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可以留心與海峽西岸經濟區有關聯的股票了

2009/06/11 12:21:0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1 Jun

可以留心與海峽西岸經濟區有關聯的股票了

上週,我曾經提出,從民進黨的陳菊市長到訪大陸以後,可以注意與臺灣有關的股票。因爲,民進黨内部也有矛盾,矛盾的激化主要就是經濟,經濟牽涉選票。國民黨官員登陸大陸以後,中國政府多次輸送利益給臺灣,而民進黨十分清楚這張經濟牌在國民黨手上。

因此,我個人猜測,可以在下半年内,將有更重量級的民進黨官員登陸大陸。

昨天,馬英九宣佈參選下屆國民黨主席,其實這個參選就是程序而已,是必然當選。馬當選主席以後,就為登陸大陸與胡錦濤會面埋下種子。

那麽,大家可以想像出中國政府的海峽西岸經濟區的動力了。

(個人申報:在本周恆指下跌500多點的時候,已經買入3378廈門港一注。目前不敢再買,因爲還要看恆指什麽時候囘調)

平凡人

馬英九角逐黨主席 胡馬會可待

台灣總統馬英九昨天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兩岸領導人舉行歷史性「胡馬會」將可待。

國民黨中常會當天下午結束後,馬英九和現任黨主席吳伯雄舉行聯合記者會,在吳宣布不會參選下屆黨主席選舉後,馬隨即宣布準備參選,並承諾會積極推動黨內改革及團結。

對於馬英九兼黨魁後,大陸會否邀其登陸會談,國台辦昨天回應稱,國民黨主席換屆選舉是國民黨內部事務,大陸予以尊重,卻不願置評。

不過,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相信國共平台將繼續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重要的積極作用」。

台灣媒體指出,馬英九兼任黨主席,長遠目標是為未來極可能進行的「胡(錦濤)馬(英九)會」鋪路。

北京向來不願出現「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現象出現,因此,馬英九絕對無法以「台灣總統」或「中華民國總統」身分,與對岸進行直接對話。

但他兼任黨魁後,便可以「國民黨黨主席」身分,順理成章地與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進行國共首腦「世紀會晤」。

馬英九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當選總統後吳伯雄曾向他提議修改規定由總統兼任黨主席,但他當時認為沒有必要,而眼下決定要參選黨主席並不是為了擴張權力,而是為了善盡責任。

馬英九對吳伯雄一路走來始終相挺表達最高敬意和感恩。他說,如果能當選黨主席,一定全力以赴。

即將卸下黨主席的吳伯雄陪同馬英九作出這項宣布,並表明無意與馬英九競選。

他說,馬英九日前對他表示,經過審慎評估,為了整合總統府、行政院與國民黨的力量,願意不辭辛苦兼任黨主席,以加速國政推動。

吳伯雄說他對此自當配合知所進退,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在任何情況下要他與馬英九競選,他在情意上與內心深處是做不到的;他並稱馬英九的成功,是他這輩子最大的期待。

國民黨主席職務雖然還需要通過黨員選舉,但在吳伯雄表明無意與馬英九競爭後,黨內已無具有足夠實力者與其挑戰■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9/06/12 16:36:01 回覆

人哥介紹的幾本茶書不錯,要去當當網上購買。

昨天的經濟半小時我也有看,其實所說的情形,路人皆知。不過直接在中央臺播出,估計銀行就要收斂了。

我現在吃茶,用的就是農夫山泉的水,確實是好的。

記得網上的笑話,說的是大學生的最低夢想:農婦,山泉,有點田。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12 09:44:15 回覆
农夫山泉水源千岛湖水质被指只适合作工业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6:51  南方日报
农夫山泉水源千岛湖水质被指只适合作工业用水农夫山泉水源只适合作工业用水?(图片来源:南方日报)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千岛湖水质为第Ⅳ类 农夫山泉水源只适合作工业用水?

