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我也談談" 自由 " 

2009/04/22 17:03:4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pr

我也談談" 自由 "

 

最近因影星成龍在博鰲的自由論引起城中熱烈反響,所以我也談談自由這問題.

我理解的成龍所說的話,大概意思就是;因爲太自由,所以香港亂,臺灣亂,所以中國人是要管的.(言下之意就是中國人在自由的問題上還很幼稚,需要政府管制).

2009年4月21日,本人的親身經歷;

我在尖沙咀金馬倫道辦完事回程途中,我在等紅綠燈過馬路,突然身邊一個50多嵗的男壯漢拿起他的手提纸袋對著我的臉,同時以接近男高音的聲調對我大聲孔叫.

我看看那個紙袋,原來上面貼滿法輪功的各種標語,還有就是怎麽被鎮壓之類的廣告.我也息事寧人,(因爲我知道這類人這種行爲已經表現出不理性而且接近瘋狂的精神病狀態.)我就退後並轉身觀看東方錶行的名貴手錶.嘿!這壯漢竟然跨前兩步,繼續在我耳邊發出震耳欲聾的孔叫.我還是忍耐,我就馬上又轉身回到馬路邊等紅綠燈.嘿!這壯漢又跟上來對著我繼續孔叫.當時已經是整個十字路口的行人都在看著這個瘋子的怪異行爲....

這情況下,我沒辦法了.我就開口: 我X你X母啊!!!

結果是這壯漢兩眼發直,還是在繼續孔叫.唉.....你說這不是病是什麽呢?

綠燈了,我馬上過馬路盡量離他遠點.

這發生在短短2分鐘的故事,其實告訴我一些事情;

(1)當過度的自由,當有人利用自由妨礙或傷害他人的自由時候,那麽有什麽法律可以整治呢?沒有.

因爲,香港沒有法律規定別人不准在你面前大聲孔叫啊.所以,我也拿他沒辦法.如果我打他,犯法的反而是我.

(2) 換一個角度,如果在國内,發生這類事件在我身上.我肯定朝著他的喉嚨骨一拳猛擊.那麽,就不會再有孔叫.

而且,如果對方被我猛擊后倒地,我還會等公安到來把此人送監獄或精神病院.

因爲,法輪功在國内就是違法組織,是邪教,是被取締的對象.

(3)大家可知道,法輪功在教主李洪志出逃的時候已經在國内擁有5000多万的教徒,僅僅是3-4年時間阿.共產黨當時全國才5000万黨員,是60多年時間啊.

電視上面的新聞說法輪功怎麽邪法,大家可能不信.但是,我的親友中當年就有60多嵗的老太太得病不去醫院,到奄奄一息的時候兒女把她綁起來才送進醫院救了她的命.這個老太太還是有文化的哦,會計師退休的哦.

所以,我說自由這問題要看是怎麽個自由法?自由的限度是什麽?

當你的行爲已經影響/傷害別人的情況下,怎麽自由?

當你的行爲會造成社會動亂的時候,怎麽自由?

因此,如果中國人在未來的30年如果有香港的自由的話(不需要到達美國的基礎),請你買黃金吧,因爲很快就打内戰.内戰打起來的話,請你買槍支彈藥保護你的家人吧.因爲那時候,人命很賤,任何人都可以屠殺或被屠殺.

 

回應 (27)
我要發表
2009/04/29 11:00:09 回覆

人兄客气!碰到有闲、有趣的时候,就自由言论一下,呵呵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8 16:20:17 回覆

Tiger兄:

既然如此,那希望您多上来指导、切磋、讨论、发表。。。。。哦。

2009/04/28 15:25:58 回覆

     谢谢大家鼓励,喜欢看书,看乱七八糟所有的书。人到中年有时也会生出不少感悟,但很少写东西,只会自娱自乐,呵呵,不像人兄会花功夫经营自己的博客。

     平日里本就是极闲散的个性,还是用人兄的平台发发感想吧。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25 00:49:09 回覆

好!好文!虎老兄好文也!

(先叫好,再慢慢领略,品味,)欣赏着~~~~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5 00:04:01 回覆

中央政府爲什麽在現在才說這個事呢?是否有什麽深意呢?嘿嘿嘿,拭目以待吧.............

 

内地富豪香港理财遭遇血洗 知名地产商亏损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21:47  CCTV经济半小时

 

  内地富豪在香港星展银行和香港荷兰银行开户投资后,非但自己的数千万身家很快灰飞烟灭,反而还倒欠下银行的一笔巨额债务,这场变故都源于银行推销的一种叫KODA投资理财项目,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产品?这种产品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内地富豪香港理财遭遇集体血洗 一知名地产商亏损逾百亿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表示,坚决反对高杠杆率下的金融创新。金融衍生品的发展必须遵循风险可控的原则。最近,中国内地企业家身陷金融衍生品的消息不断被公之于众,中信泰富(12.14,-0.22,-1.78%)巨亏150亿元,曾荣膺内地首富的碧桂园(2.59,0.06,2.37%)大股东杨惠妍巨亏7.4亿元。其实,从去年开始,不少内地的客户陆续接到香港一些银行的催款通知单,要求这些客户在10日内偿还欠款。这让这些客户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因为他们在香港这些银行里的存款高达数千万港币,怎么会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就反倒变成了银行的欠款大户了?我们先来认识一位叫郝婷的投资者。

  香港理财不仅数千万身家灰飞烟灭,还倒欠银行巨额债务

  2007年8月份,北京的郝婷在香港的星展银行开设了一个私人银行账户,随后把在其他银行的资金陆续转入到星展银行,但是短短几个月之后,她账户上的8000多万资金却化为乌有,而且还倒欠星展银行9千多万。

  星展银行(香港)私人银行客户郝婷:“从汇款方能拿到证据的是8088万(港元),然后全部都转进去了,转进去以后就变成这样,两个月的时间他就告诉我,我的钱就不能动了,然后再通知就是我欠他的钱了。”

  郝婷发现帐户出现问题,是当时公司正在签定一份购货合同,需要从星展银行开具一张40万美元的信用证。

  郝婷:“他说你这个帐户不能动了,被冻结了,我当时非常吃惊,我说为什么?我说我多少钱在你那,为什么一个40万美金的信用证都开不出了,他说你的额度不够了。”

