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吃素

2009/05/04 13:17:3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吃素

 

上月,我在晚上看鳳凰衛視中文台的鏘鏘三人行時候聼到一位的看法,我覺得他所說的問題值得參考.他說;

(1) 根據驗證,地球上的肉食動物所分泌出來的胃酸大於人類80%.也就是說,肉食動物天生就是吃肉的.而人類吃肉的情況下要大量的/超負荷的分泌出胃酸的同時也傷害自己的身體.(我的理解是自殘).

(2) 根據驗證,人類吃以下3類食物所需要耗掉的自身能量是;

     a. 肉类           消耗能量90%,吸取能量10%

     b. 谷物类        消耗能量70%,吸取能量30%

     c. 蔬菜/水果     消耗能量10%,吸取能量90%

(我的理解是,吃肉對人類來説是得不償失)

(3)有人問,我的工作這麽辛苦,運動量那麽大,我不吃肉的話哪有精力啊?!

專家說:我這裡隨便就可以擧出三個例子回答這個問題。(我記不起他說的名字了,他是隨便就擧出3個拿奧林匹克金牌的運動員名字,這3個都是獲得3次以上金牌的素食者,而且其中兩個的記錄,10多年過去了到目前都還沒有人打破他們的記錄)

那麽請問,是你的工作辛苦呢還是拿奧運金牌的工作辛苦?

(4)根據驗證,人類在動物裏面吸取的動物蛋白質其實也是引導癌細胞惡化的導因。雖然科學已經證明,人類患癌症是因爲遺傳基因裏面本來就有癌細胞,但是,動物的蛋白質就是主要的導因。而植物蛋白質裏面不存在這種導因。

(5)由於人口的增加,養殖業為了滿足人類吃動物的需求,因此就通過大量的所謂科學養殖法來增產。例如;在家禽魚的飼料裏面放入大量的抗生素,人類在吃肉的同時就大量吸取抗生素。

(這一點有同感,我的那位做海鮮生意的朋友就告訴我,養殖的海鮮裏面記住千萬別吃蝦,因爲蝦的存活率最差,因此要蝦存活就需要放入20多種抗生素)。

(6)為了滿足需求,動物養殖就在非常惡劣的環境下養殖。例如;我們聽説過,有些雞的腳竟然已經是腳的肉和皮連在籠子上,因爲,雞在籠子裏面根本沒有活動的空間。

曾經作過試驗;把一個在發怒的人和一個在快樂的人的呼吸採集,然後把氣體打入2只白老鼠身上,發怒者的那口氣竟然把白老鼠毒死。

那麽大家想想,現代養殖業的豬牛雞鴨的生存環境吧,他們釋放出來的是什麽呢?

我自己也吃肉,但只是每餐的例行公事而已。也就是說,我不能夠不吃肉,但卻是每餐都吃很少。比例大約是:肉是蔬菜的10%左右。

我也做過統計,我發現我的所有朋友裏面,凡是一天不能無肉的吃肉者,他們的童年時代都是生活在艱苦貧窮的環境裏面。因爲肉少,所以自小就對肉產生渴望,從而養成吃肉的強烈需求,而這種慣性的需求直到他們某天發現自己的身體出問題了,才因爲疾病而改變慣性需求,但往往爲時已晚。

現代的兒童則不同了,一般來説不存在有家庭貧窮到買不起肉吃的事件(特別是大城市)。所以,主要就是父母對兒女的教養了。

我的兒子例子;

2嵗以前不喜歡吃肉,肉吃進去吐出來,問他爲何?他說因爲有肉肉。其實,就是因爲他的牙齒還沒長好,肉咬不動所以不喜歡。那時候,我就要強迫他吃少量的肉,因爲需要營養均衡。

2嵗以後,我卻要強迫他吃蔬菜。因爲他牙齒長滿了,覺得肉比蔬菜好吃。而且還要強迫他吃任何一種蔬菜,不喜歡吃也必須吃,否則,什麽都別吃,餓一個晚上,明天看你吃不吃。

兒童的成長,很多時候就是需要父母對他們的強迫,強迫以後就會變成習慣。。。。。什麽都吃。

兒童問題,就以後再談啦,不在這個題目裏面。

回應 (18)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5 09:51:54 回覆

台商界大腕公开挑衅股神 敢不敢开比亚迪车上班

 

