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現在的散戶又開始恐慌了.

2009/01/21 22: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現在的散戶又開始恐慌了.

大鰐+財演們以美國和歐洲的銀行都是垃圾,信不過為理由,大肆吹雞,質低滙豐銀行.使恆指一路插水.

我這裡就問2個問題,如果你手上沒有滙豐銀行及一眾香港的銀行股的話;

(1) 滙豐銀行真的有事関你何事?

(2)滙豐銀行沒事又関你何事?

香港的這些財演們說的話你能信嗎?再逆向思考,你們不信的話,他們靠什麽吃飯?難聽說句;點擊率少D的話,連爬格子的錢都沒了.

看多了,聼多了他們的表演,真的很無聊.

我手上還仍然持有中國的;

金融股(3988)

資源股(347)

能源股(1898)

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滙豐銀行真的業績報告說撲左街對我有什麽影響.

我還是堅持,恆指跌破12000點我就買第三注.

再跌怎麽辦呢?我就曬太陽,懶理.

但是,財演們會告訴你很多方法的,不然,他們靠什麽吃飯呢?

大家是否覺得財演們的表演其實與風水先生的表演一樣呢?你去問他這個那個問題,當然就表示你在這個問題上有問題啦!他們就抓住你這個問題進行心理戰.而他們的"專業"知識(雙引號啊!!!)比你強,看的書比你多,所以滔滔不絕如長江黃河之水連綿不斷......

其實無論做生意還是打工,要成功的話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你不去掌握知識,全凴"專家"們告訴你怎麽做,挑!這世界怎麽還會有窮人呢?

我這裡就打個比喻;

如果你相信未來10年人民幣會在世界流通,

如果你相信未來10年上海會取代香港成爲中國的唯一金融中心,

如果你相信未來20年,我們的下一代在香港沒事可做,只有在國内工作,

如果你相信中國政府等你香港38年以後才聼我的話,那麽你難道相信中國政府停止自己的發展來幫助香港嗎?

如果你相信中國政府會支持一個不在中國註冊的銀行來發行港幣的話,難道你相信滙豐銀行將來能在香港立足嗎?

那麽,請問你現在還把注意力放在研究香港的企業和外資銀行上面爲何呢?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9/01/23 11:55:20 回覆

~恭喜發財~

{#2009-01-21_135229.jpg}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1/23 10:43:47 回覆

祝新年春节发达!

多多拾漏,一定发硬! {#icon55}

2009/01/23 09:13:57 回覆

{#chinese_new_year_picture.jpg}

2009/01/23 03:10:37 回覆

平兄,祝新春快樂,牛年行大運。

2009/01/22 23:16:58 回覆

平兄,

新春愉快, 身體健康!

恭喜發財!!

 

包
2009/01/22 23:06:55 回覆

平兄:春節愉快,家人身體健康.

牛年大吉大利,事事順心!!! {#2008042814475167.GIF}

萬事如意, 大發新年財. 來年 事事享通.

新年快樂. {#2008042814475167.GIF}

2009/01/22 23:04:05 回覆

我都祝  平凡老兄,

萬事如意, 大發新年財. 來年 事事享通.

新年快樂.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1/22 13:45:18 回覆

汪洋狠批粵官學歷漸高能力漸弱
22/01/2009

 

向 來 言 論 出 位 的 廣 東 省 委 書 記 汪 洋 前 天 再 度 開 腔 , 批 評 部 分 官 員 雖 然 學 歷 漸 高 卻 是 能 力 漸 弱 , 意 志 消 退 , 無 所 用 心 , 熱 衷 謀 高 官 厚 爵 , 並 痛 斥 官 場 普 遍 存 在 敷 衍 了 事 、 做 表 面 文 章 、 做 老 好 人 太 平 官 等 各 種 歪 風 。 新 春 前 夕 , 汪 洋 還 與 省 長 黃 華 華 聯 名 用 網 絡 流 行 語 言 向 廣 東 網 民 恭 賀 新 年 , 受 到 眾 多 網 民 好 評 。

