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白頭任命不久已

2008/10/29 13:40:3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9 Oct

白頭"任"..........命不久已!!!

今天,在下看到阿爺(NO.2,溫縂)在接見香港傳媒時候說了2句話,我不知道香港的政盲傳媒和官員聼不聼得懂.

溫縂說的2句話大意如下:

(1) 這次金融危機反映出香港的金融管理及經濟結構有問題.

(2) 我們已經責令中國金融管理部門及香港金融管理部門要多溝通,聯係,合作.......

在下看以上2點以後的體會是;

(1) 香港的金融體系及經濟體系有問題.那麽,浮雲曾和任一招是否該查找不足呢?

(2) 香港特區政府狂妄,不與國内的有關部門合作,所以反應慢,出問題.

我這裡再次說我對任志剛的感覺;

先重復立法局黃議員對高傲的任局長的評價: 你就先知先覺,銀行就後知後覺,我們小市民就不知不覺.

我非常贊成黃議員對這位高傲任的指責,因爲,任說:他已經先知先覺的告訴大家,這種債券有風險.

第一點我想請問高傲任:

如果你看到有一個小孩(3嵗左右)正爬向井邊,你是否會先知先覺的對小孩說;危險呀!你不要再爬啊!

好吧,就算你先大叫;危險呀,不要再爬阿以後.孩子繼續往井邊爬呢?

你的下一步行動只有2項;

(1) 沖過去把小孩抱起來,通知他家長領人.

(2) 如果這是一個廢棄的水井/深溝,你會想辦法把它封閉.

可我們這位高傲的先知任卻說;我已經告訴你危險啦,是你不聽話繼續爬(阿伯/阿嬸)向水井,是你(銀行/水井)繼續做壞事,我沒有權力封閉銀行(水井).

第二點我想請問先知任:

在大牛市的2007年,你用超過1000億美金的儲備投資,賺取1000億港幣,然後你就沾沾自喜,高傲入雲,心想2000万港幣的工資簡直虧待你這位金融奇才.但是,爲何在大熊市的時候你的奇才不見了呢?輸得那麽慘呢?

其實,在2007年的大牛市,你還不如我這位散戶,更不如很多銀行門口的大嬸/大伯,他們也有不少賺取100%--300%的喲!!!

 

好啦!這裡我就談一位真正的政經奇才吧,這位奇才相對于殖民地培養出來的奴才可以這樣比喻; 皓月  VS   星星

美國財長保爾森就是政經奇才,爲何這樣說?

(1) 金融海嘯以後,美國哪一個投資大行最得益?當然是高盛.保爾森是從哪裏出來的呀?

(2) 保爾森在高盛任CEO的時候,就已經與王岐山交上朋友,當年王岐山還是建設銀行行長.王岐山當海南省長,海南證券出事,誰捐5億多人民幣讓海南證券度過難關呀?王岐山當副總理(中國政府排位大約是15個以後的位置),誰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力主美國總統高規格接見王岐山呀?

(3) 保爾森當財長以後,訪問中國的第一站去哪裏啊?去的是浙江省會見當時還是省長的習近平.

其它的不多舉例啦,如果香港的奴才有保爾森1/3的政經思維,香港不至於到此田地啊!!!

回應 (18)
我要發表
2008/11/02 12:10:24 回覆

平凡人

謝謝你!識一些外國人,說的普通話真係好標準!有時佢講講下英文,興奮時會講普通話,我自己用好爛的普通話答佢,真係有點慚愧...兩文三語,搞都搞不好,怎做國際城市?老實講,除了兩文三語,應該學多種外語和人溝通....

決心是一個大問題!

Henry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1/01 22:57:25 回覆

Henry:

謝謝你的回復。

(1)放下香港“貴族”的觀念。從内心深處去接受自己是中國人,自己的成功,就是中國人的成功,否則,什麽是香港人?英美加澳法日德的人會承認嗎?

(2)骨子裏面的改變,首先從中國文化學起。例如:普通話+簡體字學好。國家的語言+國家的文字都沒學好的話?還談什麽呢?例如:難道香港人移民加拿大,美國,英國以後,告訴別人,雖然我的英文不如你,但是我的廣東話比你好嗎?

(3)然後,才到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歷史,再到現代的政治體系。

2008/11/01 20:07:56 回覆

平凡人

點解保爾森會咁熟國情既??我地自己有什麼方法可以惡補一下? {#icon84}

henry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30 23:30:37 回覆

欽差:

 

別笑話我拉...................