巴菲特对比亚迪(23.3,2.80,13.66%)的投资令郭台铭耿耿于怀,这次更是直接向巴菲特公开挑衅。郭台铭负气三问巴菲特: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股神”巴菲特向3.5万名股东布道投资智慧的光芒未褪,5月3日,远在台湾的鸿海总裁郭台铭隔空 “三问巴菲特”,火药味十足。导火线就是巴菲特投资了比亚迪,而比亚迪与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恩怨已久,这令这位台湾商界大腕耿耿于怀。

  “趁着巴菲特这两天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我有三个问题想要请教他,如果他不回答,我明年一定买一两股伯克希尔股票,飞到美国亲自请教。”郭台铭说。

  这三个问题颇具“挑衅”意味:一,为何投资偷窃富士康商业机密的比亚迪?二,敢不敢开比亚迪的电动、汽油双模车上下班?三,丰田、本田、福特、通用等国际大汽车厂投资油电混合车领域很久以后才开始赚钱,巴菲特是用何种专业知识判断比亚迪的潜力?

  富士康与比亚迪恩怨已久,仅官司就已鏖战了三个年头。2006年6月,富士康以盗取商业秘密为由,在深圳法院控告比亚迪,该官司目前仍处于胶着状态。过去鸿海集团对此案低调处理,不过在今年4月16日的鸿海股东大会上,郭台名不再沉默,公开了三大证据。

  在5月3日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郭台铭公开表示并不把比亚迪当作竞争对手,“因为若把窃盗当对手,难道我也要去偷窃?”他甚至声称,如果干不过比亚迪就去“跳楼”!郭台铭称,前前后后被比亚迪挖走400多名员工,偷走上万份文件。

  而令郭台铭不爽的是,在“富比大战”正酣之时,去年9月,巴菲特竟然宣布斥资2.3亿美元拿下比亚迪一成股权。并且,在刚刚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特意邀请了比亚迪展示其生产的汽车。

2009/05/05 08:47:12 回覆

人哥,

用GOOGLE拼音輸入法不錯。可選簡體繁體,很多常用的廣東字都有,廣東字可用近似的拼音輸入,例如“慳”xian,“佢”qu。

http://www.google.com/ime/pinyin/

 

2009/05/04 23:43:15 回覆

慳妹,我家食飯時會開新聞臺,一家人聽下新聞議論下時事,也希望個女多多少少听到下D.學校的常識考試都會出時事新聞的題.

我大陸有個朋友,佢個女讀中學了,在電視上見到溫總理,居然問我個老伯係セ水.呵呵.....好笑吧,因為佢從然都不給佢的仔女看電視.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4 23:37:30 回覆

個市真係升到廢Q左阿。。。。

嘿嘿嘿。。。。

今天打電話約母親周末過母親節,我說,如果我在香港的話,我一定跑去銀行門口看看、聼聼。。。大嬸大伯們現在在說什麽。。。。。。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4 23:34:30 回覆

Qian..................慳

 

係哦!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5/04 23:26:40 回覆

教你------------Qian(悭)!嘻嘻~~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4 23:19:01 回覆

堅妹(不知道你的那個字在漢語拼音怎麽打?):

我吃飯時候,10年如一日,都是在新聞時間,6:00pm-7:00pm是香港新聞/財經報道/天氣預報。7:00-7:45pm是中央一台的新聞。

因此,我一面吃飯,一面聼新聞,與小孩無關。不需要関電視,小孩也不感興趣。

欽差:

丙友是要的,道理講100遍也講不通的時候,就是要武力解決。政府對人民如此,國家與國家之間如此,父母對孩子如此。

沒有武力鎮壓作爲後盾的話,道理講不通的時候,難道講耶穌講哲學,講政治乎?!(10嵗以下,可否?)

父母對兒女,講道理應該的,講不通的話,武力鎮壓也是應該的。等兒女有獨立思考能力,分辨對錯能力的時候,就要停止武力鎮壓。

就如美國的良民,何須武力鎮壓呢?上次的颶風發生打砸搶事件,警方只是鎮壓鬧事者,而非整個省全民鬧事,因爲,美國人懂是非對錯。

中國人民在政治上,法制上就如小孩,不聽話就要鎮壓,否則就内戰。

肯定有人問;如果當你的小孩長大了,例如;10多嵗了,應該懂得是非對錯了吧?難道你還武力鎮壓嗎?