汪 洋 周 二 在 廣 東 省 紀 委 全 會 上 說 , 改 革 開 放 以 來 , 廣 東 堅 持 「 只 幹 不 說 、 多 做 少 說 、 幹 了 再 說 」 , 但 現 在 一 些 黨 員 幹 部 意 志 開 始 消 退 , 「 兩 年 不 提 拔 、 心 有 想 法 , 三 年 不 挪 動 、 就 想 去 活 動 」 。

面 對 複 雜 局 面 束 手 無 策
他 說 , 現 在 一 些 黨 員 的 幹 勁 弱 了 、 闖 勁 沒 了 , 有 的 無 所 用 心 、 敷 衍 塞 責 , 限 於 文 山 會 海 , 忙 於 迎 來 送 往 ; 有 的 愛 做 表 面 文 章 , 不 願 真 抓 實 幹 等 。 汪 洋 上 任 約 一 年 來 , 多 次 公 開 批 評 粵 省 黨 員 幹 部 的 種 種 歪 風 。

汪 洋 又 批 評 說 , 「 現 在 我 們 有 些 幹 部 學 歷 愈 來 愈 高 , 但 解 決 實 際 問 題 的 能 力 愈 來 愈 弱 , 面 對 複 雜 局 面 , 要 麼 束 手 無 策 , 要 麼 工 作 方 法 簡 單 生 硬 , 致 使 本 來 可 以 做 好 的 事 情 沒 有 做 好 , 本 來 應 該 解 決 的 問 題 欠 拖 不 決 , 本 來 可 以 緩 解 的 矛 盾 進 一 步 激 化 。

用 網 絡 語 言 向 民 眾 拜 年
本 月 十 九 日 , 汪 洋 與 黃 華 華 聯 名 向 廣 東 四 千 萬 網 民 發 出 新 年 賀 信 。 信 中 肯 定 網 民 及 網 絡 社 會 對 政 府 工 作 的 支 持 , 稱 一 年 來 廣 東 黨 政 官 員 與 網 民 加 強 聯 繫 , 歡 迎 「 灌 水 」 「 拍 磚 」 ( 發 表 意 見 ) 。 信 中 說 , 構 建 網 絡 社 會 不 排 斥 「 愣 憤 青 」 ( 情 緒 偏 激 者 ) , 也 不 貶 抑 「 打 醬 油 」 ( 與 己 無 關 的 路 過 者 ) , 重 要 的 是 張 揚 理 性 , 「 頂 」 ( 支 持 ) 起 一 個 富 有 建 設 性 的 網 絡 社 會 。

汪 洋 出 任 廣 東 省 委 書 記 後 , 言 論 惹 火 頗 受 關 注 , 最 響 亮 的 口 號 是 「 解 放 思 想 為 廣 東 發 展 殺 開 血 路 」 , 但 金 融 海 嘯 爆 發 後 , 汪 洋 的 一 些 說 法 和 主 張 受 到 質 疑 。 去 年 秋 季 後 , 廣 東 中 小 企 業 湧 現 倒 閉 潮 , 數 百 萬 民 工 失 業 , 汪 洋 仍 然 堅 持 「 騰 籠 換 鳥 」 的 產 業 升 級 戰 略 , 強 調 「 倒 閉 的 都 是 生 產 方 式 落 後 企 業 」 。

《 人 民 日 報 》 為 此 發 表 文 章 , 不 點 名 地 批 評 汪 洋 「 騰 籠 換 鳥 」 主 張 , 顯 得 有 些 「 急 躁 」 。 廣 東 省 長 黃 華 華 更 到 國 務 院 諫 言 , 廣 東 產 業 轉 型 起 碼 要 三 至 五 年 , 「 千 萬 急 不 得 」 。

■ 本 報 綜 合 報 道

 

笑看天下:港人精神早已滑坡
22/01/2009

眼 見 政 府 施 政 一 味 吹 水 鬥 , 面 不 紅 耳 不 赤 的 大 言 炎 炎 — — 未 來 如 何 如 何 , 乜 乜 工 程 一 上 馬 立 刻 製 造 數 以 十 萬 個 職 位 ! 頭 話 未 說 出 , 這 邊 廂 失 業 率 飆 升 , 打 工 仔 叫 苦 連 天 , 年 關 難 過 也 ! 政 府 一 味 坐 而 論 道 , 救 市 無 方 , 港 人 死 得 。

