼 兒 食 用 三 鹿 奶 粉 出 現 疾 患 的 投 訴 , 之 後 經 長 達 半 年 多 的 「 調 查 」 , 三 鹿 公 司 才 確 定 其 產 品 中 含 有 三 聚 氰 胺 。 也 就 是 說 , 三 鹿 公 司 浪 費 了 大 半 年 的 時 間 , 讓 三 鹿 奶 粉 進 一 步 荼 毒 全 國 。

而 石 家 莊 當 局 更 為 可 惡 , 三 鹿 集 團 八 月 二 日 向 市 政 府 報 告 , 但 石 家 莊 當 局 竟 然 一 手 遮 天 , 絲 毫 不 理 毒 奶 粉 的 危 害 與 擴 散 , 隱 瞞 不 報 , 即 使 情 況 進 一 步 惡 化 , 直 到 九 月 初 傳 媒 揭 露 , 中 央 被 殺 個 措 手 不 及 , 所 以 , 中 央 免 除 石 家 莊 市 委 書 記 吳 顯 國 的 職 務 , 完 全 合 情 合 理 。 只 不 過 , 單 單 免 職 尚 不 足 以 抵 銷 吳 顯 國 玩 忽 職 守 的 罪 行 , 由 於 他 瞞 上 欺 下 , 致 使 三 鹿 毒 奶 粉 錯 過 了 及 早 治 理 的 空 間 , 使 許 多 家 庭 徒 增 痛 苦 與 擔 憂 。

按 照 中 國 官 場 的 習 慣 , 這 些 免 職 的 官 員 , 風 頭 過 後 , 很 快 就 會 「 東 山 再 起 」 、 「 異 地 為 官 」 , 繼 續 禍 害 一 方 , 所 以 , 僅 僅 免 職 並 不 能 體 現 社 會 的 正 義 , 當 局 應 「 宜 將 剩 勇 追 窮 寇 」 , 清 算 失 職 官 員 的 罪 行 , 將 他 們 繩 之 於 法 , 或 者 乾 脆 讓 吳 顯 國 這 樣 的 誤 民 庸 官 每 天 都 嘗 嘗 「 加 料 」 三 鹿 奶 粉 的 滋 味 , 以 息 民 怒 。

驕 縱 庸 官 悖 離 民 意
至 於 國 家 質 檢 總 局 局 長 李 長 江 辭 職 , 當 局 亦 是 太 過 驕 縱 , 悖 離 民 意 。 李 長 江 主 掌 國 家 質 檢 總 局 局 長 期 間 , 食 品 安 全 問 題 層 出 不 窮 , 無 日 無 之 。 先 後 出 現 了 「 大 頭 娃 娃 奶 粉 」 、 「 敵 敵 畏 鹹 魚 」 、 「 重 金 屬 蔬 菜 」 、 「 蘇 丹 紅 鴨 蛋 」 、 「 孔 雀 石 綠 淡 水 魚 」 、 含 三 聚 氰 胺 的 寵 物 飼 料 、 出 口 日 本 的 「 毒 餃 子 」 等 重 大 事 件 , 民 眾 幾 無 可 安 全 食 用 之 物 。

面 對 嚴 峻 的 食 品 安 全 局 面 , 李 長 江 不 是 加 強 監 管 , 而 是 大 耍 三 寸 不 爛 之 舌 , 他 稱 「 中 國 食 品 的 合 格 率 高 於 美 國 」 , 反 駁 外 界 對 中 國 食 品 質 量 的 指 摘 是 「 妖 魔 化 的 詆 毀 」 。 就 在 不 久 前 , 他 還 在 玩 數 字 遊 戲 , 堅 稱 三 鹿 問 題 奶 粉 「 只 是 少 數 」 , 企 圖 大 事 化 小 , 推 卸 責 任 。

今 次 三 鹿 毒 奶 粉 事 件 , 李 長 江 的 無 能 與 庸 碌 再 次 暴 露 於 公 眾 的 視 線 之 內 , 媒 體 與 網 絡 的 評 論 均 顯 示 , 對 負 責 監 管 大 權 卻 長 期 尸 位 素 餐 的 李 長 江 完 全 「 零 容 忍 」 , 在 洶 湧 的 民 意 面 前 , 李 長 江 被 迫 黯 然 去 職 。 但 即 便 如 此 , 亦 不 能 讓 民 眾 滿 意 , 畢 竟 李 長 江 浪 費 了 太 多 的 時 間 與 機 會 , 又 讓 民 眾 承 受 了 太 多 的 痛 苦 與 悲 傷 。

一 直 以 來 , 北 京 對 政 治 安 全 和 軍 事 安 全 嚴 防 死 守 , 對 食 品 生 安 全 過 於 漠 視 , 但 實 際 上 , 中 共 執 政 地 位 的 穩 固 性 , 不 僅 取 決 於 政 治 上 的 與 時 俱 進 及 軍 事 上 的 強 軍 武 備 , 更 在 於 涉 及 千 家 萬 戶 利 益 的 民 生 問 題 能 否 切 實 以 人 為 本 , 否 則 , 中 共 執 政 的 合 法 性 遲 早 會 受 到 質 疑 。

 

2008/09/24 12:17:50 回覆

欽差大臣 : 如果唔係爆發連場大戰, 又點拖誇美國啊! {#20080924121734464.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9/24 11:28:46 回覆

是啊是啊,是靠人才的。谁来经营最重要。

买事小,赚钱才事大。

神都说“捞不了底的”,但逢高就卖,实际是反弹就即亏!不如逢跌买入,再买入。等好过亏啊。

博士好似讲过下届美国有战争哦。

2008/09/24 11:26:44 回覆

的確,金融風暴會令到大量的海歸人才囘流,這些人才會對中國的金融事業有很大的裨益。

我也入了少量貨。

2008/09/24 08:40:12 回覆

無錯啊, 政治現實, 經濟更現實。

20 年後把華爾街變成長安街, 絕對有可能!

不過, 到時香港中環已經取代華爾街嘅地位, 上海亦有富中國特色嘅華爾街。

最重要嘅係, 25 年或 30 年之後, 紐約已經被核子彈炸毁!!!

諗諗吓, 制唔過!

2008/09/23 23:59:19 回覆

平凡人兄: 我敢入貨 雖然我不知到底在那裡, 但我一定可以到撈底. 因為...我是月供之神, 此神人人皆可做也~~ {#icon35}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09/23 23:48:37 回覆

順帶一提;

政治是現實的,經濟也是現實的.

這次的毒奶粉事件,西方各大媒體好像是....集體失憶.....噢!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