  夏天到了,“水战”不仅在价格方面体现,瓶装水行业的“口水战”也开始打响。

  就在去年康师傅矿物质水遭遇“水源门”之后,近日在国内瓶装水销量三甲之列的农夫山泉也被爆出水源问题。而水源正是农夫山泉的王牌。

  业内人士指出,水行业内水种水源地争论历来已久,瓶装饮用水行业已经进入了“微利时代”,一次不正当的竞争行为将给饮用水企业造成致命的影响。

  康师傅“水源门”黑手疑似农夫山泉

  日前有媒体报道,康师傅离职高层爆料称,去年康师傅“水源门”事件突然在全国各大媒体热炒起来,策划者是竞争对手农夫山泉。

  据了解,去年7月24日起,一篇名为《康师傅:你的优质水源在哪里?》的网络文章在天涯论坛披露,作者称潜入康师傅杭州水厂后发现“康师傅矿物质水是自来水”。该文章发布后38小时之内,共有452篇帖子。在随后很短的时间内,关于康师傅的负面消息或从网络或从其他渠道开始,从水源延伸到产地、商标标注、pH值高低、商业道德,一夜之间突然全面爆发。据不完全统计,此事件所引发的转载及评论超过1000篇,而网络阅读量上亿。随着事态的不断升级,深陷“水源门”的康师傅终于扛不住了,于9月2日“公开道歉”,并作出停播广告、更换产品外包装等行动。

  当时有传言指出,挑起该事端的幕后之手是农夫山泉。而此时农夫山泉称,此事纯属捏造,否认了这一猜测。

  调查公司AC尼尔森公布的“2008年12月最新零研报告”显示,康师傅的市场占有率———按销售额计算,从2007年的18.1%跌至2008年的17.7%,成为行业第二。据康师傅控股(12.16,0.16,1.33%)日前公布的年报,自遭受“水源门”攻击后,半年内矿物质水业务由盈利变成数千万元的严重亏损。

  康师傅控股广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对本报记者透露,目前就康师傅矿物质水来说,主要的动作就是针对水源门做出澄清,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促销等方式进行。根据康师傅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矿物质水的销量已经逐步回稳,期内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升45.74%。

  但业内指出,数据回升的背后是康师傅以低价促销作为开路先锋的。

  农夫山泉水源遭质疑

  就在康师傅矿物质水逐渐走出“水源门”影响的时候,老对手农夫山泉也陷入了水源危机。就在康师傅离职高层爆出农夫山泉是水源门幕后推手的同一篇报道中指出,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的最新(2009年3月19日)一期《中国地表水水质月报》,千岛湖———农夫山泉的水源地之一,今年1月份的水质已被列入第Ⅳ类。根据国家环保部的分类,地表水共分为五类。从被污染程度的轻重,从Ⅰ到Ⅴ。Ⅳ类地表水主要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及人体非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区。也就是说,千岛湖的水只能作为工业用水,即便要作娱乐用水也不能和人体接触。

  向来以提供优质水源作为王牌宣传的农夫山泉在其长板上受到质疑。对此,养生堂(农夫山泉的控股公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不愿多谈,仅表示,农夫山泉主要的水源地:千岛湖、长白山、丹江口和万绿湖目前水质情况良好,其中千岛湖和丹江口均属于“贫营养水源”。(贫营养水源自然或人为进入的污染物的量较少,阳光可以从湖面富光层一直照射到湖底贫光层,使贫光层也能进行光合作用,从湖面到湖底都可保持高浓度的溶解氧,湖水呈淡蓝或淡绿色,透明度高,可以作为生活和工业用水。)

  该公司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今年6月4日公布的《淳安县2008年度环境质量公报》。在该公报的第二部分“水环境质量”中提到:2008年,千岛湖总体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类标准,整体水质良好且基本保持稳定。从监测的24项定类指标看,汞、砷、铜、锌、六价铬、挥发酚、氰化物、石油类8项指标未检出,影响水质的主要指标为总氮和总磷。

  一个月时间两份不同的政府公报出现明显不同的结论。对此,广东省瓶装水行业协会会长罗坦向记者表示,水行业内的争论不可避免。但农夫山泉的水源问题“应该也是别有用心的人的炒作手段。”

  行业“口水战”由来已久

  “水行业的不良竞争和炒作近年来一直没有停过。”一位业内资深人士介绍。在2000年由农夫山泉发起的水种之争,到2006年的酸碱性话题,行业内这类通过另类的营销模式达到宣传的效果方式都一直没有休止。

  该人士指出,业内的这番风波都源自“水种之争”。目前瓶装水相当于流动广告,基本没有利润空间,一箱瓶装水在流通领域的利润仅为1.2至1.25元。而农夫山泉这类山泉水的成本,尤其是物流方面的支出更高。康师傅可以促销卖到几毛钱一支,但是农夫山泉肯定做不到。