我說:當然不會再武力鎮壓。因爲,父母已經告訴他們父母的期望是什麽,父母的價值觀念和價值取向是什麽,但如果他(們)的所作所爲還是不如父母的期望值的話,那么。。。。。。。。。。

這就是他們的命運,也是父母的命運。不可勉強。

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

如果你对儿女说了很多次,不要乱扔东西,因为会把你所扔的东西摔烂,会把其它东西打破。但是,他/她继续扔,扔东西打电脑,打电视机,把东西扔到楼下。

嘿嘿嘿。。。。。。

你不用武力,那么用什么呢?

再说,除了武力镇压令他们停止犯错,直到他们有独立思维知道;哦,扔东西会把值钱的物品打烂,会花父母的血汗钱。哦,扔东西到楼下,会砸死楼下的人,死人阿,犯法阿。可是,在他们有这个思维之前呢?

难道就让他们继续扔吗?

2009/05/04 23:05:55 回覆

人妹,食肉減肥法我試過,系得架。但系關鍵要唔食任何淀粉質,其實唔容易,而且唔吸收碳水化合物,個人會容易倦,所以運動都唔可以做。

后來我覺得做運動減肥會健康D,就無再用此法。可惜0既系,宜家運動都無乜效果,都唔知點好 {#20070331132309833.gif}

慳妹,我飯廳睇唔到電視,所以一定唔會影響食飯。講真,我地有時2,3日都唔開電視。

慳妹
慳妹 2009/05/04 22:42:00 回覆

人哥、蛋哥、人姐或所有家有小朋友的人,你們府上吃飯時會不會把電視機關上? 我認識的朋友當中有部份是這樣做,他們說效果不錯,而且一家人真正閒話家常,唔用電視汁撈飯。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5/04 22:33:55 回覆

有条件赞成开心妹0既讲法,单吃肉,少吃或不吃饭之类的碳水化合物,真的可以减肥。我就是成功者,因为我未肥过。嘻嘻~~

平凡人真系好暴力,郁郁都话丙友。

不过,教仔教女真系好难~ {#icon31}

打完之后切记要教育兼补充说明因何要丙哦!!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4 21:48:49 回覆

后附:

所以阿;

LIFE兄專玉

欽差兄專木

松花兄專考古

我呢,希望專紫砂壺一樣。。。。。。足矣。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4 21:43:21 回覆

以下是回復LIFE兄的文,我是有感而發啊。。。。

 

    
平凡人  2009/5/4 下午 09:41:57 


謝謝LIFE兄的指點.

是啊,同一手鐲,大小一樣,敲擊的部位也是一樣,竟然發出不同的聲音.

其實,這應該是檢測玉石的其中一個方式.就如鑽石,我們都看到香港任何一家有名氣的珠寶店都用一種特殊的"放大"鏡子去看,而且給客戶看每顆鑽石所發出不同的光芒.又如檢測黃金,店員也是用一種鏡子去看,而非拿去做什麽化學檢驗才能檢測黃金的純度.......如果要進去實驗室做化學化驗才知道真僞的話,客人也不放心自己的寶物不在自己的視線之内的.

所以,任何物質,都有他們的檢測方式的.

所以,最近我看這類電視上的藏寳節目以後發現,其實任何物質在有一定經驗的專家面前都可以判定出個大概來,起碼有95%以上的準確吧.

例如;我看到一些專家,在看一塊玉的時候就可以判定這塊玉是漢朝、明朝、清朝。。。,有時候專家看一件黃花梨/紫檀家具,也看出是什麽朝代的。而這些東西都是沒有刻年份或作者的

而我呢,還在研究(研究太沉重,哈哈哈哈哈,應該説是還在瞎猜這是什麽木頭)。

所以,我不想學太多,太雜,因爲,什麽都懂的人,就是什麽都不懂。什麽都管的人就是什麽都管不好。(這是我其中的一個的座右銘)。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句話我對朋友和屬下說了數百遍啦;

當我們100%投入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有可能失敗,何況我們三心兩意呢?


idoglife  2009/5/4 下午 08:36:15 


平兄, 建議你做個小實驗,拿支紅酒樽,用筷子由頂敲到底,聽聽聲音的分別;同一物質,在唔同的情況下,敲擊得出的聲音會不同。

同樣是手鐲(形狀大至相同),敲出不同的聲音,這的確代表物料有分別。

 

2009/05/04 21:11:25 回覆

哈,哈,人仔有个如此嚴愛的老豆,真幸福啊!

