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飛鳥和游魚

2006/08/13 00:16:12 網誌分類: 哲學
13 Aug

       不要以為我們所需要的別人也需要。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有時如同鳥與魚的差異呢。

       天空中,一隻自由自在飛翔著的鳥兒, 看見下方有一個池塘,就下來小憩。

       鳥兒看見一條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 。它想:「多可憐的魚兒呀! 整天被無情地泡在冰冷的水裡,無法上岸走走,更不能像我一樣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嗯,我一定要做件好事,救一救它。」

       於是鳥兒對魚兒說:「親愛的朋友,你可真傻啊,整天待在這沉悶冰涼的水裡受罪,來吧,隨我上天空和森林中去生活吧。」

       「可是......我,好像無法離開這水呢。」魚兒遲疑地回答。

       「你可真笨! 那麼好吧,既然你自己沒有辦法離開這一池討厭的水,那麼,就讓我來幫你吧!」

       鳥兒說完,飛向水面,然後一頭扎進水裡,把游魚叼到了口裡。接著,它奮起翅膀,向高空、向遠方的森林飛去。

      「放下我! 快放下我!」魚兒感到呼吸困難,向鳥兒求救。

       可是好心的飛鳥決心拯救這隻可憐的游魚,它要讓這魚兒飽覽高空美景,讓它享受高空自由自在的生活,讓它看看在森林中安家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

       可是,當鳥兒最後把魚兒放在林中自己的鳥巢裡時,魚兒早已經斷了氣。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02/18 15:35:54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