大鰐不敢當,只是賺點奶粉錢給兒子罷了.......

 

啊哈哈哈哈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0/30 23:07:50 回覆

你D大鳄赚钱感悟都好中哦,拉升又插,甘先至搵钱啊!

高!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30 18:03:37 回覆

今天又升得甘喪...............

我就賣一半2628吧,在21.30賣出一半了.

如果明天繼續喪升或者喪跌,我都一樣高興.

阿啊哈哈哈哈哈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0/30 16:04:19 回覆

美国重视中国,所以智囊都研究中国。

港人看不起大陆,又何来研究国情啊?

甘人家又点知呢?香港D智囊系乜人构成0架?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10/30 16:00:50 回覆

人家返到屋企同老婆讲,陪左成日,都唔知老温讲乜!晒时间!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30 13:47:53 回覆

政黨轟施政吹水抗海嘯
30/10/2008

 

立 法 會 昨 日 起 一 連 三 日 辯 論 施 政 報 告 , 雖 然 曾 蔭 權 認 衰 匆 匆 撤 回 生 果 金 入 息 審 查 構 思 , 有 望 避 過 致 謝 議 案 被 否 決 危 機 , 但 難 逃 被 炮 轟 命 運 , 不 同 政 黨 昨 日 均 異 口 同 聲 批 評 施 政 報 告 一 味 「 吹 水 」 , 對 抗 擊 金 融 海 嘯 束 手 無 策 , 其 中 新 成 立 的 經 濟 機 遇 委 員 會 更 成 眾 矢 之 的 , 被 指 粉 飾 櫥 窗 , 其 作 用 成 疑 , 應 該 改 名 為 「 經 濟 機 遇 吹 水 委 員 會 」 。

立 法 會 今 日 會 繼 續 辯 論 致 謝 議 案 , 動 議 由 立 法 會 內 會 主 席 劉 健 儀 按 傳 統 提 出 , 前 劉 慧 卿 提 修 正 案 , 加 入 遺 憾 曾 蔭 權 漠 視 廣 大 市 民 支 持 二 ○ 一 二 年 雙 普 選 訴 求 的 字 眼 。

首 天 的 辯 論 中 , 生 果 金 問 題 及 經 機 委 認 受 性 成 為 箭 靶 。 社 民 連 「 長 毛 」 梁 國 雄 要 曾 蔭 權 為 提 出 對 生 果 金 設 入 息 審 查 道 歉 , 指 曾 蔭 權 態 度 傲 慢 , 整 份 施 政 報 告 如 施 捨 窮 人 , 呼 籲 立 法 會 不 要 「 嗟 來 之 食 」 , 否 決 致 謝 議 案 。

職 工 盟 李 卓 人 批 評 , 施 政 報 告 對 金 融 海 嘯 束 手 無 策 , 經 機 委 無 助 解 決 香 港 當 前 危 機 , 應 改 名 「 經 濟 機 遇 吹 水 委 員 會 」 , 批 評 港 府 一 味 依 賴 金 融 及 地 產 業 。

劉 慧 卿 表 明 反 對 議 案 , 指 施 政 報 告 漠 視 民 意 , 曾 蔭 權 搞 親 疏 有 別 , 形 同 將 民 主 派 的 民 選 議 員 「 扔 落 垃 圾 桶 」 。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30 13:46:08 回覆

財金班子不濟
30/10/2008

本 港 陷 入 經 濟 低 潮 , 在 俄 羅 斯 訪 問 的 國 務 院 總 理 溫 家 寶 昨 越 洋 警 醒 特 區 政 府 要 在 今 次 金 融 危 機 中 吸 取 訓 , 分 析 香 港 金 融 和 經 濟 結 構 存 在 的 問 題 , 採 取 果 斷 措 施 應 付 危 機 , 促 進 內 地 與 香 港 財 金 部 門 訊 息 的 溝 通 和 掌 握 , 首 要 是 恢 復 市 民 信 心 , 並 且 「 不 要 只 看 眼 前 做 所 謂 的 應 變 方 案 」 。 據 了 解 , 溫 總 的 發 言 對 特 區 政 府 是 一 項 嚴 肅 提 點 , 過 往 自 詡 是 金 融 中 心 的 香 港 , 一 場 金 融 海 嘯 , 原 形 畢 露 , 雷 曼 迷 債 事 件 更 完 全 暴 露 金 融 體 制 監 管 不 足 等 弊 病 , 香 港 與 內 地 關 於 財 金 訊 息 的 溝 通 不 順 暢 , 令 中 央 大 感 錯 愕 , 遂 由 溫 總 開 腔 , 敦 促 特 區 須 反 省 檢 討 。

