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一阿含经》

2007/01/31 15:57:57 網誌分類: 感悟 & 應用
31 Jan
[注意]佛典中关于女孩子“我要嫁个有钱人”的依据,佛陀早就告诉我们:男人没钱难以令女人调伏顺从

《增一阿含经》云:女人有五力轻慢夫主:一者色力,二者亲族之力,三者田业之力,四者儿力,五者自守力,是谓女人有此五力,便轻慢夫主。夫有一力,尽覆蔽彼女人,所谓富贵力也。

经曰:尔时,世尊告诸比丘,女人有五欲想,云何为五?

一。生豪贵之家,

二,嫁适富贵之家,

三,使我夫主言从语用,

四,多有儿,

五,在家独得由己。

佛陀真是遍知一切的啊!

因為女人潛意識中,要為下一代著想。

遠古時代,不見得知道父親是誰。母系社會由母親扶養小孩,

會想要給下一代良好的生活,不希望小孩受苦。

PS: 男人不也要求美女,甚於個性、品德?諸位年輕時沒嘲笑過平凡女子?

我们可以反过来问一下,女人需要不需要男人某些时候顺从一下女人?

还有,应该考虑一下,假如女人也不顺从男人,男人也不顺从女人,当然主要指夫妻之间,那么那个家庭还叫家庭吗?所以,家庭讲和顺和顺,这二者往往是一体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