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活生生的女神

2009/03/14 08:52:26 網誌分類: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14 Mar

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18活生生的女神 

德蕾莎和修女們為臨終的印度教徒取用恆河水,為彌留的佛教徒誦經,為垂危的基督徒舉行敷油禮,為不久於人世的回教徒誦讀《古蘭經》,並在他們死後把他們送往各自的墳場安葬。

德蕾莎說:「只有一位上主,祂是獨一獨二的萬物之主,因此每個人在主面前都是平等的。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幫助一個印度教徒成為更好的印度教徒,幫助一個回教徒成為更好的回教徒,幫助一個基督徒成為更好的基督徒。」

定時邀請不同信仰的人們一同祈禱:讓我們向我們共同的父親祈禱吧!

安息之家的病人來自兩個途徑,一是修女們自己上街找尋;一是政府將那些醫院拒收的患者轉送到此。有位特殊的病人是卡里神廟的住持,被虔誠的印度教徒視為聖人。患了嚴重的肺結核,加爾各答所有醫院拒絕收留。

有身分的人向加爾各答的宗教團體提出抗議:「臨終關懷褻瀆了神聖的卡里神廟」「不是我們的神,是你的上帝,滾開,滾回你的摩提吉去!。」

安息之家外面,住持的信徒正在示威,官員對德蕾莎說:「你們明白事情

有多嚴重嗎?如果你們不願意離開就會遭到逮捕,我會將這些病患轉移到政府的收容機構,印度人有足夠的能力照顧自己,不需要你們幫忙。」

  德蕾莎說:「長官,裡面有很多生命,您進來看一看就知道了。

  他走進屋子,看清裡面的情形,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沒有一個人是力氣照顧自己,大多數人都氣息奄奄,長得清秀的修女在老人身邊清理傷口,他的傷口竟然生滿了噁心的蛆蟲。站在那裡,臉上表情複雜,有驚訝、有恐懼、有疑惑,也有深厚的感動。身後突然響起急促的咳嗽聲,轉身過去看到咳嗽的人竟是卡里神廟的住持,吃驚地問:「怎麼,她們連您也收留了?」

  住持費勁欠起身子,對官員說:

  「記住甘地的話,我們隨時都應該想到最貧窮和最無助的人,我們應該經常反問自己,我們究竟為他們做了些什麼?我們所做的事是否對他們有用?而窮人又能獲得什麼?」

  官員默默地走了出去對示威的人說:「我答應你們,我會驅逐她的,我會的,但是,除非我看到你們的父母、兄弟、姐妹每天進出這裡接替她們的工作,我才會來驅逐這個修女。」

  印度教徒對德蕾莎說:「現在我知道你在這裡做什麼了,你們把那些不幸的人拖回來,然後再把他們背到天堂裡去。」神廟的法師在此度過一段難忘的時光:「我供奉卡里女神己有三十多年了,但今天我卻看見了一個活生生的女神。」

  

隱士合十恭註: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 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賽30:18)  神必不作惡、全能者也不偏離公平。(34:12)  祂喜愛仁義公平.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詩33:5)祂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37:6) 義人的口談論智慧、他的舌頭講說公平。(37:30

   往生論註卷,平等是諸法體相,由此所達到之智慧,應無所分別,主觀與客觀亦無區別,此稱智平等;對於眾生亦應等同視之,無高低、親怨之區別,在值得憐憫和具有佛性上,平等無二,此稱眾生平等。又佛稱為平等覺,自性法身稱為平等法身。

  一乘法表示與佛之智慧平等之大慧,稱為平等大慧;普遍於一切而無差別之愛,稱為平等大悲;對一切平等,了悟真理而不起差別見解之心,稱為平等心。空、假、中三觀中之從空入假觀,又稱為平等觀;觀身、語、意三密之平等無差別,稱為三平等觀;不論怨、親之別,一概一視同仁,稱為怨親平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