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號風球

2009/04/23 22:56:32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pr

電訊盈科 (交易所上市編號 8 ) 私有化被上訴庭三位法官一致否決,如某曲歌詞一樣,其實這官司到最後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個人愚見,證監會如此高調去進行這一場訴訟是項莊舞劍,志在沛公:它不是存心要跟電訊盈科過不去,也別相信是受了輿論壓力,因此要站在道德高地上維護小股東利益;它的真正目的是要做給上海看。 而剛好在等候上訴期間,中央政府公佈要在 2020 年將上海建成為國際金融中心,我不相信有人說中國這麼大,可以有兩個金融中心的說法,我覺得香港和上海兩個只能活一個,至於那一個可以活下去是呼之欲出,不言而喻。

 

香港和上海本來就存在競爭,現在中央明令,競爭就由暗轉明,大家都不用客氣;這場官司來得正好,證監會要保護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這塊招牌,就來個示範表演,估計今後類似的高調行動將陸續有來,希望完善作為金融中心的配套軟件和硬件,香港如果不能和上海分庭抗禮,將來就算要合併或轉型好歹也要多一些籌碼在手,那種少做少錯或不做不錯的態度已經不合時宜。

 

申報利益:本人並未持有以上股票。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9/04/26 16:41:25 回覆

那個小李子可恥啊,私有化一唔成,就嗱嗱臨派息,起碼自己袋番25億先。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4/24 02:18:39 回覆

应该就某乜好争了0卦?论地位、实力、政治、支持、、、、某得挥哦!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