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肉

2009/03/14 23:11:40 網誌分類: 文物欣賞
14 Mar

 

                    {#M肉形石 故宮.jpg}

 

5.73公分,寬6.6公分,厚5.3公分

這件肉形石乍看之下,像不像一塊令人垂涎三尺、肥瘦相間的「東坡肉」?  瑪瑙類礦物在大自然中,由於經過漫長歲月的累積,在不同的時間點,雜質影響乃至生成不同的顏色,呈現一層層不同的色澤。 巧手的工匠,將原來質感豐富的石材加工琢磨,並將表面的石皮染色,做成這件肉皮、肥肉、瘦肉層次分明,毛孔和肌理都逼真展現的作品。

回應 (4)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3/15 22:24:46 回覆

听日我就返屋企拆做旧石头落黎!摆旧五花腩上个座度,再摆张相上来“晒”下,好快变五花腊肉!!!

Kakaka {#icon8}

2009/03/15 21:44:18 回覆

這塊東坡肉,我好像幾天前在哪里看過,應該是圖片。

說起真正的東坡肉,真的令人又愛又恨!

在上海,把這個菜做得好的不多,包括一些傳統的杭州菜館也不成。印象中最好吃的東坡肉是多年前的杭州樓外樓,近期的就是清河坊的皇飯兒和知味觀。

慳妹
慳妹 2009/03/15 12:57:54 回覆

哇哈哈! 所以話唔好咁容易信我講嘅嘢呀。 「火影忍者」? 好睇咩?

立 冬
立 冬 2009/03/15 00:29:02 回覆

噢,我仲以為你真係整東坡肉,想過來食添。 {#icon0}

點解仲唔訓?因為我逢星期六的深夜都要睇<火影忍者>架。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