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黔驢技窮的民進黨

2008/10/26 10:17:43 網誌分類: 政治
26 Oct

黔驢技窮的民進黨

看民進黨的口號,出發點,就知道已經是黔驢技窮,

再看民進黨這次遊行,竟然内部各大佬輩也不團結一致,嘿,還能支撐多久呢?

民進黨唯一的殺手鐧就是高叫臺獨,以此贏得那麽20%的民衆支持,那麽就變成邊緣化的黨派.



以下是東方X報的文章;

綠營遊行造勢 重操族群議題
26/10/2008




由 民 進 黨 主 辦 、 各 綠 營 團 體 撐 場 的 「 一 ○ 二 五 大 遊 行 」 昨 天 下 午 在 台 北 舉 行 , 這 個 以 「 反 黑 心 、 顧 台 灣 」 為 訴 求 的 遊 行 , 是 繼 「 八 三 ○ 」 的 「 顧 腹 肚 、 護 主 權 、 要 陽 光 」 遊 行 後 , 綠 營 又 一 次 顯 示 實 力 的 集 會 。 由 於 在 大 陸 海 協 會 會 長 陳 雲 林 訪 台 前 夕 舉 辦 , 這 次 遊 行 「 反 中 」 、 給 陳 雲 林 「 好 看 」 的 意 味 十 分 濃 厚 。

這 場 遊 行 的 目 標 原 本 非 常 明 確 , 即 以 反 大 陸 黑 心 產 品 、 不 滿 馬 英 九 政 府 上 台 後 施 政 無 能 、 經 濟 疲 憊 不 堪 , 以 及 指 摘 馬 政 府 開 放 的 兩 岸 政 策 是 「 出 賣 台 灣 主 權 」 等 。 遊 行 隊 伍 因 此 分 為 反 黑 心 商 品 、 反 一 中  育 、 反 掏 空 主 權 、 反 一 中 市 場 和 反 無 能 政 府 五 個 大 隊 , 分 別 由 民 進 黨 主 席 蔡 英 文 、 前 考 試 院 長 姚 嘉 文 、 台 聯 黨 主 席 黃 昆 輝 、 前 行 政 院 長 游 錫  和 蘇 貞 昌 等 綠 營 頭 面 人 物 領 軍 。

這 場 遊 行 由 策 劃 至 進 行 , 自 始 至 終 都 存 在 綠 營 政 治 人 物 間 的 政 治 角 力 。 力 爭 成 為 綠 營 「 新 共 主 」 的 民 進 黨 主 席 蔡 英 文 , 在 陳 水 扁 執 意 參 加 遊 行 、 四 處 取 暖 尋 找 支 持 下 , 領 導 威 信 受 到 挑 戰 , 事 前 一 度 傳 出 蔡 為 黨 機 器 的 動 員 不 力 而 拍 桌 責 罵 主 要 幹 部 。 亦 因 為 如 此 , 她 在 遊 行 中 表 現 出 平 常 少 見 的 激 動 神 情 。

而 綠 營 中 包 括 林 義 雄 、 呂 秀 蓮 、 謝 長 廷 、 許 信 良 在 內 的 多 位 大 老 未 有 出 席 , 則 反 映 他 們 不 願 見 到 遊 行 主 題 變 調 後 , 出 來 蹚 這 趟 「 政 治 渾 水 」 。

政 治 現 實 未 有 改 變
從 此 次 遊 行 , 人 們 不 難 看 到 民 進 黨 在 弊 案 重 重 打 擊 下 , 惟 有 重 操 族 群 、 統 獨 議 題 , 以 求 殺 出 一 條 血 路 的 思 維 。 在 這 種 情 勢 下 , 民 進 黨 及 綠 營 內 部 即 使 有 不 少 人 認 為 , 把 反 黑 心 的 遊 行 和 收 黑 錢 的 陳 水 扁 掛 在 一 起 , 有 點 不 倫 不 類 , 但 在 無 可 奈 何 之 下 , 也 只 能 「 勉 強 地 接 受 」 被 阿 扁 「 吃 豆 腐 」 的 現 實 。

無 可 否 認 , 民 進 黨 的 確 是 搞 街 頭 運 動 的 高 手 , 他 們 鎖 定 黑 心 產 品 這 一 議 題 , 最 易 引 起 台 灣 普 羅 大 眾 共 鳴 。 毒 奶 粉 事 件 在 台 灣 島 內 不 斷 延 燒 , 目 前 已 擴 散 到 連 台 灣 著 名 的 孔 雀 餅 乾 也 發 現 三 聚 氰 胺 毒 物 。 這 一 系 列 事 件 , 不 僅 令 廣 大 消 費 民 眾 惶 惶 不 可 終 日 , 商 家 損 失 更 是 難 以 估 計 。 打  「 反 黑 心 」 旗 號 , 讓 民 眾 講 出 不 滿 心 聲 , 加 強 了 遊 行 的 正 當 性 。

但 民 進 黨 的 真 正 目 的 , 是 想 把 這 把 火 燒 向 即 將 到 訪 的 陳 雲 林 身 上 , 通 過 要 求 陳 雲 林 向 台 灣 民 眾 道 歉 等 訴 求 , 將 目 標 導 向 「 反 中 」 , 重 擊 馬 英 九 的 開 放 兩 岸 政 策 , 凝 聚 綠 營 支 持 者 。 民 進 黨 連 輸 幾 場 重 大 選 舉 之 後 , 人 心 惶 惶 , 現 在 有 這 樣 一 個 千 載 難 逢 的 機 會 , 怎 會 輕 輕 放 過 ?