溫 家 寶 昨 在 莫 斯 科 與 香 港 傳 媒 會 面 時 表 示 , 香 港 經 濟 基 礎 良 好 , 經 歷 過 九 八 年 金 融 風 暴 , 有 金 融 監 管 經 驗 , 只 要 特 區 政 府 政 策 措 施 得 當 , 可 以 抵 擋 這 場 金 融 危 機 , 現 階 段 最 重 要 是 恢 復 市 民 信 心 , 這 「 取 決 於 領 導 層 的 果 斷 措 施 」 。

市 民 失 信 心 怨 憤 日 增
溫 又 說 , 注 意 到 港 府 採 取 了 一 系 列 應 對 危 機 措 施 , 初 步 見 到 成 效 , 「 認 真 吸 取 這 次 金 融 危 機 所 帶 給 我 們 的 訓 , 分 析 香 港 金 融 和 經 濟 結 構 存 在 的 問 題 , 提 高 管 理 、 經 濟 結 構 和 金 融 監 管 。 」 他 提 醒 , 金 融 危 機 還 在 加 劇 和 蔓 延 , 港 府 要 密 切 關 注 危 機 發 展 , 及 時 調 整 政 策 , 而 內 地 保 持 經 濟 平 穩 較 快 發 展 , 將 是 香 港 克 服 金 融 危 機 的 保 障 。

雖 然 港 府 已 採 取 應 對 措 施 , 溫 總 則 仍 然 主 動 提 出 五 招 救 港 ( 見 表 ) , 特 別 是 要 促 進 香 港 金 融 當 局 與 中 央 各 金 融 部 門 , 特 別 是 人 民 銀 行 、 證 監 會 、 銀 監 會 及 保 監 會 , 加 強 溝 通 、 聯 繫 、 配 合 和 合 作 , 共 同 制 訂 應 對 風 險 的 預 案 。

來 自 北 京 消 息 指 , 曾 蔭 權 在 過 去 大 半 年 施 政 屢 有 失 誤 , 香 港 社 會 民 怨 日 增 , 中 央 對 曾 蔭 權 這 樣 的 成 績 表 , 確 是 微 言 愈 來 愈 多 。 然 而 , 在 現 時 金 融 海 嘯 難 關 之 前 , 香 港 社 會 最 需 要 上 下 一 心 , 溫 總 昨 日 的 說 話 , 主 要 提 醒 曾 蔭 權 政 府 必 須 認 真 反 省 香 港 金 融 系 統 隱 藏 的 問 題 。

消 息 續 稱 , 曾 蔭 權 過 去 兩 年 不 斷 強 調 要 把 香 港 打 造 成 區 內 金 融 中 心 , 中 央 本 寄 予 厚 望 , 豈 料 一 場 世 紀 金 融 海 嘯 , 香 港 金 融 系 統 弊 病 叢 生 , 一 直 隱 藏 的 問 題 一 次 過 浮 現 出 來 , 包 括 有 指 香 港 已 成 國 際 炒 家 大 鱷 的 「 提 款 中 心 」 、 沽 空 制 度 被 質 疑 , 及 金 融 市 場 上 衍 生 投 資 工 具 的 銷 售 情 況 欠 缺 監 管 等 , 中 央 驚 覺 問 題 嚴 重 , 故 不 得 不 開 腔 敦 促 特 區 政 府 反 省 , 及 早 補 救 。

特 區 政 府 發 言 人 回 應 , 同 意 要 充 分 估 計 困 難 , 做 足 準 備 工 作 , 密 切 關 注 金 融 危 機 的 發 展 , 及 時 調 整 政 策 。

