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

2009/05/15 12:41:05 網誌分類: 寫作
15 May

差不多有半年,我沒有再踏進這間冰室。
從妳的離開,過去差不多一個多月,我是為了咖啡而來到這裡。
目的變了,本來來這裡的目的,就只是單單為了想靜一靜,想放鬆。

當我以為一切都過去,事情變得看起來很簡單,讓我以為已經再沒有事情要煩惱,要解決的時候,妳突然跟我說要離開,要從我的生活消失,把我留下來,留在這個看起來很整齊的空間裡面。
我再次混亂起來,也就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學會了喝第一杯咖啡,本來是不會喝咖啡的人,因為咖啡太苦了。
當時的自己是這麼說過,很記得清楚。
那麼現在呢?咖啡不苦了?
不是,咖啡不是不苦了,是自己比咖啡更苦了。
如此這樣,不知不覺喝了一杯後,突然感覺到整個人放鬆了。

喝咖啡的人有兩種,第一種是為了提神,第二種是為了放鬆。
我明顯是後者,喝了,終於能好好的睡一覺。
那個晚上,沒有作夢。
但後來,幾乎整整一個星期每天一杯的咖啡,都傷了自己很弱的胃。
就這樣,又再次不能依靠其他事物,再一次要自己努力地放鬆,努力地不去想。

我很清醒,從妳離開以後,我清醒的知道妳在騙我,可是我很清醒地告訴自己,妳其實不是在騙我。
直到不能喝咖啡後的幾星期,都是用自己努力地去不去想,去放鬆,好不容易逃避了,然後回到看起來很快樂的日子。
可是,一去想,又會立即低沉得根本不能控制的地步。
一點點小事也很易想起來過去的回憶。

或者逃避真的解決不了問題,或者真的會一次又一次重復地想起來。
但是現在能做的就只有逃避。
現在只有會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只要自己真的忍受不了,就會再次踏進這間冰室,給自己點上一杯咖啡,去盡情地回想、回憶過去所有不愉快的事,等一杯咖啡的時間過去後,自己就要再一次收拾心情,回到現實,看似很快樂的現實世界裡。繼續逃避。

(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