  “水就是水,根据国家标准安全卫生健康的水都是好水。如果口水战继续上演,最终将没有一个赢家。消费者将只会选择饮用白开水,国家也会失去瓶装饮用水带来的经济效益。”罗坦表示。根据《饮料通则》,目前国内许可的包装饮用水有六大类,矿物质水和山泉水都在其中,目前矿物质水标准起草的研讨会也已经开过。“没有人敢说自来水不是优质水源。”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陈晨认为,正是因为瓶装饮用水的巨大市场才导致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出现。目前,饮用水市场的发展速度较快,随着市场的壮大,不排除有企业利用不正当关系进行竞争,也不排除有企业不顾消费者安全。但是,只要不正当竞争行为还在行业存在,这将对饮用水发展产生不利影响。而随着市场营销、材料、劳动力成本的上涨,瓶装饮用水行业已经进入了“微利时代”,一次不正当的竞争行为将给饮用水企业造成致命的影响。

  本报记者 吴旦颖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12 00:21:49 回覆
中央在這個時候連續2天用官方傳媒揭露房地產與銀行之間的勾結,那麽,你自己想吧,是什麽意思呢?(昨晚揭露的是为何退房率这么高?)

平凡人

央视: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22:30  CCTV经济半小时
央视: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图片01:部分银行开始跨越政策底线,也变相地把第一套房的优惠政策套用到了第二套房的购买上,为在表面上掩盖这个事实,开发商和银行相互配合,有的甚至用假离婚等办法。

央视: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图片02: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政府出台房地产优惠政策,是为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而上海、杭州、深圳等地方的一些炒房人利用首套住房优惠政策再次进入市场炒房,这个政策被放大到第二套住房上,使得现在的楼市,又处在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基点上,如果不控制好价格,将出现新的泡沫。

央视: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图片03:四方联达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告诉记者,在2005年到2007年,全国一些大中城市出现了不少炒房人,就是由于当时购房的首付款和利率太低,炒房人将房价炒得很高,造成了当时房价居高不下,市场十分混乱。

  一人竟可贷35套房:各大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暗中松绑

  (主编:周人杰     记者:曾晓琳     摄像:沈焱)

  国家发改委和统计局昨天联合发布了五月份的房地产数据,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出现连续三个月保持上涨,五月份环比涨幅达到0.6%。与此同时,今年前5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5.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6.7%。量价齐升,说明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

  这个回暖和去年年底央行发布个人房贷“新政”,也就是首套住房利率打七折,首付降至二成的优惠政策有很大关系,这个举措在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上,提高对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金融服务水平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然而,最近我们的记者却发现,在市场升温的背后,有一些开发商把央行出台的第一套房贷优惠政策,用到了第二套甚至第三套房身上。

  开发商为掩盖违规操作,发放贷款的商业银行与其相互配合?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北京东四环外的一个楼盘,这个楼盘刚开盘不久,记者在这里见到,前来看房和购房的人很多。

  记者:“现在卖的是哪几栋?”

  销售人员:“C栋,D栋和F栋这三栋,其它都卖完了。”

  记者:“这个首付怎么付?”

  销售人员:“首付,你之前用贷款买过房吗?”

  记者:“有,还有按揭。”

  销售人员:“查不出来就可以享受优惠利率,7折利率。”

  这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购房者是2002年前在银行贷的款,那么,在银行的征信系统中,就没有资料记录,因此,不管再购买多少套住房,都可以享受第一套购房首付20%,利率7折的优惠。

  销售人员:“首付招商银行(20.21,0.42,2.12%)能做两成,利息也是一样,7折,工行、建行不管你是第几套,首付20%肯定不行。”

  记者:“至少要百分之多少?”

  销售人员:“首付要30%。”

  在这个楼盘,除招商银行外,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在工商银行(4.79,0.08,1.70%)建设银行(5.30,0.00,0.00%),只要首付提高到30%,也可以享受到购买第一套住房7折利率的优惠。同样,在北京西四环外的另一个楼盘,记者了解到,购房者在这里购买第二套住房,也是可以享受7折利率优惠,只是各家银行要求的首付款不一样。

  销售人员:“民生能做到20%,但是中国银行(4.00,0.04,1.01%)是30%,30%的话咱们跟中国银行正在谈。”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对于已经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应该随套数增加而大幅度提高。

  然而,记者调查了北京30多个楼盘,了解到的情况却是,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只需要交20%到30%,利率优惠从7折到8.5折不等,没有一家楼盘是执行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40%,利率上浮10%的规定。不仅如此,在一些楼盘,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即使已经超过规定标准,也能享受到首付和利率优惠。

  销售人员:“首付的话,三居最低30%,然后两居的话最低20%。”

  记者:“利息有优惠没有?”