  这让郝婷大为吃惊,明明自己的帐户里有8000多万的资金,怎么突然就说额度不够了,她不明白自己的帐户到底发生了什么。

  郝婷:“两个月的时间,8000万就变成负9000万了,为什么会是这样?这么多的钱好象做梦一样,我到现在有时候都觉得,这是真的吗?因为我不相信,活生生的现实中就会发生这种事情,我真的都不太相信,因为你这么多年的辛苦,这么多年的积蓄,就这么一下就没了,并且你没的莫名其妙,你不知道它是怎么没的。”

  记者:“郝婷帐户的8000多万资金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就变成了负的9000多万,这听起来就像天方夜谭一样,不过这确实是现实中真实发生的,而且发生这样事情的远不是郝婷一个,在北京做律师的赖建平,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在香港荷兰银行做投资的2000多万港元,如今不仅一分钱不剩,他还倒欠荷兰银行200多万港元。”

  2007年6月,赖建平在朋友的介绍下,在香港荷兰银行开设了一个私人银行帐户,之后他向帐户打入了400多万港元,这位朋友也成为他在荷兰银行的投资理财顾问。

  荷兰银行(香港)私人银行客户赖建平:“通过她来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服务,提供贴身的VIP的服务,让我们这个财富能够增值。”

  之后赖建平就按照荷兰银行投资顾问建议进行投资理财,然而刚刚过了两个多月,这位投资顾问就不断打来电话,银行也不断发来催款通知单催促赖建平继续往帐户内打入资金。

  赖建平:“每当她告诉我们要差钱的时候,我们想方设法把钱补上,过段时间又不够了,不够了没钱了,把家里掏空了那就向朋友借,向亲戚借。”

  从2007年12月份到2008年的3月份,短短4个月的时间,赖建平陆陆续续又向帐户打入资金1000多万港元。

  记者:“加上你前期和后期追加的一共多少钱?”

  赖建平:“我一共将近2100万港币大数,现在是没有了,就全赔了,而且按他们说法是,到去年11月底的时候我还欠他们二百多万,我倒欠他们两百多万。”

  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不少客户因为倒欠银行巨额资金,被香港的外资银行告上了法庭,另外还有一些客户准备起诉这些香港的外资银行,讨要自己的损失。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金泉:“现在在我们律师事务所来登记委托的大概有十几个客户,这十几个客户,绝大部分都是属于在房地产或其他一些国际贸易,或者一些实业投资方面的企业家,少的欠他们(银行)几百万,多的欠上千万,甚至上亿。”

  “收益丰厚的投资宝物”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自从郝婷和赖建平分别在香港星展银行和香港荷兰银行开户投资后,非但自己的数千万身家很快灰飞烟灭,反而还倒欠下银行的一笔巨额债务,这场变故都源于银行推销的一种叫KODA投资理财项目,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产品?这种产品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2007年8月份,郝婷在香港星展银行开设帐户并转入资金之后,星展银行的投资顾问,也就是介绍她到星展银行开户的黄伟业,开始打电话,向她介绍一种全新的投资理财产品。

  星展银行(香港)私人银行客户郝婷:“打电话说,他们有一种产品,叫做就是说KODA,叫做打折的股票,然后他给我的概念就是说,这个产品是他们私人银行专门给大客户准备的,别人还拿不到这种东西。”

  之后黄伟业还向郝婷介绍了这种产品的各种好处。

  郝婷:“他说这个产品不需要用你自己的钱,他说这个产品你可以在这边,我们这边给你低买,就是每天低买20%,然后你同时可以同时做高抛,他说你几乎不用自己的钱来做这个东西。”

  而赖建平的投资顾问张宁,专程从香港飞到北京,为赖建平及其周围的朋友介绍荷兰银行的投资理财产品。

  荷兰银行(香港)私人银行客户赖建平:“就专门给我们介绍这个Accumulator或者叫打折买股票,通俗说叫打折买股票,她介绍这个产品可以以小博大,周转快,可以防御风险。”

知情者称内地富豪受害者仅露冰山一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21:47  CCTV经济半小时
知情者称内地富豪受害者仅露冰山一角

  黄明博士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金融学教授告诉记者,KODA的全称是Knock Out Discount Accumulator,也被称为Accumulator,国内翻译为累计期权,这是一种极其复杂的金融衍生产品,投行是尽量的想兜售这种复杂的衍生产品,他们有很大的激励机制,在复杂衍生产品上他们赚的越多,这些销售员的奖金也拿的越多。

  面对这么诱人的理财产品,似乎没有人能抵挡住诱惑。

  赖建平:“所以我们听了以后,一个个热血沸腾,这不错啊,买这个产品,市场上10块钱东西,我可以8.5元甚至更低8块就买得到,这不是很好的一个交易吗?”

  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赖建平同意荷兰银行私人银行代理购买了这种叫KODA的投资产品。而郝婷则是在星展银行投资顾问的操作下,购买了同样的投资产品。后来的对账单显示,正是这些叫KODA的产品不仅让郝婷的8000多万元血本无归,而且还倒欠香港星展银行9000多万元。

  郝婷:“我自己大概算了一下,整个最大合约值,就是他所谓的这个KODA,因为我这个户口里边没有做过别的东西,他就给我做的这一种东西,那么最大合约值是6个亿。”

  记者:“郝婷和赖建平投资这种叫KODA的金融产品,为什么会遭受这么大的损失,明明银行帐户里只有8000万元,为什么能够作出6个亿的产品,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也联系了香港星展银行,并发去了采访提纲,但是一直没有得到他们的回应。那么这个叫KODA的产品到底是什么样的投资理财产品呢?”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明:“Accumulator是一些极其高杠杆的复杂工具。”

  黄明博士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金融学教授,他告诉记者,KODA的全称是Knock Out Discount Accumulator,也被称为Accumulator,国内翻译为累计期权。这是一种极其复杂的金融衍生产品,它可以和外汇、股票、石油期货等挂钩,通常和约的期限为一年。

  黄明:“一个典型的Accumulator合约,往往是这样的,投行会跟你说,我这有一只股票,卖10块钱一只,但是你是我的高端客户,所以我给你打折,8块钱,每天买个一千股。”