參 與 這 次 遊 行 的 人 數 , 不 論 是 否 有 民 進 黨 自 己 聲 稱 的 六 十 萬 , 已 經 說 明 遊 行 有 相 當 的 民 氣 支 撐 , 這 也 反 映 台 灣 的 政 治 板 塊 及 鬥 爭 手 法 沒 有 多 大 變 化 。 只 要 你 「 反 中 」 、 「 撕 裂 族 群 」 , 即 使 犯 甚 麼 天 大 的 過 錯 , 約 佔 選 民 百 分 之 二 十 的 「 鐵 桿 深 綠 」 仍 會 一 挺 到 底 。 這 也 是 遊 行 動 員 過 程 中 , 民 進 黨 中 央 被 陳 水 扁 「 看 破 手 腳 」 , 難 以 作 出 切 割 的 主 要 因 素 。

昨 天 的 遊 行 , 民 進 黨 和 陳 水 扁 的 目 的 都 已 達 到 。 同 時 , 它 預 示  陳 雲 林 訪 台 期 間 , 綠 營 勢 必 有 更 激 烈 的 抗 議 動 作 , 目 前 正 是 山 雨 欲 來 風 滿 樓 。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10/27 05:05:54 回覆

平凡人兄、欽差大臣﹕

台灣原本係一個極權社會, 突然轉變為『民主』政治, 中間缺乏一個過程, 又硬搬美國的一套制度, 所以予人不倫不類嘅感覺。

既然硬搬美國的一套過來, 然而一大批留美留洋精英, 一下子又變成弱勢社群, 無所發揮, 這才是問題的癥結。

任何政治制度, 皆是配合國情而逐步演變的。

缺乏一個中間過程, 一切發展, 便不能符合台灣社會的實際需要, 令到台灣走入死胡同!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0/26 14:51:54 回覆

其实我好讨厌台湾班政客,横睇掂睇个样都似成班“乡下佬”甘。

香港班政客虽然水平“有限”,但点睇都觉得顺眼好多。

唔知系咪同洋气氛有关呢。

台湾受日本影响大,可能恨乌及屋了。

啊哈哈!!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26 10:23:23 回覆

菩提明鏡:煲呔曾「腳痛」?
26/10/2008

自 董 建 華 做 不 完 任 期 提 前 下 台 , 「 腳 痛 」 在 香 港 政 壇 就 成 為 異 常 敏 感 的 概 念 。 雖 然 老 董 以 「 腳 痛 」 為 理 由 , 但 所 有 人 都 知 道 這 是 藉 口 。 說 煲 呔 曾 「 腳 痛 」 , 不 見 得 就 是 老 董 的 含 義 , 更 多 的 是 「 跛 腳 」 之 意 。 有 時 候 , 「 跛 腳 」 恐 怕 比 「 腳 痛 」 更 加 痛 苦 。

「 腳 痛 」 就 下 台 了 , 一 了 百 了 , 所 有 煩 惱 , 所 有 恩 恩 怨 怨 都 一 筆 勾 銷 了 , 還 可 以 到 北 京 人 民 大 會 堂 坐 主 席 台 , 成 為 國 家 領 導 人 之 一 。 而 「 跛 腳 」 則 不 然 , 「 跛 腳 」 者 , 自 是 能 力 不 足 , 但 是 還 要 繼 續 往 前 行 , 前 後 左 右 , 有 領 航 者 , 有 鞭 策 者 , 有 旁 觀 者 , 指 手 畫 腳 , 冷 嘲 熱 諷 , 那 個 滋 味 每 逢 深 夜 湧 上 心 頭 , 真 不 好 受 呀 。

忽 然 間 , 煲 呔 曾 轉 , 生 果 金 提 高 到 一 千 元 , 並 擱 置 引 入 資 產 審 查 機 制 的 建 議 。 有 人 說 他 是 從 善 如 流 , 但 他 不 從 善 如 流 又 能 怎 樣 , 真 的 能 擇 惡 固 執 嗎 ? 立 法 會 左 中 右 皆 不 支 持 他 這 個 建 議 , 工 聯 會 這 樣 的 鐵 桿 保 皇 派 也 要 修 改 致 謝 動 議 , 能 不 變 嗎 ?