可 與 董 「 查 找 不 足 」 並 論
民 主 黨 主 席 何 俊 仁 表 示 , 以 溫 總 的 級 數 , 公 開 要 求 特 區 政 府 吸 取 訓 , 語 氣 相 當 重 , 是 要 責 備 特 區 政 府 , 可 與 ○ 三 年 胡 總 批 評 董 建 華 「 查 找 不 足 」 相 提 並 論 。 何 又 說 , 溫 總 想 向 港 人 傳 遞 兩 訊 息 , 一 是 力 撐 香 港 , 二 是 中 央 已 知 道 特 區 政 府 做 得 不 好 「 會 打 佢 屁 股 」 , 以 此 化 解 港 人 怨 氣 。

公 民 黨 余 若 薇 認 為 , 溫 家 寶 指 港 府 應 吸 取 這 次 金 融 海 嘯 的 訓 , 是 暗 示 本 港 以 往 在 監 管 金 融 方 面 的 工 作 出 現 問 題 , 加 上 港 府 處 理 雷 曼 事 件 未 有 積 極 跟 進 , 反 映 溫 家 寶 覺 得 港 府 的 反 應 太 慢 。

嶺 南 大 學 公 共 管 治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李 彭 廣 則 認 為 , 溫 總 今 次 是 一 次 善 意 的 提 醒 , 中 央 擔 心 香 港 在 自 由 體 制 下 , 較 易 受 到 外 圍 市 場 衝 擊 , 所 以 提 醒 特 區 政 府 官 員 和 社 會 要 有 前 瞻 性 思 考 、 完 善 經 濟 結 構 。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30 12:53:03 回覆
溫總再挺港 一國兩制新思維

「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同胞,因此還是那句老話,在困難的時候,凡是有利於香港的事情,我們都會去做,凡是不利於香港的事情,我們都不會去做。」

這番感人肺腑之言,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天晚上在莫斯科與香港傳媒會晤時,再度表達對香港關愛之情。他更透露了中央政府挺港5招(詳見A2版——「溫總5招挺港 警示風暴蔓延」)。

樹大好乘涼 懶理河水不犯井水

溫家寶連番表示中央政府將鼎力支持香港度過全球金融危機,固然反映這位親民總理向來關愛香港的態度,但如此主動挺港,相信有着深層次的原因,亦一定程度顯示對落實「一國兩制」調整了政策。

隨着香港與內地的關係愈來愈密切,回歸後曾一度強調的「河水不犯井水」論調,基本上已束之高閣,沒有人再提了。尤其是中國經濟持續高增長,綜合國力大為提高,每當香港出現困難時,中央的支持恍如及時雨,令人難忘。

樹大好乘涼,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與內地血肉相連自然有着種種好處。可是,這次溫家寶提出的再挺港5招,似乎與過去有些不同。

香港與內地的經濟融合,除了大型基建需要政府介入、甚至出資外,一般都是屬於市場行為,政府不會有直接的角色。

不過,今次溫家寶再挺港的第5招,就是要「促進香港經濟當局、與中央政府的金融管理機構、特別是人民銀行、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的溝通、聯繫、配合和合作。」他更透露︰「我們已經要求中央各金融部門和香港金融當局共同制定應對風險預案。」

自回歸以來,中央政府對如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顯得相當謹慎,尤其是對行政主導的特區政府,更尊重其運作,不會作出干擾。這次溫家寶敦促兩地金融監管部門合作,並要求共同制定應對風險預案,使兩地融合從市場層面邁向政府層面,應該算是新的發展。

共訂金融應對預案 邁政府合作

事實上,中央不出這一招也不行。因為正如溫家寶所強調︰「這場危機還在加劇和蔓延。」換言之,從特區政府以至香港能否經得起考驗,中央必須慎重考慮。

所謂造勢不如乘勢,在這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危機下,只要不違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大原則,內地與香港在政府層面的合作,又何嘗不可呢!

(有意見可電郵yumu@hket.com)

撰文:余木
欄名:國情知聞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30 12:50:17 回覆
「輸了勿報仇 最重要沒輸命」
經歷4股災 當舖老闆:人在天堂 錢在銀行

「每朵烏雲都鑲有銀邊。」

海嘯的威力,無可抵禦。一場金融海嘯,摧毀全港人心,雷曼票據變廢紙,中信泰富股票跌不停,人人身家大縮水,個個自危工作不保,減薪裁員聲不絕,每天都是可怕又叫人傷心的新聞,壓力沉重得叫人透不過氣,滿街沒有歡顏,只有愁容。