  KODA其实是一种与股票挂钩的期权产品,它设有取消价及行使价,在一年的期限内以低于现时股价的水平为客户提供股票。KODA有四个特性:1、买入股票的行使价往往比现价低10-20%;2、当股价升过现价3-5%时,合约自行取消;3、当股价跌破行使价时,投资者必须双倍吸纳股票;4、合约期一般为一年,投资者只要有合约金额40%的现金或股票抵押即可购买,因此这一产品往往带有很高的杠杆性。

  黄明:“假如说股票跌到一块钱了,你还得一年每天买下去,每天得花8块钱一股来买,双倍的买,不光双倍每天买,而且一直要买一年。”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金泉:“这个产品设计实际上它这个像一些比较大的金融机构或者银行他实际上给客户设计出来,他是和客户的一个,应该说是一个博弈关系。”

  银行和客户签了协议以后,那么来讲实际上在赌,赌这些就是说石油或者期货的价格或者股票的价格,他们就是说一个增长或者是一个下跌。

  肖金泉解释说,在一般人的概念中,Accumulator就是通过这些私人银行购买一些优惠打折的股票,同自己在证券市场上操作并无本质区别,然而事实上却并非如此。这些投资Accumulator的客户存在帐户里的资金,并没有直接用来购买市场上的股票。

  肖金泉:“而客户他存在银行里的钱实际上他已买这个金融衍生产品的保证金了,所以往往就是说你客户存的两千万他根据你的资产状况他会给你放大,放大就是你购买的数额。”

  为什么这样一种理财产品会让许多投资者趋之若骛?专家分析说,一个原因是有些投资者确实偏好高风险高利润的理财产品,另一个原因是牛市行情中部分投资者盲目相信股市只涨不跌;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许多投资者对这种金融衍生产品的风险并不了解。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的肖金泉告诉记者,他所代理的一些案件中,很多投资者就表示当时根本不了解这些金融衍生产品,大部分人仅仅知道这种产品的收益,而不知道它的巨大风险。在杠杆的作用下,假设你的帐户里有1000万元,那么你的合约数值就会高达五六千万,在收益放大的同时,风险也随之放大。

  肖金泉:“那么以至于很多客户,很多千万富翁亿万富翁掉进去以后,就是10年,甚至一生的积蓄,由于购买了这个产品不仅血本无归,而且就是说变成了一个需要重新创业了。”

  金融衍生品=富豪杀手?

  通过专家的解释,我们知道了,郝婷和赖建平购买的不是收益丰厚的投资宝物,而是一种风险极高的金融衍生品。一些香港媒体估计,仅在2007年,整个香港金融市场成交的累积期权合约总值就在1000亿美元以上,涉及到包括星展银行、渣打银行、荷兰银行、汇丰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而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这些产品积聚的风险随着股票市场、期货市场暴跌,急剧放大,把投资者的财富席卷一空。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曾经在摩根士丹利担任了9年的亚太区经济学家,他对国际投行设计的这些金融衍生品有着深入的了解,按照他的推测,国内投资Accumulator的人数远远超过香港。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中国这次做这个衍生产品人的话,是成千成万的人做衍生产品的,这个规模是非常大,可能中国大部分有钱人都做了这个。”

  黄明博士告诉记者,他在长江商学院的数十个学生都购买了和郝婷一样的KODA产品,这些人绝大部分都是国内的民营企业家。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明:“其实对国有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我们注意到了最近有一批国有企业蒙受了巨额的衍生产品的亏损,也是做的非常复杂的衍生产品和郝婷做的这种复杂衍生产品非常相似。”

  香港保障投资者协会会长吕志华:“我觉得在内地的受害者只是冰山一角,实际上可能是有很多还没有暴露出来,而且有一些受害者也是可能涉及到他们不想给人知道,他自己是受害者,可能也是涉及到金钱上的问题他不想别人知道,他为什么会有那么大量的金钱投资在这种衍生工具方面。”

  吕志华作为香港保障投资者协会的会长,已经陆续接到几十名投资者的投诉。他曾经是香港著名的证券分析师,从事证券及传媒业超过15年。他为了接受记者的采访,专程从香港赶到了深圳。

  吕志华:“这种衍生工具产品,我们叫做Accumulator,那我们是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叫I kill you later,那又是翻译成中文就是说,我会迟些杀死你,那真的是这种合约,到最后全都是杀掉所有那些有钱的投资者了。”

  在吕志华看来,内地投资金融衍生品的人数要多的多,特别是那些在香港开有帐户的富裕阶层和民营公司,基本上都参与了金融衍生品的投资。

  吕志华:“整个市场来说,累股期权在2007年最高峰的时候,大概是涉及的金额有6千亿港元,但是当时来说,我们还没有评估内地人士受害的情况,那所以我觉得实际上那整个累股期权合约金额在高峰的时候,应该是超过6千亿的。”

  记者:“在采访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的时候,他告诉我,2007年,香港的GDP总量也才1600亿美元,但是这些国际投行出售的累股期权值就高达1000多亿美元,那么为什么这些国际投行会做出这么大的金融衍生品呢?”

  谢国忠:“Accumulator当时的话是毛利最好的,当时可能有5个百分点,如果你做一般的衍生品交易的话,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毛利率。”

知情者称内地富豪受害者仅露冰山一角

  曾经在摩根士丹利担任了9年的亚太区经济学家,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告诉记者,是Accumulator在2007年养活了在香港的国际投行,当时香港最有钱的员工就是那些欧美银行的私人银行家们,当投资者损失惨重欲哭无泪的时候,这些拼命推销Accumulator的私人银行家,却在享受着天堂般的生活。

  谢国忠曾经在世界银行担任了5年的经济分析员,之后又在摩根士丹利,担任了9年的亚太区经济学家,对于这些国际投行有着深入的了解。在当时这种金融衍生品不仅对投资者有巨大的吸引力,同样也吸引着发行这些产品的国际投行的银行家们。

  谢国忠:“比如说你有一千万美金,我让你买一亿美金面值的Accumulator,我的投行那边的收入的话是5%,那就是500万美金,500万美金我个人收入的话,一般是30%,那就是150万美金。”

