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水滴:第四集酒單

2009/04/27 10:55:47 網誌分類: 神之水滴
27 Apr

2001 Marsannay Les Sampagny, Philippe et Vincent Lécheneaut:九十年代中期開始,Robert Parker Jr. 對Domaine Lécheneaut的Bourgone給予很高的評分。Domaine Lécheneaut本來是由父親Ferdinand經營的,是一個只有2.5公頃田地和一些未開墾土地的小酒莊。1986年,性格不同的兩兄弟接手經營快要倒閉的酒莊,保守而且常常感到憂慮的哥哥Philippe,把重點放在耕種田地,栽培葡萄上。而愛說話的弟弟Vincent,因為心性格喜歡試新事物,主張要研究釀造方法。兩兄弟發揮各自的長處,於1991年開始釀造在酒莊封樽的葡萄酒,並貼上「Philippe et Vincent Lécheneaut」的標簽。

{#3.JPG}     {#2.JPG}     {#1.JPG}

2002 Clos de la Roche, Philippe et Vincent:Robert Parker Jr. 給予特級田Clos de la Roche」100分滿分的評價。

{#5.jpg}     {#4.jpg}     {#2.JPG}

2000 Colli di Conegliano Rosso Contrada di Concenigo Bellenda:意大利日常飲用葡萄酒之王,水都「威尼斯很有名的Veneto州的新銳酒廠出品,所有葡萄都是自己的田出產,在橡木桶裡成熟,是一間釀造出濃度非常高葡萄酒的酒廠。

{#1114263057497.jpg}    {#3.JPG}

2000 Canneto d’Angelo:Casa Vinicola d’Angelo的旗艦,用南意大利Basilicata州的葡萄「Aglianico」釀造,甜得要溶化的濃度,還有天鵝絨般的滑完溜口感。

{#canneto.jpg}   {#DAngelo-Canneto.jpg}    {#4.JPG}

2001 Roggio del Filare Rosso Piceno Superiore, Ercole Velenosi:是在Gambero Rosso公司出版的著名意大利葡萄酒評論雜誌「Vinid'Italia」裡得到最高評價三隻酒杯,在意大利酒侍協會也得到最高評價,擁有兩項輝煌成就的Super Chianti Classico,是意大利的三星酒。

{#img10967689.jpg}   {#lab00351.jpg}    {#5.JPG}

2001 Château Boyd-Cantenac, Margaux:是每年的生產很不穩定,不顯眼的三級Château。Robert Parker Jr.給予2001年出品——「是自己喝過的葡萄酒中最高榮譽,以《Bravo!絕妙,來形容這支酒,是酒莊結合天、地、人,偶然生產出能媲美一級酒莊的「傑作」。

{#9.jpg}   {#8.jpg}      {#6.JPG}

2000 Sanct Valentin Pinot Nero Alto Adige DOC, Italy:由意大利最北部的St. Michael Eppan合作社生產,「Sanct Valemtin」系列的100﹪Pinot Nero葡萄酒。Pinot Nero的法文就是Pinot Noir。

{#7.jpg}     {#6.jpg}    {#7.JPG}

2001 Ata Rangi Martinborough Pinot Noir:來自寒冷地區「紐西蘭」的Pinot Noir葡萄酒。

{#AtaRangiPinot.jpg}     {#93259l.jpg}     {#8.JPG}

Romanée-Conti Vosne-Romanée:Vosne-Romanée村的Romanée-Conti田,是生產世界上最高價值葡萄酒產地之一。

{#9.JPG}

Chambertin Gevrey-Chambertin:拿破崙心愛的特級田Gevrey-Chambertin村的Chambertin

{#10.JPG}

~~~~~~~~~~~~~~~~~~~~~~~~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