港 人 但 見 政 府 只 懂 粉 飾 太 平 , 對 民 生 經 濟 答 非 所 問 , 一 味 以 遁 詞 玩 弄 市 民 , 明 明 粗 暴 否 定 了 十 年 母 語 學 , 卻 和 風 細 雨 輕 描 淡 寫 稱 之 為 「 微 調 」 ! 鬍 鬚 曾 又 整 本 漫 畫 當 諮 詢 , 除 了 自 我 陶 醉 感 覺 良 好 , 亦 可 謂 度 預 算 案 如 烹 小 鮮 , 真 他 媽 的 蚊 子 過 路 識 公 母 — — 有 本 事 ! 難 怪 見 蕉 接 蕉 , 身 手 如 此 了 得 , 好 !

國 家 副 主 席 習 近 平 有 順 口 溜 : 只 要 精 神 不 滑 坡 , 辦 法 總 比 困 難 多 , 這 話 聽 在 澳 門 居 民 心 上 特 別 振 奮 , 因 為 他 們 有 信 心 改 善 經 濟 環 境 , 政 府 想 方 設 法 令 他 們 安 居 樂 業 ; 反 觀 我 們 的 高 官 做 錯 事 「 有 困 難 、 有 報 告 、 有 薪 加 」 , 百 姓 看 在 眼 , 精 神 不 滑 坡 , 靈 魂 亦 早 已 套 上 公 立 醫 院 的 黑 色 膠 袋 !

這 年 頭 , 做 大 官 有 做 大 官 的 難 處 , 人 多 眼 雜 , 想 抽 身 而 退 也 不 易 , 這 … … 這 … … 難 道 你 沒 聽 過 「 拔 出 蘿 蔔 帶 出 泥 」 嗎 ? 是 以 死 不 認 錯 , 或 一 錯 錯 到 底 , 死 撐 過 後 , 還 不 是 一 條 好 漢 ! 不 ! 一 條 好 官 ! 再 鬥 吧 ! 慘 得 過 香 港 是 福 地 ! 真 的 , 不 來 香 港 當 官 , 不 知 當 高 官 的 容 易 ! 不 知 這 才 是 全 球 最 筍 工 ! 即 使 做 副 手 也 過 癮 , 人 工 三 級 跳 , 青 蛙 見 到 都 會 呱 呱 叫 , 擺 起 官 威 一 樣 照 ! 不 惜 用 盡 一 兵 一 彈 , 都 要 保 住 香 港 金 融 地 位 ! 哈 哈 ! 香 港 係 「 最 自 由 經 濟 」 , 更 是 最 叻 吹 水 城 市 , 總 之 失 驚 無 神 嚇 到 你 住 廁 紙 當 醫 療 券 。

牛 年 將 至 , 開 春 正 月 初 一 星 相 即 逢 日 蝕 , 又 為 月 破 大 耗 日 。 日 為 太 陽 亦 為 歲 中 天 子 , 日 蝕 星 相 表 天 地 無 光 , 又 逢 月 破 更 顯 孤 君 無 助 。 此 天 象 已 明 示 於 世 , 揭 告 今 年 屬 天 災 人 禍 不 斷 、 經 濟 困 頓 、 人 事 紛 爭 的 一 年 。 老 朽 之 先 知 先 覺 , 理 應 撈 番 個 一 官 半 職 , 如 特 首 辦 副 顧 問 之 類 , 月 薪 趣 趣 地 都 十 三 萬 元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1/22 12:54:41 回覆
咁嘅特首,簡直痛心疾首

唉..................................

我早就說過浮雲曾是政盲,史盲,文盲(中國文化).