  黄明:“投行是尽量的想兜售这种复杂的衍生产品,他们有很大的激励机制,尤其他们的衍生产品销售员,他的奖金和银行的利润挂钩,在复杂衍生产品上他们赚的越多,这些销售员的奖金也拿的越多。”

  如此高的利益驱动,使得这些投资银行和他们的员工将复杂金融衍生品的规模越做越大。2007年美国的GDP总量是13万亿美元,但是华尔街的金融衍生产品的市场就达到了60万亿美元,是实体经济的4倍多。与金融衍生产品同步急剧增长的是华尔街金融从业人员的奖金和分红,2007年华尔街仅高管层的奖金总额就高达400亿美元。但盛宴的狂欢不可能永远维持下去,正是因为这种贪婪和疯狂导致了2008年年底的华尔街风暴。

  谢国忠:“所以这个激励机制到了一定的份上,他可以把朋友卖了,连朋友都可以卖了。”

  谢国忠告诉记者,是Accumulator在2007年养活了在香港的国际投行,当时香港最有钱的员工就是那些欧美银行的私人银行家们,当投资者损失惨重欲哭无泪的时候,这些拼命推销Accumulator的私人银行家,却在享受着天堂般的生活。

  谢国忠:“当时分奖金的话,几千万美金的奖金的人有不少,那几百万美金的更是多如牛毛,所以出现了就是那个排队买法拉利的概念,所以到了07年的时候,法拉利排队有两年以上了,所以现在虽说经济那么箫条,那些人口袋里钱还在,所以法拉利排队还是这两年。”

  半小时观察:警惕“富豪杀手”

  碧桂园(2.59,0.06,2.37%)在年报中曝出投资金融衍生品出现巨亏12亿人民币,而令碧桂园惨输的是去年与国际投行美林签订的一纸股价对赌合约,作为拥有碧桂园59.12%股权的大股东、曾当选中国女首富的杨惠妍其身价也因此而大幅缩水。这样的事情并非个案,此前67岁的中信泰富(12.14,-0.22,-1.78%)董事局主席荣智健在辞职函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击垮这位商界奇人的是一种对赌澳元的外汇累计认购期权,中信泰富在这种金融衍生品上的巨亏超过150亿港元,而且根据杠杆合约,这些损失还在继续扩大。更近一段时间,国资委下文约束央企投资金融衍生品,有多少央企参与了其中?又出现了多大亏损,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曾在摩根斯坦利任职的谢国忠在接受我们采访时透露,国内一著名企业家因为accumulator巨亏10多亿美元,他的很多朋友都因为accumulator遭遇重创,当中国的众多民营企业家和国营企业在海外一次又一次、一个又一个遭遇金融衍生品血洗的时候,我们认识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还远远不熟悉金融衍生品,我们对金融衍生品背后巨大的风险认识还远远不够,对金融一知半解,又手握巨额资金的内地投资者,在用小钱赚大钱的利益诱惑下,他们很容易就被高风险的金融衍生品吞噬掉。

  前不久国内三大航空公司被曝投资航油套期保值这种金融衍生品出现巨亏,其实航油套期保值几乎是欧美所有航空公司的都普遍参与的一个投资项目,但欧美航空公司并没有出现大的亏损,这说明我们在投资金融衍生品方面确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手,大国企尚如此,个人投资者对此更应该谨慎、谨慎再谨慎。(主编:孟庆海  记者:康敬锋  摄像:李慧、樊金峰、李培)

 

内地富豪香港理财遭遇血洗知名地产商亏损百亿
2009/04/24 23:37:04 回覆

TIGER兄寫得真好,誠言,越缺什么就越想要什么,還要強加給別人頭上!

什么時候TIGER兄也開開BLOG?

立 冬
立 冬 2009/04/24 22:20:37 回覆

虎哥真寫得好! {#icon15}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4 15:36:31 回覆

啊哈哈哈哈哈...........

Tiger兄的這篇文章有深度。寫得非常好。

2009/04/24 15:01:18 回覆

呵呵,人兄:

    看来人兄终于也有露出本色的时候了,觉得这才是你啊!

    看到你说自由,说起让大家买黄金,不自觉的笑了出来,有理有理啊,俺也来说两句:

    我觉得中国人,包括香港人、台湾人、华人华侨是最自由的,起码思想和行为方式都是最自由的。

    骨子里感觉老外(包括美国人。。。。。。)其实都很可怜,一点自由都没有,连家里的草皮不整理都会被人家告。

    古人说:人越是缺什么,就越想要什么。

    美国人要民主、要自由,中国人好像这方面要的很少,哈哈,我认为是不缺。

    中国人(我意泛指),骨子里是自由的,这种自由是5000年文化传承的积累和变异,是刻骨铭心的潜意识发挥,是法律法规无法左右和改变的。

    过去一段时间,国人往往将这种自由自在、无视法规的行为一概归类为中国人的劣根性,和无知愚昧。

    其实,看看史书,琢磨琢磨中文里的成语、俚语、典故,我们就回发现,除了秦商鞅变法,真正约束过国人,之后这2000多年,还有谁来约束?

    国人是凭借习惯、感觉、喜好、成语、俚语、典故生活的,有些事人前不方便做就人后做,白天不方便做就晚上做,警察面前不方便做就等警察走了做。国人错了吗?国人愚昧吗?我看不尽然吧,国人的精神社会应该是更高的等级社会,比法律约束的要高级,是天人合一的精神境界啊,呵呵。(其实我并没有开玩笑)

    哈哈,试问老外(泛指)会这样吗?绝大部分不会,那为什么呐?

    世界上的人分3类,

    第一类是日本/韩国之流,对事物是一分法,头领说什么什么就是正确的

    第二类是美国/欧洲之流,对事物是二分法,黑白分明,非对即错。

    第三类是中国/以色列,对事物是三分法,认为事物中间有90%是灰色的

    哈哈,所以,每个国人的比例都不会一样,每个人的行为方式也不会一样,法规的尺度在国人而言也是可以调整的。

    国外(泛指)都是大社会小政府,唯独中国是大社会大政府,为什么呐?

    原因很简单,就是成龙大哥说的对!