平 實 而 言 , 到 了 政 府 財 政 困 難 , 是 否 一 下 子 將 生 果 金 增 加 近 半 , 值 得 商 榷 , 政 府 正 確 的 抉 擇 是 可 加 但 加 幅 有 商 量 , 例 如 加 至 八 百 五 或 九 百 , 相 信 多 數 人 可 以 接 受 , 然 而 , 煲 呔 曾 則 來 個 同 意 一 千 但 要 資 產 審 查 , 得 罪 全 社 會 。 這 說 明 他 的 決 策 能 力 真 的 有 問 題 , 如 今 又 推 翻 自 己 , 還 不 「 腳 跛 」 ? 自 然 , 除 非 他 自 己 堅 持 , 大 概 中 央 是 不 會 請 他 「 腳 痛 」 起 身 , 畢 竟 金 融 海 嘯 在 前 , 北 京 自 己 也 問 題 一 大 堆 , 「 穩 定 」 又 壓 倒 一 切 。 或 者 說 , 抗 擊 金 融 海 嘯 給 煲 呔 曾 多 了 一 個 機 會 。 作 為 小 市 民 , 亦 不 希 望 政 局 動 盪 , 不 過 更 不 想 看 到 煲 呔 曾 犯 低 級 錯 誤 。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26 10:18:28 回覆

龍吟虎嘯:中國進一步理清思路
26/10/2008

金 融 海 嘯 問 題 的 深 化 、 國 內 外 經 濟 形 勢 的 發 展 , 北 京 對 如 何 與 國 際 社 會 , 特 別 是 與 美 國 歐 洲 諸 國 共 同 化 解 危 機 的 構 想 , 愈 來 愈 周 詳 。 其 實 , 中 國 早 知 道 美 歐 的 眼 睛 正 盯 自 己 的 荷 包 , 但 要 解 決 問 題 不 能 簡 單 地 在 是 否 「 破 財 消 災 」 上 打 轉 轉 。 現 在 的 情 況 是 , 金 融 海 嘯 發 展 至 今 , 已 殃 及 愈 來 愈 多 的 發 展 中 國 家 或 曰 新 興 國 家 , 受 災 嚴 重 , 要 「 救 全 球 經 濟 」 不 能 只 救 歐 美 , 還 要 救 發 展 中 國 家 。

因 此 , 中 國 外 交 部 發 言 人 日 前 表 示 , 美 歐 領 導 人 近 日 提 出 召 開 全 球 高 峰 會 議 , 發 表 了 重 要 看 法 , 這 些 倡 議 和 主 張 值 得 國 際 社 會 重 視 , 中 方 希 望 這 些 倡 議 和 主 張 能 夠 落 到 實 處 。

怎 麼 落 到 實 處 呢 ? 外 交 部 發 言 人 強 調 了 中 國 的 立 場 : 「 發 展 中 國 家 的 利 益 和 關 切 應 得 到 充 分 的 尊 重 和 維 護 , 中 方 將 繼 續 本 負 責 任 的 態 度 同 各 方 保 持 溝 通 和 協 調 。 」

很 顯 然 , 北 京 目 前 的 立 場 和 一 開 始 已 有 所 不 同 , 有 了 更 多 的 考 慮 因 素 。 北 京 一 向 視 自 己 是 發 展 中 國 家 , 是 世 界 上 最 大 的 發 展 中 國 家 。 隨 金 融 危 機 的 深 化 , 中 國 經 濟 受 到 影 響 已 經 浮 現 , 第 三 季 度 的 增 長 率 只 有 百 分 之 九 , 為 五 年 來 持 續 雙 位 數 增 長 的 最 低 。 中 國 經 濟 開 始 下 滑 。

其 他 一 些 發 展 中 國 家 情 況 更 糟 。 國 際 貨 幣 基 金 組 織 總 幹 事 表 示 , 他 在 參 加 七 國 集 團 會 議 期 間 , 電 話 響 個 不 停 , 都 是 發 展 中 國 家 的 求 助 電 話 , 這 些 國 家 遍 布 南 美 、 中 東 、 中 歐 和 亞 洲 。 這 些 國 家 在 金 融 海 嘯 面 前 所 受 影 響 有 三 大 方 面 , 一 是 因 歐 美 國 家 需 求 放 緩 而 蒙 受 損 失 ; 二 是 原 料 生 產 受 到 原 料 價 格 暴 跌 的 打 擊 ; 三 是 那 些 既 缺 乏 原 料 又 缺 乏 儲 備 的 國 家 , 資 金 枯 竭 , 他 們 在 國 際 上 更 是 難 以 融 資 。 這 些 發 展 中 國 家 的 經 濟 危 局 和 蕭 條 , 比 歐 美 國 家 有 更 大 的 可 能 引 起 社 會 動 盪 。

這 些 發 展 中 國 家 的 經 濟 災 難 和 困 局 不 解 決 , 歐 美 國 家 是 別 想 「 獨 立 脫 身 」 的 ; 中 國 則 因 此 進 一 步 理 清 了 思 路 。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