平凡人

痛心疾特首
游清源

歷史,有兩種,大歷史由史官修,小歷史由說書傳。時至今日,史官就是「你的公僕」的一種,說書就是「你的名嘴」的一種。而在民間,小歷史(例如《乾隆皇下江南》)往往比大歷史(例如《資治通鑑》)更具影響力。可惜,這些,對歷史科「肥佬」的煲呔來說,無異於對牛彈琴。

一月十八日,即是煲呔押下誠信,宣布押後政改諮詢後大後日,他攜眷到元朗勝利牛丸吃牛丸麵(至於有沒有效法《孤男寡女》的劉德華吃牛鞭麵,則所有報道都沒有報道)。據報,就在他「雪雪聲」吃麵,吃到兩塊眼鏡片都起晒霞氣的時候,一位女士翩然而至,向他遞請願信。煲呔回應說,等我食完先啦。十分鐘後,煲呔離場,卻沒有接請願信,直接鑽進座駕。混亂中那位女士更跪在地上求他收信,但他沒有收,而其座駕也同時開動。結果,換來那位女士一句:「咁嘅特首,簡直痛心疾首!」

路人皆見,煲呔的問題同李小龍一樣,都是「讀得書少」,不知道《史記》早就講過,周公沖一次涼要握住把頭髮走出來三趟,食一餐飯要食食下吐番出來三勻(一沐三捉髮,一飯三吐哺),為的是接待天下英才,惟恐走寶。

假如當日煲呔見到那位女士遞請願信,即時吐番口中那注麵出來,然後雙手接信,順便問幾句,再走出門外同一班請願人士打招呼,以至來個大合照,鄙人敢寫包單,他在押後政改諮詢一事上所失的誠信,肯定可以好似粉筆字一樣一抹勾銷。可惜,隨着那位女士大喊「咁嘅特首,簡直痛心疾首」,此事所做成的傷害,恐怕比押後政改諮詢還要厲害十倍。記住:多人看的不是《三國志》,而是《三國演義》!

煲呔自認是電影迷,不妨去看看吳宇森的《赤壁:決戰天下》,留意一下飾演曹操的張豐毅沉吟《短歌行》,然後背誦最後十六字真言,正是:「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從此也得記住,人生有四碗麵最難吃,除了杜月笙所說的人面、場面、情面,還有牛丸麵!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1/22 12:34:23 回覆
優勝劣汰談
張立

自然界有許多法則,但最根本一條是優勝劣汰。雖然人類自以為比動物高明,但人類的貪欲遠比動物要大要高,故此人會更虛偽,也更嚴酷地遵從優勝劣汰的法則。同時既謀利益,還唱高調。中國俗語說的,又當婊子又立牌坊,愈是聰明的人,愈愛玩這把戲。

優勝劣汰,有自然的淘汰,有人為的淘汰,「強者勝,適者存」。小至個人、團體,大至種族、國家、民族、文化、語言、風俗,都要接受考驗。人類有記載以來,就是這樣的進行式。近二百年來,大家知道的例子,有印地安人作為一個種族,在北美大陸被滅絕;過去吉卜賽人在歐洲;猶太人在中東,而巴勒斯坦人在中東,阿美尼亞人在中亞等。至於非洲、亞洲被滅絕的小部族,更不勝枚舉。人都沒有了,當然語言、文化也沒有了。

文明也會被淘汰,世界四大文明,現今只剩中華文明,黃河長江流域的文化至今滋潤,且老樹生花、悠悠五千年存在,自有其獨特的生命力,會從中吸收養分者,即使是點滴,也夠立身存世了。

三百多年前,清朝入主中原,結果是滿族滿語被淘汰,而如今偌大的北京城,只有故宮博物館有幾個人懂滿文的;筆者當年沿長城走、過去邊關的老百姓,說是漢人,其實是「匈奴」;全世界不被同化的猶太人,在河南開封變成漢人,這也包括泉州的阿拉伯人及西北的羅馬軍團。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

筆者沒有深入研究,也講不出個道理。再看東南亞的人,三、四、五代仍說華語,仍過春節,清明仍拜山。過去二百年,是中國最低潮的時期,中華文明的外延生命力尚如此頑強。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1/22 12:27:45 回覆
任先知的意思是; (1)我的損失相對其它國家和地區的央行已經成績很好,我要政府頒發獎金/花紅給我.

(2)金融海嘯還有第二輪的,而且更厲害,所以我會繼續虧損下去的,如果我繼續虧損,你們不要罵我.