    因为国人自由惯了,自由了几千年,每个人自由的方式都不一样,每个人自由的尺度也不一样,于是,什么事都得有人管着,又什么事都没法管。这种平衡过了数千年,大家都习惯了,都进了血液和骨髓里,走到哪里都改不了。

    现代社会,老外(泛指)经济发达,于是文化习俗侵略,象香港/台湾这样的小社会,积极适应和调整改变。于是,几千年的平衡被打破了,水杯倒了,水就撒出来了。最简单的例子,在中国厨子做饭,一人一样,麦当劳只有一个样。到底谁的空间大,谁自由。仔细想想吧,中国这碗水,可深了啊。。。。。。哈哈

    我们看过历史,转回头展望未来,成龙大哥的发言一定会被验证是正确的。中国人一定是要被管的,只是怎么管,成龙没说,大家去想吧,每个人的管法都不一样,这就对了,中国人就是这样被管的。

我相信洋买办们是不会承认的,年轻的一代慢慢会承认的,老一点的会偷偷的笑笑,然后大笑回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我还不算很老,所以我就是笑笑,等老兄回来举杯的时候,再会心的一笑

    哈哈哈哈哈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4 12:25:17 回覆

香港政府,哎.....................

 

香港人自己救自己吧.

禪一
禪一 2009/04/24 11:15:44 回覆

 知道嗎?無知的香港政府,將所有成龍的廣告都停了.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4 08:54:12 回覆

謝謝欽差,我會留意看看哪裏有木工的.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24 01:54:49 回覆

油漆遇热收缩,便有印痕了。用腊好,木吸干后,等于原木使用,又靓又好打理,不会像油漆那样,迟早D漆硬化后继续爆。

靓木都不该用漆。

他们都叶公好龙。

无须高手艺的,随便有加工厂,要求他们抛掉油漆,上蜡,都懂的。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3 22:28:34 回覆

松花兄:

我在買此印尼黑檀茶托的時候,因爲有一個3mm長的油漆破損,就讓店裏的維修師傅修補一下,在他修補和幫我包裝的20分鐘裏,我就與師傅閒話家常。有以下對話;

我問:師傅,按道理來説,檀木家具不應該上油漆的阿?人們買檀木家具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喜歡看到原木的顔色及其木紋的美感。

師傅說;唉。。。。。。。。,這裡的家具都是上油漆的,你看那些紫檀、花梨、痠枝,雞翅木的桌子、椅子、案子,都是上油漆的。嘿嘿。。。尼度D客喜歡阿。。。。

(我感覺他在譏笑這裡的人,所以,懂得人就知道啦,問題就在這裡的人(客人)昂九九啊!!!)

還有一個家庭5-6個人上來要買痠枝餐桌和椅子,大約5-6万一套。

他們問師傅:師傅!我家裏會開抽溼機的,這些家具會爆裂嗎?

師傅說:不會!!!

這家庭:兩眼發直,疑問?不惑。。。。

我說:請問你們開抽溼機爲何呢?不就是潮濕嘛?那麽,潮濕又怎麽會令家居爆裂呢?家具爆裂怕的是乾燥,例如;加拿大、美國、中國的北方城市,冬天供暖,就會爆裂。

這家庭:哦!

現在,我用了兩天,就弄得茶托上面一個一個的茶壺、茶杯印子。開水放進茶壺和茶杯内,這麽燙,油漆怎麽受得了高溫?

我只能等發現深圳高級一點的木器加工廠的時候,把茶托拿去抛光,把油漆去掉。目前,也不知道深圳哪裏有這類用機器抛光的加工廠。

2009/04/23 20:38:22 回覆

沉香,據傳已經絕種。價格的確很貴,要比小葉紫檀貴上一半。

你茶托的那層漆,真的想辦法把它磨掉,重新上蠟吧,硬木上漆,太不倫不類了。

今天發現了一批性價比非常高的木器,包括紫檀棋盤,紫檀茶葉罐,黃楊木佛像,雞翅木案几等,這個周末去揀揀,可能淘到寶。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3 20:06:26 回覆

{#200904171820443802.jpg}

 

{#200904171823085554.jpg}

我初步證實,這是沉香(木雕)

謝謝欽差大臣之前給我的指引,否則,我真的不知道怎麽去尋找資料.

沉香木為暗青黃色,上等級的沉香木是越久越香.

此挂件已經買回家11年,香味非常濃烈(故排除人工香料的假貨),現在用手摸一下,手上香味都可以維持數小時之久,證明油脂不斷的發生作用.

 