  销售人员:“利息享受7折的优惠。”

  这个楼盘的三居住房是153平方米,远远超过了北京市规定的户均81.21平方米的面积,当记者问到,能不能在首付30%之后,再享受银行利率优惠,楼盘的销售人员这样回答记者:

  销售人员:“也会有一些优惠,也会有一些折扣,但是不会是7折,可能比如说29%、20%几。”

  记者:“等于说7.1折是吗?”

  销售人员:“对,7.1,7.2,7.5这样的。”

  按照央行和银监会《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也就是贷款利率基准上浮10%、首付款比例提高到4成。但是在调查中记者发现,楼盘销售商对于曾经在银行贷过款,但是已经全部还清贷款的购房者,都公开给予享受购买第一套住房的优惠政策。

  记者:“贷的有一套房子,贷的款还上了,还清了,那还是7折,可以吗?”

  销售人员:“可以,只要还清了就可以。”

  我们记者在北京调查时发现,那些地理位置比较好、名气比较大、销路比较好的楼盘,基本上对第二套房还是要求首付40%,既不享受利率优惠,也不上浮利率。鱼目混珠、套用第一套房优惠政策的,有些是位置比较偏的楼盘,有些是朝向不好、卖不动的尾房。而最大的一部分,是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加快销售,进行的违规操作。可是发放贷款的商业银行又怎么会允许这样的行为在自己眼皮底下发生呢?再来了解一下。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因为贷款这些事不是说他(销售商)说行他自己能做得到的,肯定他跟银行协商好的,贷不出钱来,我们银行不给他钱,那他卖房那也不是瞎说嘛,他要跟你说行肯定就是行,他不会骗你。”

  这位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与银行是合作关系,销售商的做法,与银行基本是已经达成了默契的,银行与开放商实际是利益共同体。

  华夏银行(11.26,0.07,0.63%)工作人员:“一般的话,这块地买下来以后,房地产商给银行贷款,银行前提就是说我们给你做完这笔贷款,你把你所有的房子至少给我们一半,我们给你做房屋按揭,作为一个交换吧。”

  那么,各家银行面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购房者是如何办理的?记者假设了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曾经贷款购买过一套150平方米的超标准住房,但是贷款已经还清,在各家银行能否享受购买第一套住房的优惠政策呢?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你原先还款的记录如果信誉良好可以享受。”

  记者:“可以享受7折优惠?”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对,看你还款的信用程度,反正这个政策是可上可下的。”

  广发银行工作人员:“你要是没有通过借款渠道买房的话,就是以前没有买的话,我们可以把第一套给你忽略掉。”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你这套房子还清了,如果再做的话,再买房子贷款的话,就视同于第一套房子。”

  记者调查了9家银行,有6家都表示可以按照第一套房的优惠政策购房。显然,银行和开发商的做法是一致的,都将第一套住房的优惠政策用到了购买第二套住房上。那么,对于已经拥有一套达标的按揭房,但是银行按揭款还没有还清,再打算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购房人,银行又是怎样处理的呢?

  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在我行一般是第三套房不做了,第二套的话可以做,利率要适当上浮一点,上浮10%左右,就是按8折,8折利率。”

  银行上浮利率10%,是比照第一套房的7折利率来上浮的,而并不是根据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来上浮,变相地将一套住房的政策使用到了购买第二套住房上。

  “你最低能够享受多少折扣?”

  “25%大概,25%等于7.5折,已经比原来少多了,原来第二套房子是上浮10%,利率,现在是下浮25%,差不少的,比原来少多了。”

  相比广发银行,中国银行给出的利率优惠幅度更低。而对于建设银行和兴业银行(30.87,-0.01,-0.03%),则更多地根据购房者在银行征信系统的记录,来决定享受利率的折扣。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如果你是他的优质客户,也会给你考虑,是到7折。”

  兴业银行工作人员:“折扣那块是看你跟我行,跟我行的级别走的,他是黑金卡客户,那我可以给他做一个75折,要是白金卡客户那估计是85折,那要是普通客户最多就是9折或者没有折扣。”

  部分银行跨越政策底线,变相把第一套房的优惠政策套用到第二套房购买上

  房地产商眼中的购房者,就是商业银行眼中的贷款客户,在这上面,它们结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所以,正像我们看到的,部分银行开始跨越政策底线,也变相地把第一套房的优惠政策套用到了第二套房的购买上。为了在表面上掩盖这个事实,开发商和银行相互配合,玩起了一场数字游戏。

  国务院颁布的131号文件规定:“对于已经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可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也就是说可以享受利率7折、最低首付两成的优惠。于是,销售商和银行首先在住房面积上做起了文章。

  “少付首付,又享受7折利率,那只能你来证明你的人均住房面积是低于北京住房标准的。”

