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熟悉

2009/06/08 00:37:11 網誌分類: 重新
08 Jun

為什麼這個畫面有熟悉的感覺?為什麼我好像看過好多次?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走到背影旁邊,我知道她一定是小嫚,是哪裡來的自信心?
「嫚。」我輕聲道,也驚覺自己為什麼會說這一句話,也奇怪自己為什麼說不到其他的話,就像,現在的身體並不是自己一樣,自己就像在旁邊看著的觀眾一樣。
小嫚抬頭看著我,我清楚看到她臉上的紅暈,還有從海水味中傳來陣陣輕微的酒味,小嫚喝了酒,而已很多。
「你果然記得我。」小嫚笑了笑,又把視線回到海面。
我搖頭,但沒有說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可是我真的不認識她。
「別喝了。」我看到她手拿著一罐啤酒,正打算從嘴裡送,我立即阻止。
「為什麼要騙我?」小嫚不理我阻止,我立即拿走她的啤酒,大口大口地喝光光,我會喝啤酒嗎?
啤酒從口裡傳來一陣陣苦味,小嫚為什麼要喝這麼苦的東西,難道,她的心比啤酒還要苦?所以她覺得啤酒是甜的?
「好啦,喝光了,回家吧。」我說,然後把她拉起來。
「好啊......」小嫚很自然地爬到我背面,我就把她背起來,我沒有說話,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靜靜地,看著地上的路走回家。

直到回到家已經很晚,是什麼時候我也沒在意了,心裡只是想著如何安置好小嫚,她的媽媽早就睡了吧?
我開口問:「小嫚,妳要睡哪裡?」
「嗯......」她應了一聲,在漆黑的家裡產生迴響,然後又是一陣寧靜。
「喂?」我搖了搖她,她開口道:「二樓......」我呼了一口氣,再一步步走上二樓,隨便撞進一間房間,眼望是一間以白色和橘色為主的房間,但因為有不少娃娃在床上,所以我認定這是一間女生的房間,我隨手開了燈,也是後來才想,為什麼我會知道燈制的位置?
我把小嫚放在床上後,坐在地上休息。
要是我真的如他們所說的失憶了,那麼我知道一些陌生的畫面也有這個可能?

失憶並不是真的沒有了記憶,而是只是把一些記憶遺忘在腦海的某個角落罷了。

腦海突然閃過這句說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