沉香木
  国产沉香
  【别名】又名沉水香、沉香木、耳香、上沉、白木香、海南沉香、女儿香、莞香、岭南沉刀香。
  【来源】来自瑞香科植物白木香Aquilariasinensis(Lour)Gilg的含树脂的心材。
  【性状】成不规则块状或盔帽状,有的为小碎块。块片一面坚实,木质,有凿削痕,淡棕色,间有棕黑色微显光泽的斑块或小点(是分泌物);另一面是树脂渗出固结面,土黄棕色,凹凸不平,有裂纹,并见蜂窝状小孔,于放大镜下观察显颗粒性,有疏松感,刀割之呈粉末状脱落。质硬,大多不沉于水。有特异香气,味微苦;燃烧时发浓烟及强烈香气,并有黑色油状物渗出。
  【药理作用】沉香中的白木香酸对小鼠有镇痛作用。
  【功效】性微温,味辛、苦。行气止痛,温中止呕,纳气平喘。用于治疗胸腹胀闷疼痛、胃寒呕吐呃逆、肾虚气逆喘急等病症。用量1.5~4.5g,入煎剂宜后下。 沉香种类   沉香树产於热带,生长不易,沉香的形成更不易。沉香树中国大陆已不多见,惠安有少量,现越南、泰国、印度、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地还有。由於沉香十分稀少,形成不易,古代记载的沉,现祗有其名已无实物,目前越南的奇楠沉为最上等沉香,但数量极少。沉香种类有:光香、海南栈香、番香、筏沉、黄熟沉、速暂香、白眼香、水盘香、叶子香等等。依产地种类而不同。沉香按其油脂含量分为:沉水、筏、黄熟。沉水也叫水沉,是沉香中实质或较中间的部份,膏脂凝结较紧密、结实的部份,投水即沉,是名沉水;半浮半沉的叫筏;不沉的称为黄熟香。
  沉香按其形成过程不同分四种;熟结、生结、脱落、虫漏。一块沉香,其脂是在完全自然中因腐朽凝结聚集而成,称为熟结;因沉香树被刀斧砍伐受伤,流出膏脂凝结而成的称为生结;因木头自己腐朽後而凝结成的沉香称为脱落;因虫蛀食,其膏脂凝结而成的称为虫漏 进口沉香   又名沉水香、燕口香、蓬莱香、密香、芝兰香、青桂香等(以上为文献名)。来自瑞香科植物沉香(Aquilaria agal- lochaRoxb)的含树脂的心材。主产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柬埔寨、伊朗、泰国等地。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所产的沉香习称新州香,质量最好,燃之香味清幽,并能持久。越南产的沉香习称会安香,质量稍次,燃之香味甚善,带有甜味,但不能持久。
  进口沉香多呈圆柱形或不规则棒状,表面为黄棕色或灰黑色;质坚硬而重,能沉于水或半沉于水;气味较浓,燃之发浓烟,香气强烈。进口沉香性微温,味苦辛。具有行气止痛、温中止呕、纳气平喘的功效,药效比白木香佳。(叶辑)
  沉香木自古以来就是非常名贵的木料,亦是工艺品最上乘的原材料。明、清两代,宫廷皇室皆崇尚用此木制成各类文房器物,工艺精细,与犀角制作相同。由于沉香木珍贵且多朽木细干,用之雕刻,少有大材。因此在拍卖市场上一旦有沉香木制作的大件物品出现,往往会有令人惊讶的表现。
  目前沉香木赝品越来越多,真正的沉香木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香,而赝品沉香味不久就消失变淡了。真正的沉香木色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深,油脂线也会越来越多,这些都是研判真伪的重要标准。
  沉香是沉香木树干被真菌侵入寄生,发生变化,经多年沉积形成的香脂,是具有驱秽避邪、调中平肝作用的珍贵药材,如今已很稀少。
  古籍中很早就有关于我国海南地区盛产品质上乘的沉香的记载。宋代,海南沉香由朝廷贡品逐渐成为商品,过度开采之势愈演愈烈,“一片万钱”。
  沉香按其结成情况不同一般可分为六类:“土沉”、“水沉”、“倒架”、“蚁沉”、“活沉”、“白木”等。沉香神秘而奇异的香味集结着千百年天地之灵气,有的馥郁,有的幽婉,有的温醇,有的清扬等等。沉浸在这种种异香的氤氲中,古人熏香沐浴的恬然,焚香品饮的雅致渐渐浮现脑海,耳边仿佛传来曾被贬居海南的苏东坡对沉香木的涵咏:金坚玉润,鹤骨龙筋,膏液内足……
  福建莆田展出沉香木龙床售价5亿
  一张用了3吨沉香木,雕上了55条活灵活现的青龙的宫廷龙床,究竟要卖多少钱?这难倒了众多古玩行家,而主人却给出了5亿元的价格。据说是太监从皇宫里偷运出来后,由爱新觉罗的后裔收藏,后卖给莆田一老板,黄金周期间展出后引起收藏界轰动。
  专家说"沉香木龙床可值20亿元 沉香木的识别   一般沉香上手很容易认的,但从图片看很难界定,我发给你的图片就是水沉。沉香的一级品是不能作为手链的原料的,因为其质地软,比较容易变形损坏,所以不适合作为手链。前面我说到,沉香分死沉、和沉,活沉中的生沉香只有点燃能会散发出香味来,是作为宗教的高级供香制品的最好原料,也是最珍贵的原料。 
  第1种倒架,一般被认为是最好的沉香,一般分布在一级或二级的分类里。可以说倒架都经过优胜劣态筛选出来的,剩下的都是最好的部分。所以一般倒架的沉香手链不是一级就是二级。由于此类手链我很少见到。 
  第2种“水沉”,这类沉香一般产自沼泽,分布有一级二级到三级,级别涉及很广。 
  以下是水沉手链的级别分类识别。 
  二级沉香手链,市面上称为A货,以下是水沉的A货鉴别。 
  (1)看:沉香的表面毛孔细腻的才是A货,凡毛孔粗大的为B货(三级品)。和一到三级都是黑色的土沉不同,一般水沉只有最好的一级品才是黑色的,水沉A货一般是黑褐色的,也有暗青黄的颜色的,如果有人向您展示一串黑颜色的沉香手链说是水沉的二级品,一般这么说的只有是以次充好者或自己也不知道者。
  (2)闻:这个是最重要的鉴别手段,一般沉香的味道刚开始闻就觉得象某种熟悉的药味,但仔细一闻却是想不起到底是什么味道。水沉和土沉的最重要的区别就是土沉味道厚而猛烈,水沉则是温和醇厚。闻沉香的味道主要有个判断的手段就是“钻”,什么是钻?就是沉香的味道是钻的,钻到您的鼻孔里,真的沉香的味道应该是感觉味道是沿着线丝状的路径钻到您的鼻子里去的。第三个判断的手段是“放”,如果您有条件,可以放在枕头的旁边,夜间您放松的睡眠中,可以闻到味道是一阵一阵的,有间歇的。如果是假货,味道则不是一阵一阵的。
  (3)摸:水沉的二级品看起来好似有层油(A-的货也有,但不明显),但摸着不脏收,手的感觉也是不 油的。如果是假货则这个油会在您手上留下脏脏的印记。
  (4)沉水:可以拆一颗珠子下来,拿一杯纯净水放入,可以看到沉香迫不及待的往杯子的底部下沉,但此法不科学,只能算判断的一个条件。因为紫檀的佛珠也会沉水,生沉香有的也是沉的,反而是最高等级的奇楠是半沉半浮的。所以这个方法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标准,准确点的还是要闻。 
  第3种是“土沉”。越南的沉香出自原始的沼泽,有的沼泽表面部分已经干了,而底部却还湿润。同一块沉香,上面部分是土沉,下面部分是水沉也不奇怪。所以有时候土沉很水沉分界不是很明显,应要分的话也只是功效和味道有差异。二级的“土沉”手链的鉴别: 
  (1)看:“土沉”一般全体都是黑色的,只有三级以下才是黑灰色的。一般二级的已经很黑了,达纯黑的级别,灰点的都该判断为三级的。另外二级的毛孔比较细腻,但二级的土沉是不如二级的水沉那么细腻,但二级土沉的毛孔可见有少许油脂覆盖,对于二级土沉的毛孔不能要求和二级水沉那么细腻。 
  (2)闻:二级土沉,味道厚而重,有醇厚的感觉,不能太烈,太烈的话有可能是蚁沉冒充的,味道好似中药。关于二级土沉也可以用判断水沉的“钻”“透”“放”来判断,土沉的味道钻得感觉应该没水沉那么细,但透是肯定要透出来的,放的话土沉的味道是不间歇的。 
  (3)摸,土沉的即使是A+的货色也没有油脂的反光的感觉,摸珠子表面可以感觉凹凸,那是油脂堆积在毛孔口的感觉。 (4)沉水,土沉的沉香也沉水。 
  另补充:
  林清玄散文: 沉水香
  朋友从印度回来,送给我一块沉香木,外形如陡峭的山,颜色黑得像黑釉。有一种极素朴悠远的香,连绵不绝地从沉水香中渗出,飘流在空气里.最特别的是,那沉香木非常沉重,远非一般的木石可比。朋友说:“这是最上等的乌沉香,由于它的心很坚实,丢到水中会沉到水底,所以也叫沉水香。而且,它的香味是不断从内部散出来,永远也不会消失,这一块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还是和它从前在森林里时一样的香呀!”
  沉香能够供佛、能够静心、能够去除秽气,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沉香作为佛法的象征,需要更深的感受,像有着坚实的心,像永远散放木质的芬芳,像沉定的心情,谦虚如同在水底一样。沉香最动人的部分,是它的“沉”,有沉静内敛的品质;也在它的“香”,一旦成就,永不散失。
  沉香不只是木头吧!也是一种启示,启示我们在浮动的、浮华的人世中,也要在内在保持着深沉的、永远不变的芳香。浮世是水,俗木随欲望水波流荡,无所定止。沉香是定石,在水中一样沉静,一样的香。一个人内心如果有了沉香,便能不畏惧浮世。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3 14:48:04 回覆