黑暗之後,總是黎明,但在黎明來臨前,大家如何自處?與其坐以待斃,不如逆境自強。

本報由今日開始,逢周一至周五,報道十名曾經歷本港經濟起落的大小人物,重度他們絕處逢生的歷程,慰藉心靈之餘,冀讓大家戰勝恐懼,看透困局,在生命的啓示下重新整裝心情,迎接海嘯烏雲後的金光。

有誰比他更了解甚麼叫「值錢」,股市好時要找他當盡家財套現買股票;股市差時身家大蒸發,一旦急需錢,甚麼限量版、甚麼Cartier、Omega……幾心愛都要找他當掉。

13歲入行 由收棉被到iPhone

13歲入行的當舖老闆孔銳波,經歷過粵語長片常見的當棉被年代,以前檢查過無穿窿便可;現在收得最多的是手提電話,金器、手錶、鑽石……其實甚麼都有。

那麼iPhone3G現在二手價值幾錢?LV車厘子手袋當到幾多?孔老闆笑言:「二手電話行內有參考價,就算無,電腦一㩒甚麼名牌、手袋,所有資料都彈出來!」當舖這行業從未式微,反而一直與時並進。

「以前量多,但不值錢;現在量少,但香港人當的東西愈來愈值錢。」當舖經營方法是月息3.5厘,拿走1萬元,下月要1萬350元才可贖回,限期4個月。其實比銀行私人貸款較低息。

港人當物買股票,不止限股市牛氣沖天時,任何時候都有人「瞓身」買股票;然後有人無錢開飯,當1,000元周轉都好;身光頸靚的老闆也要來當,因急要錢出糧給工人。「人生和股市一樣有起跌,是不斷的循環,人人都有困難時,都有要周轉的時候,以前是,現在也是。」

人生和股市有起跌 不斷循環

孔老闆也年輕過,20歲已學人「瞓身」炒股,遇上73年股災,合和股票由高峰30多元跌至幾毫子,「我這人好在輸了一樣大覺瞓。」

73年股災輸過、87年又有份輸,97年亦輸少少,那08年金融海嘯呢?「唔關我事啦!」經歷過4次股災,領悟到股票其實就是賭博,孔老闆教路:「輸了便算,千萬不要報仇,無仇報的!最緊要唔好輸了條命,錢可以再賺過。」

他說當舖八成幾東西都被返轉頭贖回的,周轉了,難關便過;剩餘一成幾的未必是捱不過,只是主人早已一心不要了。

抵押品多贖回 周轉了難關過

「現在的香港人其實很幸福,以前無飯食,豬油撈飯都覺得好好味,現在無飯食,可以去拿綜援;以前無錢看醫生要來當舖,求你當給他,現在拿綜援都包睇醫生……」

孔老闆相信,今次金融海嘯是全世界由最高位跌下來,大家都有排捱,但他深信:「無錢不能,太多也用不完,李嘉誠咁多錢都用不完。套用電視劇所說:『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輸了的便輸了,有錢再儲過,有多便花些去玩。」

玩甚麼?孔老闆說最開心跟老婆去旅行,「趁行得走得,可以周圍行吓食吓。」

﹏﹏﹏﹏﹏﹏﹏﹏﹏﹏﹏﹏﹏﹏﹏﹏﹏﹏

大興押老闆孔銳波

錢都是數字啫!套用電視劇所說:『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輸了不要緊,最緊要沒輸掉條命。大部分拿來當的物件,最終都是贖回的,難關總會過。

年齡:56歲

入行年期:43年

背景:經歷過4次股災,最傷73年,合和股票由30多元跌至幾毫子

撰文:王嘉嘉
系列名:一起走過嚴冬系列之一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30 12:41:08 回覆
許沂光認錯

許沂光兄來文認錯,文如下︰

2007年10月30日,恒指升上歷史高峰31958,同年11月5日本欄發表的評論為:「港股長期升浪見頂,第二組浪向下調整。目標包括:19750(調整0.382);15979(調整0.5);12208(調整0.618)。」

2008年10月27日恒指最低見10676,回吐了66.6%,比去年筆者最悲觀的預測更低。證明筆者學藝未精,低估了(II)浪下跌的速度,也低估了向下調整的幅度。

港股第二組浪可能見底

前日港股下跌的市況,屬於恐慌性、不理性的拋售,值得注意的有三點:

第一,去年筆者預測第二組浪可能跌得較深,是擔心環球銀行制度可能崩潰。現時歐美銀行倒閉的不勝其數,但已由歐美政府包底,化解了金融系統崩潰的危機。

第二,2008年10月24日恒指成分股的平均P/E為7.43倍,以10676推算,P/E只有6.29倍,是罕見的低水平。

第三,恒指低位與55周平均綫比較,低54.3%,是歷史上第二個最低紀錄,接近1974年恒指見底時的水平,見附圖。

總結:港股的第二組浪可能見底。

許兄是假認錯,估市跌,估對,只是沒估到會跌這麼多而已!為甚麼會跌這麼多?