 

半小时观察:谁在给第二套房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22:30  CCTV经济半小时

  北京市人均住宅规定的建筑面积是27.07平方米,按照一家三口的基数来计算,如果过去贷款购买的房屋建筑面积,小于81.21平方米,再次贷款购买普通住房,就可以享受首付20%、利率最低7折的优惠。记者告诉销售人员,自己的第一套住房已经超标,现在要购买第二套住房怎么办理,销售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帮记者出起了主意。

  “能不能说给父母一起住,现在。”

  “那父母户口不在北京。”

  “没关系,不用,您需要在我们行签署说明书,就是声明你现在有三口人,四口人居住在一起,然后你的面积73平方米,低于北京市人均住房标准。”

  央行和银监会《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强调,凡发现填报虚假信息、提供虚假证明的,所有商业银行都不得受理其信贷申请。而实际上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购房者提供的虚假信息、虚假证明必须在银行的帮助下才能得逞。

  按照央行规定,购买住房是以家庭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那么,对于未婚的单身购房者,超标准购买第二套住房,却要享受第一套购房的政策,银行和开发商又是采用的什么办法?

  “加你,加父母这不是三口人吗?但是三口人你还是享受不了,还是差一口人。”

  “那我结婚呗。”

  “不用结婚,去做个公证。”

  “去哪里公证。”

  “到公证处。”

  只要银行默许,父母可以参与多个孩子购买第二套住房,让购房人轻松获得购买第一套住房的优惠政策。对于已经结婚,有一套达标住房的购房者,那么银行和销售人员是如何解决的呢?

  “一个比较极端的办法,他俩先办离婚。”

  “办离婚,假离婚是吧。”

  “对,要不然款放完再复婚,申请贷款的时候他得是单身的。”

  “整个放贷放下来要多长时间?”

  “半个月。”

  “就是假离婚半个月你可以办?”

  “对,他就算第一套购房了,那就是20%首付,利率7折。”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办法对假离婚的人来说非常值得,在他们楼盘经他操办的购房者就很多。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贷三十年款,应该每月还6343元,如果是第一套房是4866元,每月少还1500元,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离婚的,一个月就少1000多啊,贷100万元。”

  “那都是以假离婚来办吗?”

  “假离婚来办,很多现在。”

  “你们这儿就有很多?”

  “对。”

  在销售人员的指点下,购房者拥有了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资格之后,想买多少套有首付和利率优惠的住房,就能买多少套。

  “我这个社区里就有一个人买35套。”

  “35套?他一个人买的?”

  “对,都让你首付20%,我能给你做5套,你都付20%首付,都享受7折利率,但是得同时做。”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35套房是同时用几个人的名字购买的,一个人名下可以办理5套到6套住房,而且都是按照第一套房的首付和利率优惠政策购买的。那么,他们是怎么办理的呢?

  “有一套在招商银行(20.21,0.42,2.12%)做,有一套在建设银行(5.30,0.00,0.00%)做,有一套在工商银行(4.79,0.08,1.70%)做,我再找中国银行(4.00,0.04,1.01%),渣打银行各个银行,同时做。”

  “那银行资信不是相通的吗?”

  “资信通的,他这个没放款他怎么能查出来呢。”

  “你同时做的话等于说放款是统一放。”

  “对。”

  “如果有先做出来的。”

  “先做出来不放款怕什么。”

  “先做出来只要没放款就行?”

  “对,这种做多了,一个人买好几套。”

  旁边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央行正在收紧这个政策,现在如果不抓紧买,恐怕没有机会享受7折优惠了。

  “中国银行已经被停了,就是购买二套房不让这样做了,人民银行为什么去年出了一个改善性住房政策,它要刺激房地产,它现在觉得是要收紧房地产,就要严格的控制这个市场,所以如果一旦人行把这个二套房的政策叫停了,各家商业银行就可能不能再做了,就是因为现在正好处于一个过渡期,就是从紧的口袋在缩紧过程中,那大家可以做。:

  违规操作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应该说,央行出台的第一套房贷优惠政策,一是为了满足老百姓改善住房条件的需要,二是为了减少金融危机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拉动国内需求。可是,前面我们看到,这个政策在实际操作中,却成了房地产商和部分商业银行拉客户促销的工具,优惠范围远远超过政策规定的界限。如果任由这些违规操作继续下去,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上海的楼市这两个月热起来以后,市场热的很快,而且发现一部分投资者,或者说投机者也进入市场,炒房者也开始进入市场。”

