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錯誤-機巨化忌2

2008/11/21 10:56:5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1 Nov

上文提到天機化忌,有投資失誤的傾向,實情由於投資屬於計劃之一,天機為計劃的表象,所以引申成失敗的結果。但若純屬無計劃性的投機,在短暫的情況下,會有一定的收獲。若因一時得利,而繼續投機,亦會招致損失。

巨門化氣為暗,表徵為是非。巨門在古籍中,評價較差,必須吉化再遇昌曲,才可以吉論,定為忠良,有武職榮身之應。

一般所遇之巨門人士,共通點為滿肚密圈,思想仔細,但器量稍遜。由於器量的原故,影響日後的發展。

在投資上,巨門相當緊慎,所以基本得失上落不大。但當巨門化忌,則有所不同。事源巨門化忌,為眾多星曜中,運程最差的表表,凡事皆有所悔咎。

巨門又為通道,和天機屬象交通的性質有點相似,但天機的交通表徵較抽象,而巨門的通道化象則較明顯。凡巨門化忌,天橋、隧道,必有意外;因此若遇巨門化忌之流日,並見剎忌同臨,就要小心遇上天橋、隧道的意外。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11/25 18:16:27 回覆

yy太,

基本上術數都無分高低,準唔準好睇個命理師功力。有專精卦理的師父,就只是用易卦,都可以算出過去未來的事情。

斗數的基本命盤較復雜,會用到的星曜最少有三十六顆,有朋友話單係起盤己經頭暈;八字就相對簡單,只有四種干支。八字的重複性較少,斗數重複性很高,最高重複機會率,可以三日內出現相近的命盤。問題係同一命盤(斗數)、四柱(八字),命運是否一樣?有一些人過不了這關,就轉去研究占星學,希望會更準確............的答案。

風水的確好講業力,有運的自然會搵到好屋,問題係一般人唔知自已幾時運氣轉差,當轉差一剎那的決定,就會影響後運。

2008/11/25 13:15:24 回覆

SAI兄,

您好勁!  sorry 寫錯申字.

有人說紫微斗數,說過去,很靈,說將來一般. 唔知是否真的?

我都是對風水興趣大d, 因為同找自己鋪,有關. 但是說有好命或好運之人會找到好鋪.一命二運三風水.

都是好多的問號. ? ? ? yy太

 

2008/11/25 10:52:53 回覆

yy太,

因為我個人來講,對斗數興趣較大,而師傳亦係斗數,所以用斗數機會較多。

斗數同八字係好唔同;八字主要睇出生該日日干(日元),同其他年、月、時的干支比較,主要以五行來做根據。因為五行己經屬於一套學說,所以八字有比較完整的學理,而八字就算有門派之分,但基本分岐不大。

斗數出現得稍晚,較少用五行的理據,推算時主要靠每一門派所傳,所以每一派的學理都有分別。

以你家人的地支來說,(如果以地支計,應該係申子辰)會成水局,水有流播的特徵,而申亦可能係驛馬,所以自小有不同居所。有多重父母(非親生父母撫養),有多個機會,如印星多見,而命帶魁罡(辰戌)亦有可能要拜多個契爺契媽的。

我的八字未夠班,只係估估下。

2008/11/23 23:23:41 回覆

SAI兄,

您談命理,多是談紫微斗數. 我識的朋友,多是談8字.所以唔太明.

我見他們談8字,好像好有趣, 所以我都會報一個興趣班,未上學不知如何. 但都好會好開心,有D野學下. 了解下這門學術(我常想測試下這些是否科學.)

要引証一下. (因為我是讀理科的).

有個家人,8字下面地支,有辛子辰, 3個字, 師兄說他是自小有不同居所. 可能不是父母親手撫養的. 的確如此.

其實紫微斗數及8字之最大分別是什麼呢?

*細時看電視,成日見D壞人, 騙人把白燕同張英,或者南紅同張英才分開,所以對8字印象不太好. 而家有改觀.

YY太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