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賞吉野櫻

2009/03/06 12:13:54 網誌分類: 經行偶拾
06 Mar

  二星期前,老媽突然眼睛閃過黑一片,急電大姐姐夫送到急診檢查,今天回診看結果,神經內科醫生說:老人家退化,有青光眼,眼睛後面有腫瘤,要開刀云云;讓老媽心情擺盪,落到谷底,見她沉思表示說:「我年歲已大,不要開刀,活著一天是賺一天,我很看得開」難得見她如此放得開的表述。

  加掛轉診到眼科,聞名作家攝影集一身的陳醫師,看了數據檢驗報告,說明眼睛為何黑一片,頸項動脈有硬化的現象,會影響到眼壓,才會閃過黑一陣,是小中風的徵兆。先請老媽照超音波再下確定的診斷,看片後表示老媽眼睛很好沒問題,是老化的視網膜剝落擋到眼睛後面,看似是腫瘤,也沒有青光眼,而是大近視眼,由護士測驗視力配戴400度,哇!好清楚!醫生要老媽少看報紙,配戴眼鏡看書報。只見老媽轉憂為喜,心情在瞬間飛揚浮在臉上心上,讓她樂開懷,走出診室大家為老媽拍拍手鼓掌,老媽一直頻頻撫慰自己的胸口動作,我也適時輕拍老媽的背,請她安心,並與老媽合掌舉高過頂感謝老天保佑。大家說老媽沒問題,微笑浮現全都鬆了一口氣,姐夫表示醫生一句話,竟然差這麼多,真是想不到,也覺得多問多看較有保障。

  老媽心情佳,請大家到貴族世家享用午餐,席間就聽大姐說,有拜有保佑,原來大姐為老媽安光明燈,二姐為老媽安藥師燈,當即表示合十感恩姐姐的功德和孝心,讓老媽的病情峰迴路轉,大姐說她行之有年,二姐也如是。問老媽是否天天禱告,她點頭稱是,信奉主耶穌的她,會念六字大明咒和阿彌陀佛,老媽要大姐向咱們看齊,要學會如何念佛,大家分享念佛的經驗談。

  心情好加上時間充裕,驅車往三芝天元宮賞櫻,去年此時,錯過賞櫻季,見新綠添新妝。今年趕早,二姐加入陣容,今天老媽和大家心情很HIGH。當然隱士拍照也很HIGH啦~再前往大屯山自然公園走一圈後,見濃霧襲來,下山途中,一路的霧氣籠罩著山景,到了平地,華燈初上有如星光閃爍歡呼返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