  刚从上海、杭州等地考察市场回北京的顾云昌会长告诉记者,上海、杭州、深圳等地方,现在一些炒房人利用首套住房优惠政策,再次进入了市场炒房,不仅如此,一些高收入家庭,也开始将积蓄投入高端房地产市场,使得这几个地方的房地产销售异常火爆。

  顾云昌:“像深圳,刚才说的上海,杭州这些城市,高端的房子开始投资的,这下又增加了,甚至少数的炒楼者又进入市场了,这样情况下,要防止他把楼盘又把楼价炒高了。”

  为什么炒房人会选择在这一时期进入房地产市场呢?北京地产界资深评论人杨少锋向记者揭示了其中的奥秘。

  四方联达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我们以向银行贷款一百万为例,如果你是按照第一套房子来算,那么你在20年,你要承担20年内你要支付给银行利息是82万,可是如果说你能享受到第二套的7折利率,你在20年,你所要支付的利息是多少呢,它就变成了是42万,这中间大概差了39万到40万之间。”

  炒房人享受到第一套房的优惠政策,不仅能省下来39万到40万元的利息,而且每月还能少支出1300元钱的按揭款。最重要的是,首付20%,降低了炒房人进入房地产市场炒房的投资门槛,使大量的炒房人进入楼市炒房。

  杨少锋:“之所以在2005年、2006年房价会出现一轮的暴涨,实际上跟当时我们把首付的调低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首付调低之后,利率调低完之后,它令房屋购买持有的成本,购买的一次性支出的成本跟持有的成本大幅的降低,所以就给了很多以温州人为代表的这种一个炒房主的出现,他们用银行的资金,很少的资金去买房子。”

  杨少锋告诉记者,在2005年到2007年,全国一些大中城市出现了不少炒房人,就是由于当时购房的首付款和利率太低。炒房人将房价炒得很高,造成了当时房价居高不下,市场十分混乱。当时一套一百万元的房子,只需要付20万元就能买下来,而在两年后,房价被炒高了至少1倍,有些甚至达到3倍,普通老百姓在买不起房的同时,炒房者却用很低的投资,赚得盆满钵满。

  杨少锋:“为什么在2007年会出现很多的企业主他们不做生意了,我炒房子去。”

  由于买房的人多了,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楼市出现了新的一轮房价上涨,近3个月这三个城市,房价普遍上涨了10%到20%,有些楼盘的价格甚至回到了历史最高时期。

  顾云昌:“那么这个时候银行系统恐怕就要高度关注了,因为我们这么多的投资进去了,我们发现了那么多的货币,下一步很可能会导致流动性过剩,资金流动性过剩情况下,资产价格又会马上涨,有通货膨胀的预期。”

  顾云昌会长认为,政府出台房地产优惠政策,是为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而现在这个政策被放大到第二套住房上,使得现在的楼市,又处在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基点上,如果不控制好价格,将出现新的泡沫。最近,上海银监局已经意识到这一情况,在今年6月初就印发通知,再度重申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和利率规定,要求上海内资和外资银行严格执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首付款比例和利率规定,严防变相降低贷款门槛,贷款利率的违规行为。

  半小时观察:谁在给第二套房“松绑”?

  刚刚经历了一场倒春寒的楼市,眼下就和天气一样迅速地升温。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施工面积、投资规模等指标全面回升,很多楼盘前面我们又见到了排队抢号的景象,房地产广告又纷至沓来,前一阵子还在打折促销的楼盘,现在又进入了涨价的队伍。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有60个,比上月的41个又有扩大了19个,涨价潮正在从个别城市蔓延至全国。以至于有房地产人士乐观地估计,五月的楼市有些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感觉。

  但透过这些表象,揭开了房贷真相之后,我们实在很担心,眼下楼市回暖有多少是百姓购买力的真实反映?有多少是钻了房贷政策空子,靠利率优惠换来的所谓需求?又有多少是在大规模信贷扩张之下,引入楼市的资产泡沫?在扩内需保增长的过程中,与多个重点行业联系紧密的房地产市场的确需要聚集人气,走出低谷,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拿未来的风险做代价。

  上一轮楼市暴涨在深圳等地引发的断供潮已经在提醒我们,楼市过热将冲击经济的多个领域,而如果用鱼目混珠的手法来应对眼前的局面,结果一定会得不偿失。

慳妹
慳妹 2009/06/11 22:00:03 回覆

廈門港呢類股票要抱最少作中線持有的打算,對大部份希望朝種樹,晚界板的股民可能興趣不大。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11 18:51:29 回覆

這幾天,在深圳看香港的無綫,亞視,鳳凰,一講到深圳市長的案件,馬上被深圳當局停播.嘿嘿嘿..........這些已經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都要打壓,難以置信.