陳葆心籲取消盤後競價

香港證券協會副主席陳葆心謂︰

喺9月同10月份,全港股民都知道乜嘢係「先知先覺」、「後知後覺」、「不知不覺」。今日,我要解釋乜嘢「係無知兼失覺」。

9月30日,大市眨吓眼就跌到落18000點,有個官話個風已經逼近;到10月9日,個市落到16000點,個官話個風雖然仲未打到嚟,不過,市民要做定防風措施。

10月27日星期一,個市大插1600點,恒指跌落11000點,嚇到股民雞飛狗走,連大藍籌都跌到一仆一碌,個個面無人色。熊市第三期格局盡現,而家最驚係隻熊去返沙氏價8331點,呢個位會令到早期賺到少少錢嘅長綫投資者,嘔番所有利潤出嚟。

我成日話,個市實會有上有落,終有一日可以上番三萬二、甚至創出四萬點,但投資者最緊要係有命同有本事,在惡劣情況下一定要守得住,如果要借錢買股票、炒輪、咁就唔使講,肯定等唔到出頭天。因為熊市三期出現後,個市會牛皮,點都要橫行至少一年半載,之後先知道點上落。

做人除了要知道好之外,最緊要識得「知衰」。有時得到教訓後,就要改變,又或者識得避開。收市後10分鐘競價呢單嘢,我都唔係第一次講,係俾大戶舞高做低的機會,星期一滙豐(00005)收市,可以質到落75元,噚日(28日)收市又抽上90元,唔係大戶,邊個可以做到?

當美國佬都要限制沽空的時候,香港話無事,可以繼續俾人哋沽空,搞到全世界嚟香港攞錢,成班股民睇到眼凸凸。雷曼兄弟的事件就俾大家知道,呢個世界,一定大細都一樣要管,唔能夠大細超。

我只想問一句,點解香港唔限制沽空,又或者收窄沽空價呢?

香港的監管機構,根本唔識香港的股民心態,不食人間煙火,唔怪得有三聚氰胺啦!

雷賢達促禁止借貨沽空

迄至昨日,港府仍認為沽空只佔7%,唉!警方確捉到的賊,但又有幾多賊未捉到,已知沽空是7%,未知沽空又多少?

前日大市勁彈近千六點,原因何在?一個可能原因是當日證監查大行沽空情況,皇氣出,「空」氣自然縮,所以便有7%沽空囉,亦因此彈千六點囉,只要冇人沽空,市又怎會大跌?沽空可以有幾多種形式?

交銀施羅德基金管理副董事長雷賢達出席電台訪問後表示,不反對投資者作「有貨沽空」,惟當局應禁止「無貨沽空」,因此舉會對市場造成大混亂。他同時建議當局可參考1997、98年期間,禁止機構投資者借貨予他人拋空的做法。

有人問,為甚麼機構投資者會借貨予人沽,踩低個價,自己也不很傷?筆者認為,如果是自己貨就當然很傷,但很多孖展戶的貨,有些世家基金的貨,都不是自己貨,借了予人家沽,自己順道沽幾張期指,是否好過去搶?如果官員還不明白此中運作,不妨找雷賢達問問,為甚麼他今時仍建議,禁止機構投資者借貨予人拋空。

撰文:石鏡泉 **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
欄名:經濟與投資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30 11:31:30 回覆

這是今天上午11:26am回復網友18新手的帖;

 

18新手;

你談的問題,其實真的是現在的香港問題.

如果從人性的弱點去考慮,這就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在過往2年,不斷地罵香港人,其實出發點就是希望香港人要往前看,不要再緬懷過去的輝煌.過去的已經成爲歷史.俗語說:好漢不提當年勇.(難道,香港人連好漢都做不成嗎?).

什麽香港人大陸人,其實都是中國人.大家看看,第一代發起來的香港人如李嘉誠,李兆基,郭得勝,鄭裕彤等等,哪一個是本土(土著)香港人?都是從大陸逃到香港經過打拼+運氣發起來的.