Transformer;

你所擧的案例是很正常的事情。

其實,不管是香港人,國内人,還是西方人,只要是人,就有其人性的弱點。

爲什麽說當老闆難?因爲,老闆都希望下屬能有自己的工作態度。

因此,無論是官也好,老闆也好,最難(難如登天)的事情就是找到自己喜歡用的人

從以上案例可以看出,問題不在是香港人/國内人,

問題在於老闆沒有自己的親信(喜歡用的人),如果有自己喜歡用的人,就可以由這個人把會發生的意外減到最低。

2009/04/23 02:36:42 回覆

自由係有限制嘅, 起碼要唔會由於某些人的自由令其他人受傷害或受影響。

亦唔可以由於某些人嘅自由, 損害其他人嘅自由。

總之, 自由係受到法律和社會制度規範, 先至係真正自由!

2009/04/23 00:46:09 回覆

好文,那一句粗口,等于一記重拳,痛快 {#icon26}

個日人哥著到官仔骨骨,成個羅大佑咁款,個條友以為你系公眾人物,心唸“坤”到你入局就發達啦,哈哈哈。。。呵呵呵。。。

2009/04/23 00:22:47 回覆

照你所講,佢真係有病呀,你就不要放在心上吧.

最近在blog看到以下事件,以平凡人先生的豐富國內經驗,不知有何妙計處理(唔關我事,只係純綷請教).

事件:

我两个星期前, 把一些表格速递上大陆(包括足够的备份), 然后叫我嗰staff 准备好, 盖好章. 因为香港的auditor 要拿着那些表格, 与嗰staff 跑一次所有银行.
上去前一天, 我打电话与她确定已经办好所有野. 但我带Auditor 上到去的时候, 才发现有些表格未盖章. 那些表格要盖几个老板章, 而且不同银行有不同的章. 结果我上到去, 才开始收集那些图章.
结果因为有两个图章收集不到, 有一间银行无法完成confirmation.
我简直慶到破口大骂:
1. 我预早两星期给你去做, 你竟然无去做. 而且平时的工作量种好少添, 根本大把空闲时间, 无可能无时间去做.
2.我上去前一天已经confirm , 去到我expect 所有野 ready. 如果你未掂, 应该通知我要改期. travel 一日都算, 因为上到厂我有其他野搞, external auditor 起种计钱, 你赔份糧出来吖?
3. 后来有张表格盖错印, 本来我预了充足的备份表格, 但都不够用. 甘少既野都同我做到一塔糊涂!

分析1

嗱,我就當瓶子所講嘅全部百份百屬實 ( 我唔會追問真偽嘅 ),從所有事情:
1. 有合理時間俾你去做
2. 係你嘅職責,好明顯係要去做 ( 請你返來做咩?)
3. 唔單止未做好,仲錯漏百出
4. 你既然未做好,仲夠膽死去「我 confirm OK」作大話
5. 話之你,理得你請會計上去要逐個鐘計錢,係咁㗎喇點吖~