 

深圳市长许宗衡落马幕后:中南海整肃广东腐败
DWNEWS.COM-- 2009年6月11日17:42:16(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亚洲周刊江迅/推行「强势政府」、口号特多的深圳市长许宗衡因涉嫌买官卖官和「豆腐渣」政绩工程而被调查。中南海已把反腐败利剑直指广东,近十名广东要员落马,广东官场大地震还会陆续有来。(chinesenewsnet.com)

深圳市桃园村三期超大规模的经济适用房,质量问题比率之高实属罕见,令人扼腕讶异。一系列?劣质量问题暴露,导致政府频频头疼,百姓阵阵揪心。一大批刚出炉的经济适用房,带来种种令百姓无法承受的质量问题,政府的十大民生工程的质量竟然那麽差,其中潜藏交易、暗箱操作的「猫腻」何在?一份内参送到中南海政治局常委的办公桌上,总理温家宝等高层愤然作出批示。(chinesenewsnet.com)

这是市长许宗衡为自己打造的政绩工程,却把自己栽了。据深圳市政府一位离休高官透露,坊间早有传闻,市长许宗衡和地产商有纠缠不清的利益纠葛,特别是利用职权,为在深圳的湖南商家牟利,从中收受利益,在深圳官场流传「湖南帮」一说。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早已关注许宗衡的行踪,暗中监视,五月中旬开始收网。这位离休官员说,境外媒体近日纷纷报道称,许宗衡涉及前中国首富、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光裕案。(chinesenewsnet.com)

但据他所知,许宗衡主要是两方面的严重问题:一是买官卖官,涉及以数千万元的「巨款买官」案,二是在深圳大型福利房桃源村三期、地铁工程、大学生运动会场馆建设、盐坝高速等工程受贿的经济问题,而这两方面的问题互相掺揉,既是前因,又有后果。一些人出钱帮他买官、助他升官,而后他就「还债」,即利用手中的审批权,为这些人的企业非法牟利。(chinesenewsnet.com)

桃源村三期的经济适用房,是深圳市政府零八年十件民生大事之一,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南侧、北环大道北侧,东侧则是深云立交桥。桃源街道的这一项目,用地面积约四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三十二万平方米,总投资八点二亿元人民币(约合一点一九亿美元),住宅二千七百六十套,全部住宅一次性装修到位,不允许二次装修,目前约七千人已入住。(chinesenewsnet.com)

这一楼盘自零九年元旦交付使用不到一个月,质量问题便引起诸多业主投诉。目前至少一千七百住户的房子,陆续出现牆体裂痕、牆根渗水、水管渗漏、电梯安全、电路断电、热水器水管内爆等质量问题,还出现实际装修情况与售房合同说明不一致的现象,如客厅实际铺设的是耐磨砖,但合同书中标明铺设抛光地砖,令市民怨声载道,纷纷质疑主体结构安全问题。(chinesenewsnet.com)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已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桃源村三期的业主主要是工人、农民、残疾人和下岗职工等中低收入者。经济适用住房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

 

深圳市政府就此向业主公开道歉,专门成立了桃源村三期现场工作组,研究处理业主投诉和相关维修、退房、补偿等问题。这一「豆腐渣」政绩工程,成了许宗衡的「心病」。(chinesenewsnet.com)

与地产界有特殊关系(chinesenewsnet.com)

因承办二零一一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及兴建多条地铁线路,深圳全城正大兴土木。有「地铁市长」之称的许宗衡,一口气全面推动五条地铁线建设,他与地产界有「特殊关系」。深圳大学一名学者称,许宗衡与商界关系极不正常,许宗衡东窗事发后,多名地产商不知踪影而「避风头」去了。(chinesenewsnet.com)

许宗衡涉嫌利用职权,为在深圳的湖南帮招揽工程牟取暴利,收受工程老板贿赂。被视为深圳政坛一匹「政治黑马」的许宗衡,终于马失前蹄。此前五月,分管城市规划的深圳市女副市长闫小培(非中共党员),因涉嫌违纪而被「两指」(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接受审查而交代问题,是监察机关突破要案的一种手段)。(chinesenewsnet.com)

许宗衡是六月五日从媒体和民众视野消失的。凌晨他从家中被带走「双规」(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是中共党内的一种纪律行为),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是日中午,深圳政界不少官员的手机,就传播一条短信:「老二出事了。」许宗衡是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被深圳官场中人称为「老二」。他被带走前没有任何异常,仍在频繁出席公开活动,在以往其他被「双规」的问题官员很少如此。(chinesenewsnet.com)