香港本來就是一條小漁村,經百年的移民才有後來的香港城市.

六十,七十年代,香港在進步,大陸在退步,香港人富裕了當然看不起大陸人,正如上面有人說當年香港人打包小包的拿東西回鄉接濟親友.

可是,80,90,2000以後,(大陸變成國内了)國内在進步,香港開始的時候是原地踏步,後來是退步..........因此,國内大城市的人開始看不起香港人.這就是人性很正常的事情.

世界再變化,世界也在進步.但是,有一部分的香港人卻沒變,沒進步,還在緬懷做貴族時候的歲月,還在幻想別人對他的尊敬..........那就自取其辱了.

要改變那一部分香港人的心態,其實很難.他們需要痛定思痛以後,才會改變的,但也許他們不會改,會改變的是他們的兒女/後代.

怎麽樣痛定思痛呢?就如炒股一樣,2007年通街都是股神,2008年的現在,股神都死光了.當然,我們還有個浮雲曾還在幻想香港要做亞洲的金融中心,要代表中國........

唉.................當官的如此幼稚,香港能怎麽樣呢?

改變需要從根本去改變的,不是表面的"屈服",

我舉例說: 回歸10年了,現在的香港人有幾個能說流利的囯語(國家語言)的呢?有幾個能寫簡體字的呢?

那麽,連最起碼的國家語言和國家文字都不懂或半桶水,談何改變呢?

想想吧,中國(國内)難道會停下來等香港進步嗎?難道會犧牲自己成就香港代替上海未來的金融中心嗎?

去年,很多人在夢想阿爺的港股直通車的時候,我就多次發文說,那不是直通車,而是止痛車(意思是,止痛葯的藥性過後,還是繼續痛的).開車以後,5年内香港玩完!!!

爲何我這樣說呢?因爲,直通車就代表人民幣來香港作試點與國際流通.5年以後,人民幣就世界流通.那麽請問,上海交易所就不能讓世界的公司來上市嗎?現在香港還有70-80年代的外資Buying Office嗎?別做夢了吧。。。。。。

唉...............可惜啊,我們的浮雲曾先知任還在做春秋大夢,金融中心捨我其誰???

2008/10/30 01:08:24 回覆

曾蔭權和任志剛不諳國情, 不能緊貼形勢, 的確係事實。

真可笑, 香港特區首長, 不諳國情!

但是胡主席和温總不會現在郁佢哋, 金融大海嘯, 形勢唔穩定, 所以唔想有改變。

形勢穩定, 又唔同!

平凡人
平凡人 2008/10/29 14:44:29 回覆

這次美國大選,我估計黑人奧巴馬會勝出.

在下心裏面還是支持奧巴馬的,先不談他的治國能力如何,但是,他是有色人種,這一點上面就該支持他.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美國,如果真的出了一位黑人總統,這真的是奧巴馬的競選口號......CHANGE(改變)!!!

說實在的,在美國人的心目中,白人當然是世界最優秀的民族,而且白人裏面最優秀就是美國白........

如果出了個黑人,起碼是半黑(混血),這對美國人的心靈深處的確會起到化學反應而裂變.......

我對奧巴馬當選以後的執政有個看法就是;

要麽很好,要麽很差.(因爲,他需要改變,改革來突出自己)絕對不會無驚無喜的混日子.

故事:

奧巴馬的親弟弟,現在(已經數年)在深圳經營燒烤場,就是在郊外租個地方提供別人郊遊燒烤的生意.(如果奧巴馬當選,中國政府都會頭痛,怎麽保護這位總統的弟弟).

奧巴馬另外一個哥哥,聽説現在在美國的某個平民區經營一個小店,賣點香煙汽水之類,媒體訪問他,問他一天能有多少利潤,他說;10多美金 .

這就是美國,真好..............

如果是我們的國家,別説總統候選人(可能是總統),參議員(人大常委),就算是一個鎮長的弟弟哥哥,看來也不得了......

嘿嘿嘿...................

2008/10/29 14:40:23 回覆

我支持你的論點, 白痴曾和吹水無腦的班子, 沒用的奴才, 推出五門,斬

2008/10/29 14:38:05 回覆

非常同意,這些廢人和那些所謂的香港人,井底之蛙,根本未看清形勢。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