咁,好老實講,呢啲人,留佢 ( 或佢地一班 )喺度,你自己或你香港果邊都一定死梗,你放心,終於一日,你實死梗嘅。
一係就變成你「管理不力、廢柴!」,一係就香港果邊唔知點解乜生意都做唔成,最後點樣?
執笠,就係咁簡單。
至於向有關員工說明工作的重要性,我同意的,但我想指出一點,喂,大佬你幾歲人呀,識做人未呀,做得有關職位,點都應該知要做乜啦下話,無理由要餵埋你食飯喎,係咪?
咁如果叫極你都係咁樣、講清楚都當聽唔到,呢啲人就係擺明「玩嘢」。
炒囉,唔好炒一個, check 下個部門 ( 我不清楚你公司的部門詳情 ),有幾多條友係「一 group人」、好 friend之類,一次過炒晒,一個不留,無情講,全部有 friend 關系嘅, Sorry,走。
原因係要令一班玩嘢嘅人,知道「你喺度玩嘢就全部 bye bye」,其實並非大陸或香港人邊個地位高低問題,總之一間公司,就係做生意嘅,點都要運作嘅,一班人係咁玩嘢,仲駛生存?
內地人人工低,我有另一角度,咁生活在大陸,物價唔同香港,好難直接比較。況且香港人又好、大陸人又好,打得份工或做得老細,大家要知個 position 係乜,打工嘅就要明白有嘢要做,做老細嘅 ( 或管理層 ),亦明白公司一定要 must go on ~~
就算大陸人,你又要想「文化進步歐西化」,又想搬番果套「檯底小禮物大家哈哈哈」,間公司係香港嘅,唔係同官方幹部打關系,認為要炒、可以炒,咪炒囉。
查清楚係香港 office 問題定係大陸果邊唔惦先,就算大陸人而家都唔可以一味扮傻喇,大陸人而家唔蠢㗎喇 。請食飯送禮物,得!無問題 ( 叫你香港老細俾錢囉 ~ )

在大陸和員工「打好關系」或者「友好一家親」,以前就得,而家就麻麻。
以前大陸人比較簡單,要求不太多,可以滿足得到。
但現在今時不同往日,和大陸人打交道要識得「收掣」,因為要你俾多多都唔夠,好難想象做每一件事都要又禮物又跪又拜,如果咁樣,其實唔駛返大陸開廠啦,你送呢樣送果樣,成本一條數,打番個和。
通常來講,一間廠唔會全部員工都玩嘢,通常係一部份,尤其是玩開嘢一班人,身邊啲老友一齊加入玩嘢,所以咪炒晒玩嘢果班咪得囉。
以女職員為例,大佬叫你整下文件做下嘢,咁都要又零食又請食飯,駛唔駛送埋靚手袋呢,俾得一次,無可能永無止境咁俾的。
大陸分廠,始終香港總公司才是大老闆,如果倒轉頭由大陸班友操縱番你轉頭....
嘿嘿嘿,包你死得快,懶都未算,仲未計偷嘢、呃材料、總之古靈精怪乜都有。
有時候,員工質素好與差係一時時嘅,唔啱唔好彩請著班垃圾,係果個 moment 嘅問題,認為真係頂佢唔順,炒囉,駛乜煩。
老實講,有心玩嘢嘅員工,如果鬧一次半次知驚,都還 OK ,但若果鬧左好多次都仲係咁,留呢啲人做乜吖....
有心做嘢嘅,通常唔會玩嘢,有心玩嘢嘅,點都搵機會玩嘢,唔係話大陸人香港人問題,都係一樣道理。

分析2

这样是不work. 小公司可以大批炒,但这样一直折腾,公司无法发展.大公司不可能炒很多人.如果公司要和政府打交道,更不可能.很多员工都是关系户,你炒他是自找麻烦.
既然在大陆发展,那只有去适应大陆文化.把香港那套搬上去是不work. 其实在大陆这样的地方,和员工搞好关系,回报是很高的.这些回报未必是工作上的,可以是业务关系上的,资讯上的.
一间公司,如果你无法mobilse 员工,你以为老板会以为这是谁的问题?他是求财,不是来求气的.
至于舍不得自己花一点钱买东西,一定要公司出,那更是大忌.我旧同事就是这样,反而让大陆员工更讨厌.因为这是有没有心的问题. 既然做china trade,总要有付出,更投入. 小瓶不用去劈酒,club,已经很好了.

你应该事先和她说事情的重要性,例如审计师的工资很高,审计很重要,不能出错等。
这位员工当然有问题,但我觉得很多时候香港人和内地人的工作关系出现问题,原因在于沟通。也许和香港员工,不需要这样;但和内地员工,需要这种额外的沟通,因为大家工作文化,环境都不一样。
香港人觉得自己身份比较高,觉得和这种额外沟通(尤其是多数是下班时间做的),是浪费时间,不值得。实际上,这种刻意的保持距离和自重身份,下属是留意到的,有时更会造成逆反心理。
其实这种额外的沟通所花的时间,很值得。首先,内地员工工资很低,你自然要给与更多的尊重才能激励。其次,内地人对环境比较熟悉,你给以尊重,能给以在那个task以外的惊喜,例如告诉你一些本来不知道的东西等。这些都是无价的。
回到你的例子。如果你以为,叫你下属做这样工作时,顺便带一些化妆品,或请她吃一顿饭聊聊天联络感情,是很荒谬的话,那只能说明,你不适合从事有关内地的工作。
而如果你为此责骂她,只会把事情弄得更糟。你们以后无法有正常的工作关系,只会越来越僵,大家越来越辛苦。
问题是,如果你不改变自己的态度,炒掉这个,换下一个还是一样的。问题更多是出在你身上,而是出在她的身上。除非你不想做大陆的job.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4/22 22:46:21 回覆

啊哈哈哈哈哈.........

個日我回到家裏都想了好耐, 直個問自己點解尼只癲佬要對住我發癲.

想了成日,終于發現,個日我穿著很斯文,眼鏡,西裝,褲子,皮鞋,公文袋都是黑色,襯衣白色.成個"醒目"仔o甘.嘿嘿,所以,只癲佬覺得這類“醒目仔”好好蝦伽。

點知尼件“醒目仔”分分鐘會問候人地X母伽,而且,問候搞吾掂伽話,會出重拳伽。。。。。。。。。。

 

 

慳妹
慳妹 2009/04/22 22:09:14 回覆

還是這招管用:一放就亂,一亂就收,一收就死,一死就放。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22 22:00:45 回覆

可能佢觉得你好友缘哦!叫你入“党”啊!

立 冬
立 冬 2009/04/22 20:48:54 回覆

妹子也獎你一粒星星。我在香港沒遇過法輪功的人,都不知可以如何應付。不過你的方法看來很有效啊。

2009/04/22 20:34:08 回覆

哈哈哈 ...

幣?我唔講粗口的喎,想想應點對付呢啲黐線佬!

 

2009/04/22 18:28:29 回覆

推介! {#icon0}

2009/04/22 18:12:07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