小孩是不能縱的。兒子是需要管的人(學成龍話齋),成績少看一天,馬上就下來了。當然,這么艱巨的任務是為老婆來做的,她也愿意。

現在大部分的小學生都是天天放學回家打游戲的,只有我的小孩,每星期只有周末,周日兩天可以玩玩,他還經常感到很委屈的。

立 冬
立 冬 2009/05/04 16:28:20 回覆

人哥說得好.我的同事離譜到有一晚帶女兒去聽音樂會,看得夜了,翌日叫她不要上學(國際學校小三),留在家中睡覺.她的老公知道很生氣,罵她怎可以動輒便要女兒不上學.

唉,所以這樣的女人,怎會有好的子女呢?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5/04 15:29:25 回覆

立冬:

你的同事這種方法去教育兒子,可以想象出其它事情也是一樣的縱容的,將來他們會自吃苦果的.所以我說小孩子的童年成長主要因素有4: 父母,家庭經濟環境,學校,交友.

我對兒子的"拉臭臭"問題,主要有2個方式;

首先是經濟環境,我家裏有2個洗手間,一個是蹲厠,一個是座厠.這樣對小孩很有幫助,使他2种情況都可以拉(無論是拉大拉小).特別是在國内生活,在公眾地方基本都是蹲厠,這樣也適合衛生.

(1) 從尿片到自己上厠所的過程中,我採取鼓勵方式.告訴他;你已經長大了,不需要大人抱著拉了.小孩子都有模仿父母的欲望,看到大人这样做,他们也想这样做来證明自己是大人.

(2) 有時候,小孩子會走回頭路,耍嬌.那麽我就用強迫的方式,武力是避免不了的.(藤條燜豬肉).

所以,我兒子在2嵗多就自己上厠所拉大的,用蹲厠.3嵗以後開始自己選擇,有時候蹲厠,有時候座厠.

所以我兒子在2嵗8個月大就自己一個人睡一個房間,自己一張床.

以上2件事,我都是用: 鼓勵武力同時兼備.

很多人不赞成武力对小孩,我不反对别人的教育方式.

我儿子9个月大从北京回香港度假,是他的爷爷(我的父亲)在菜市场买了一条藤条给我带回北京的,并告诉我,你儿子需要打啦.(因此,不存在教育水平高低问题,家父是地质学家,是学家级别).所以,我儿子从9个月大就开始接受武力和鼓励的教育.

昨晚,我就是最近以来第二次对儿子进行惩罚;

为什么要惩罚他呢?其实儿子已经不存在挑食的问题,父母给他吃什么他就吃什么.但是,他还有其他的问题阿.

什么问题呢?就是吃饭的速度太慢.经常要骂他才快一点,幼儿园的老师也反映这个情况,说他每次吃饭都是班里面最慢的一个之一.

我昨天在他吃了20分钟还剩下半碗的时候,立刻把他的碗收掉,当着他的面前把食物倒进垃圾桶.

并且告诉他: 今晚你没有牛奶喝(注:平时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喝一大杯牛奶),没有卡通片看,睡觉时候没有故事讲.

这3大惩罚对他来说是要命的.上次惩罚以后,接近一个月都吃得快了.

看看那些父母吧,端着碗满大街追着儿女喂饭的可笑镜头吧.

我就不信饥饿对小孩没有打击的力度,没娱乐节目没有打击力度.

哼!!!

立 冬
立 冬 2009/05/04 14:35:46 回覆

人哥這篇文章寫得很清楚和詳細,很值得推介.

現在的父母,當看見小朋友不喜歡吃某樣東西時,便會馬上迎合他們的需要,那捨得讓他們餓一分鐘.人哥的方法很好,我都贊成餓他們一晚.

我有同事,她的寶貝兒子四歲了,還要在尿片上才能開大呢.同事怕他忍著不解決會便秘,所以一直縱容他用尿片.(註:父母都是學歷很高的.)請問人哥你會用甚麼方法?

2009/05/04 14:33:28 回覆

蛋哥,你有冇听說過有种淨食肉減肥法?真架

淨食肉可以減到肥的,你無不信沃!

2009/05/04 14:18:35 回覆

哎,按這個說法,肉食得多應該不會肥啊,吸收率咁少?

兒子也不喜歡吃蔬菜,但喜歡水果和魚,算是不錯了。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