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日式漢堡扒

2009/03/31 00:48:20 網誌分類: 飲食
31 Mar

日本菜中,我最喜歡日式咖哩漢堡扒,便嘗試在家中自製日式漢堡扒,以下食譜,自家改良,調整各種食材的比例

材料

  • 洋葱 一個切蓉
  • 碎牛肉500G
  • 麵包糠6湯匙
  • 牛奶6湯匙
  • 蛋黄2

調味及香料

  • 適量
  • 黑胡椒適量
  • 牛油適量

做法:

  1. 洋蔥切成細蓉。 在平底鍋中放入牛油,以中火融化,加入洋蔥粒炒約2分鐘。待洋蔥變軟後熄火,放涼。
  2. 在大碗内倒入麵包糠,再加入牛奶浸泡。
  3. 將蛋打入麵包糠的大碗裏,再加入炒好的洋蔥,碎牛肉,鹽和黑胡椒。
  4. 用手混拌3-4分鐘,直到全部材料變成黏稠,很有黏性才算完成。
  5. 用手把大碗裏的漢堡肉分成四份,放在手掌上調整成橢圓形。
  6. 將一份漢堡肉放在手上,像投、接球般用雙手互抛4-5次,讓裏面的空氣跑出來。
  7. 平底鍋以中火加熱,放入牛油。待牛油融化後放入漢堡肉。不時地前後搖動平底鍋,煎1-2分鐘。有時候要翻起來看看,如果煎熟了,再換面煎1-2分鐘。
  8. 待兩面也煎出焦色後,轉小火,加入2湯匙水,蓋上鍋蓋,燜煎約5分鐘即成

{#icon0}

注意:
可以日式咖哩白飯伴食。

{#1218110540.jpg}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