大家想想,如果你在任何公司打工 這樣跟老闆説話,後果是什麽呢?

平凡人

外滙基金年蝕749億
任總料次輪金融海嘯全球遭殃

外滙基金雖然在去年第四季轉虧為盈,但去年全年仍錄得七百四十九億元虧損,為七年來首次年度虧損。展望今年,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圖】表示,今年市況仍是非常難以預測,因為金融海嘯第二波衝擊正在形成,雖然對金融市場影響未必較去年嚴重,但「傳染性」較第一波更厲害,因為全球包括新興市場在內的「底子變弱」,因此當有傳染病(金融海嘯)時,受感染的可能性機會大增,而受感染後將產生怎樣的副作用,目前難以估計。

上季虧轉盈 全年回報-5.6%

去年九月十五日雷曼破產後,第一波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已發展國家如歐美等地成為海嘯重災區,新興市場影響相對較細,但任志剛認為,第二波將對新興市場造成衝擊,過去新興市場發展基調良好,並沒有直接受到次按影響,但幾個月發展下來,該等市場及地區經濟開始下滑與失業率開始上升。

隨第三季後市況稍為回穩;加上債券投資組合獲利,外滙基金在去年第四季錄得正回報八十四億元,令去年全年錄得七百四十九億元投資虧損,較去年第一至第三季總虧損八百三十三億元稍為收窄;任志剛回應時指出,失望一定有,因為每個人都想賺錢,但在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嘯下,外滙基金投資回報率為負百分之五點六,「表現都不太失望」。

在虧損的七百四十九億元中,其中以港股組合虧損最嚴重,合共七百七十九億元;其他股票虧損共七百三十二億元;外滙估值虧損一百二十四億元,主要是因為其他貨幣兌美元貶值;來自債券與其他投資總回報為八百八十六億元。目前外滙基金累計盈餘減少一千三百六十三億元,而總資產創新高,達一萬五千五百億元,主要因為銀行體系結餘增加。

累計盈餘減少1363億

若剔除成為長期投資而持有的港股組合,外滙基金相反會錄得投資收入三十億元。對於近日滙控(005)股價急跌,對外滙基金投資收益造成多大影響,以及有否需要調整;任志剛表示,個別股票出現波動情況一定會有,亦承認會造成影響,但認為有關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任志剛表示,金管局為避免利益衝突之嫌,因此港股投資組合管理,是用外聘經理去管理,有一部分是被動投資策略,即是要購入恒指成分股;而另一部分投資則較主動,對恒指成分股某些股份持股比例可多可少,但並非金管局決定,而是外聘經理決定。

他又表示,過去一向沿用的投資基準非常有效,目前長期審慎的投資策略,既適合香港,又能保持穩定及彈性,不認為在金融海嘯下,需要作出重大改變。

不過,任志剛所強調第二波「傳染性」,其破壞力會否如第一波般大,他表示,目前難以肯定,至於被問到第二波何時降臨,他並沒有正面回應。

任志剛補充說,目前市場充斥大量不明朗因素,是前所未有的,相信不論是國際層面還是地區層面的金融機構,在二月及三月公布去年全年業績時,結果一定遜色,「見紅不足為奇」,屆時對市場心理難免造成負面影響,或會引起市場震盪。任志剛表示,心理影響情況將導致目前「有很多古怪事情正在發生」,他舉例指出,「有些銀行過去在審慎經營情況下,毋須政府拯救,但反而受到別人注意,更成為一個目標」,亦有銀行因為市場心理因素而出現擠提情況。

近日成為大行目標、遭連環唱淡及被質疑資本不足的滙控,日前再次表明毋須向英國政府尋求注資,任總舉出的「例子」與滙控情況不謀而合,但他回應表示,不會對個別機構作出評論,但強調香港銀行體系非常健全,銀行呆壞賬比例近月有可能超越百分之一,但仍然處於很低水平■

2009/01/22 01:06:02 回覆

財演們are mostly trained by the axis of evil (USA, England, Japan and plenty other western countries). 

So their deeds are same evil as those Americans.  Americans kill whoever they dislike; and 財演們 kill all those believe in them and invest in the stock market.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