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wong
mattwong
mattwong

迷你債券---迷到你了?

2008/10/12 00:59:32 網誌分類: 投資incestment
12 Oct

 

     迷你債券高危   你有做功課嗎

      雷 曼 迷 你 債 券 事 件 中 , 不 少 雷 曼 苦 主 及 立 法 會 議 員 批 評 , 負 責 監 管 的 金 管 局 及 證 監 會 , 未 有 做 好 把 關 工 作 。 消 息 人 士 透 露 , 其 實 早 於 2003 年 , 港 交 所 內 部 一 份 研 究 曾 警 示 , 這 些 可 以 在 銀 行 出 售 的 結 構 產 品 可 能 存 有 風 險 、 監 管 機 構 未 能 掌 握 全 面 資 料 , 建 議 成 立 一 個 由 各 監 管 機 構 組 成 的 專 責 組 深 入 研 究 , 可 惜 各 相 關 機 構 未 有 跟 進 。 有 前 任 及 現 任 立 法 會 議 員 均 認 為 , 負 責 監 管 迷 債 的 機 構 , 難 逃 監 管 不 力 的 責 任 。

       48 厘  去那裡 找到呢  , 他說是 苦主, 政府出錢 ,我們才是 苦子食黃蓮了

    http://www.edigest.com.hk/img/cms/archive/122-pdf.pdf

     雷 曼 迷 你 債 券 苦 主 回 水 多 少 仍 未 確 定 , 但 買 入 與 雷 曼 信 貸 相 聯 衍 生 產 品 , 尤 其 是 星 展 安 排 的 「 有 抵 押 票 據 計 劃 ( 系 列 67 至 81 ) 」 取 回 本 金 幾 乎 無 望 , 因 該 等 票 據 實 際 抵 押 品 為 雷 曼 信 貸 掉 期 違 約 合 同 ( Credit Default Swaps, CDS ) , 今 晨 二 時 在 美 國 網 站 Creditfixings.com 拍 賣 , 每 面 值 1 元 ( 美 元 ‧ 下 同 ) 初 步 雖 以 9.75 仙 叫 賣 , 但 最 後 以 8.62 仙 成 交 , 跌 足 91% , 因 該 等 CDS 等 同 苦 主 為 雷 曼 爆 煲 買 保 險 , 是 次 賠 上 保 費 為 每 1 美 元 賠 91.375 仙 。
雷 曼 破 產 逾 半 月 , 今 晨 舉 行 首 場 CDS 拍 賣 會 , 涉 及 4000 億 元 雷 曼 債 , 逾 350 間 銀 行 與 投 資 者 參 與 , 包 括 英 國 巴 克 萊 、 高 盛 、 摩 根 大 通 、 豐 、 瑞 銀 等 14 間 大 行 。

雷 曼 苦 主 可 能 「 渣 都 冇 」

前 雷 曼 結 構 債 券 分 析 員 黃 元 山 說 , 雷 曼 破 產 , 該 等 CDS 並 非 一 文 不 值 , 賤 價 買 可 博 升 值 , 因 企 業 清 盤 一 般 是 政 府 和 僱 員 先 獲 賠 , 再 輪 到 債 主 , 最 後 是 股 東 。 CDS 基 本 屬 債 主 類 別 , 「 若 埋 單 計 數 , 大 行 賤 價 買 CDS 仍 有 錢 分 , 可 以 好 和 味 。 」
根 據 星 展 票 據 系 列 67 至 81 銷 售 章 程 , 雷 曼 破 產 屬 信 貸 違 約 , 若 債 券 面 值 不 變 , 須 先 減 雷 曼 爆 煲 淨 蝕 金 額 , 再 減 其 他 抵 押 品 的 貶 值 及 行 政 費 , 才 是 苦 主 可 取 回 剩 額 , 因 雷 曼 CDS 價 勁 跌 逾 90% , 苦 主 或 「 渣 都 冇 」 。
至 於 雷 曼 迷 你 債 券 影 響 相 對 較 少 , 因 僅 得 系 列 5 至 9 以 雷 曼 債 券 作 抵 押 品 。

     我個人 沒有 持有  但 公積金  就 xxxx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mattwong
mattwong 2018/10/19

Facebook matthew wong 師兄黃

2018/10/07

亞黃sir點解近來不見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