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香港冰河時期

2009/02/15 14:05:4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5 Feb

香港冰河時期

以下是回復LIFE兄的文;

我認爲;國内公務員加薪是好事阿,阿爺有錢了就應該多發點錢給他們吧.如果他們作爲一個最低級的公務員,連每週去酒樓陪家人吃一頓飯都不捨得的話,歪門邪道的事情就會更多.

國内大學生失業不是今年的事情了,只是今年會更慘而已.

中國自從朱鎔基當總理開始,大學就不斷地擴招,從原來的每年200多万到朱退休時的每年500多万人.那個年代,每年就有200多万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而且每年的人數不斷往上積累.

今年就更慘,金融海嘯,嚴重打擊外資/内資的出口企業,我估計,今年的600多万畢業生(差不多是香港的人口)起碼有400万失業.

香港也很慘,不知道大家留意嗎?

有些事情自己要從細微処觀察,不要相信政府和政客們的妖言.

我以下舉例大家就可以一目了然;

我是打工的,很關心香港的招聘廣告,因此,這10年以來每週六都必看香港的南華早報(classifiedpost.com.hk)。這份報紙是主要招聘管理層或技術性人員的。

以往,每逢春節過後的星期六,在中國職位版起碼有150-300個職位,而且維持2個月的招聘。

今年呢?嚇死一切打工仔!!!

第一個星期六:12份工作

第二個星期六:19份工作。

(大家如果有懷疑的話,自己上去看看吧)。

所以,今年就是我預測的冰河時期。

而且我估計,更慘烈的還在後面,社會上沒有新工作還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跟著來的倒閉和裁員。

珠三角有80000個香港老闆的工廠,2008年倒閉10000多個。如果今年再倒閉30000個,那麽我們就算一筆帳。

這類出口加工型工廠,一般來説在國内的工廠很少香港職員,那麽就計算他們每一個工廠有1個香港人失業吧,事實上怎麽止1個人呢?老闆兩夫婦就已經是2個人了。我這裡是是以最保守計算就已經是30000人。而且這30000人都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因爲,如果你不是經理,你不是高級技術人員,你根本沒資格去國内在香港人的公司工作。也就是說,今年會有30000個香港家庭被衝擊。

然後,這些工廠雖然在國内少聘香港人,但是他們在香港的寫字樓呢?他們要有數個人去處理歐美的問題。這一批人才是最大的數字,以30000個工廠算,每個聘5個香港人,就是150,000人。那就是總共新增加180,000人失業。

阿爺的拉動内需是幫不了香港的,因爲香港的產品在國内根本沒有市場。香港的產品99%都是來料加工,貼牌OEM,歐美死則香港必死。這個問題我在過去2年已經多次發出警告,當年不信,那麽現在就要信了。

阿爺拉動的内需,香港人根本做不了,例如;基建,汽車,船舶,家電,農業。香港的工業根本沒基礎。

所以,香港的冰河時期起碼捱2年,等歐美恢復健康。

恐怖吧?

回應 (4)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2/15 21:33:18 回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LIFE兄真有趣.你說的玉碎后也有價值,使我想起這2天看的家具收藏關於紫檀家具,我學了不少知識.

例如紫檀,在本草綱目中是能止血,療傷的.因此,紫檀家具就算爛掉,也可以磨成粉末作藥.

另外就是"紫氣東來",拿刀在紫檀木上面削一點粉末,放進高度白酒或酒精裏面,立刻會產生一股雲彩般的霧氣.

2009/02/15 20:23:51 回覆

另外, 平兄, 我今日和家人又去中藝睇玉, 價錢真是漲了很多呀!!!

告訴兩女兒, 她們的玉釦, 打爛了也要把碎片檢回家呀 ... 哈哈哈 ...

 

2009/02/15 20:08:06 回覆

多謝平兄, 這薪金與聘請新人嘛 ... 要小心處理。

現時國內的大學生$1700-$2000, 也肯做呀。

那些失業的「知識份子」越來越多 ... 見人家又加薪 ...

不像滯留的民工呀, 幾百元就能打發了走 ... ...

擔心呀!

 

立 冬
立 冬 2009/02/15 19:51:54 回覆

昨天新聞報導,香港有很多中年人正面對裁員的危機,很多人在失業下,只好轉行去做小販或自行創業。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