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的復蘇仍步履蹣跚 --- 何偉傑

2009/05/22 07:08:47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y

六七個星期長的升浪年來首見,難得吐氣揚眉,倒也為屢敗屢戰者獲利回吐, 或者只是見好就收,提供了十分充足的理由。

事實上市場謎局的狡詐難猜,連身經百戰的名家都感棘手。標普不少成分股在近來的盈利並未如華爾街想像那麼差,季度與季度相比由於最近的過去數字之極度低劣反而顯得可以接受,但行家放眼之處看的是未來季度與常年狀況的比較,情況便不容樂觀了。

David ViaLoux:Units of the Morgan Stanley China A Fund Ltd. (CAF/NYSE), an investment trust that has a high correlation with the Shanghai Composite Index, have gained 47.9 percent since February 27, 2009. Now is the time to take seasonal profits.

財經作家丹尼斯戛曼(Dennis Gartman)指出,美國經濟復蘇如真的出現,也必仍舉步蹣跚(U.S. economic recovery, when it arrives, will be horrifyingly tepid)。

他預期如若經濟有點回暖,那在衰退中早已跌下冰點的各行各業存貨有需要補充,因而有利於資源期市。

然而,他退一步又說,市場對資源需求的增加將很有限,因而對油價只能提供一點支持,使油供稍為傾向緊絀(increases in demand for oil will be sufficient to bring back tightness to energy markets),而緊絀油供推高價格反過來能制約復蘇。

換句話說,各種經濟因素掙扎着或將轉趨平衡,但前路依然遙遠崎嶇與艱辛。信心稍弱者及乾脆投機者趁好消息出貨,不但幹得有理, 簡直是漂亮。

每日美語知新 — We are only what we do, not what we say we are.(Isadore Sharp)

只有我們的行動,而不是我們所說的話,能夠表明我們的本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