六月三日,许宗衡到深圳新闻网演播室,就「文明城市创建」与网友作了一个多小时的互动;四日,他出席深圳市政府与美国思科集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会见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一行;下午,他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六月五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原本安排许宗衡演讲,许宗衡的名字标牌还被摆放会场上,不过,与会者不见他出席,令主办方一时颇为不解。据悉,中纪委人员原计划是在五月底採取行动将许宗衡带走,因六月二日香港政务司长唐英年赴深圳访问,不想对香港方面的安排带来纷扰。(chinesenewsnet.com)

中南海整肃广东腐败(chinesenewsnet.com)

许宗衡忽然落马,在深圳和广东政坛再次「地震」。两个月前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因卷入黄光裕案落马。深圳近年落马官员有前市长于幼军、深圳教育局原副局长黄励军、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原检察长王泽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裴洪泉等。胡锦涛、温家宝执掌的中南海,已把反腐败利剑直指广东,锋芒所及,近十名广东要员落马。广东省一名官员表示,许宗衡背后将会有更高级的官员受牵连,广东官场的大地震还会陆续有来。(chinesenewsnet.com)

五十四岁的许宗衡曾任湖南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九三年离开湖南奉调南下深圳,开始他在广东的政坛生涯。南下后的许宗衡平步青云,先后担任过深圳组织部处长、深圳海天出版社社长、深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等职。海天出版社为许宗衡展现领导才能提供了机会。在他上任之前,海天出版社因严重亏损被喻为「烂摊子」;而许上任后,海天出版社两年内扭亏为盈。(chinesenewsnet.com)

经六年出版系统与市委党校领导工作的磨练,二零零零年出任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六月任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零三年当选常务副市长,零五年五月接替李鸿忠任深圳市长。(chinesenewsnet.com)

受黄丽满赏识(chinesenewsnet.com)

多年来,许宗衡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任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的赏识。许宗衡是改革开放以来唯一一位本地直升上来的市长,终结了深圳特区行政首长历来「空降」的历史,也是目前深圳建市以来受处分级别最高的官员。他的市长任期还有一年多时间。(chinesenewsnet.com)

在中国,党务系统主要以党务工作为主,而政府系统是以抓经济、城市管理为主,能成功跨越这两个完全不同的系统,并非易事。许宗衡当选市长,实现了从党务系统向政府「一把手」的跨越,不仅是广东省第一人,计划单列市第一人,在全国实属罕见。(chinesenewsnet.com)

许宗衡主政深圳期间推行「强势政府」,提出不少新思维、新口号,施政作风雷厉风行,素以言论大胆著称,常常言之凿凿,落地有声,称其为「现代官员」形象。零八年金融危机引发深圳楼市低迷,许宗衡高调宣布深圳不会出台政策「拯救楼市」。此外,许力促深圳官员接受审计评议,让一批审计不合格的官员直接下岗。其雷厉风行的执政风格曾吸引不少人眼球。(chinesenewsnet.com)

许宗衡当市长之初曾提及四个字:「清、明、勤、思」,在零九年二月深圳市人大会上,许宗衡还以大众化语言发誓「不漂浮、不作秀、不忽悠」,承诺「做一个清廉的市长,不留败笔、不留遗憾、不留骂名」,还表示,历史和时间将是最好的检验尺度。零八年九月二十日深圳龙岗区发生特大火灾,许宗衡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上,怒斥某些部门和公务员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责任不到位,愧对四十三条生命。(chinesenewsnet.com)

有北京学者说,许宗衡现象其实是官场的一个缩影,这些高官表面上能说会道,实际上却是说一套做一套。重温许宗衡当时「亲民言论」,如今这位「口号市长」终于被双规,反映出监督机制有漏洞。许宗衡在党纪国法、在施政道德的平衡木上终究失衡,实质还是中共体制问题、对官员的监督问题。

2009/06/11 16:07:14 回覆

睇完呢幾個新聞, 的確可以入少少3378等個市再炒台灣慨念. 嘿嘿.

ps. 上次睇完平兄介紹都入左d 3988, 可惜2.6走左. 多謝平凡人大佬 xd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11 12:43:49 回覆
習茶書單

文字書寫是茶文化傳承的重要一環。茶書出版貌似繁榮,惜內涵層面未能有對等表現的現象,某個程度上也正反映現時茶人心態的某些謬誤。以綜合介紹的茶書出版為例,相當比例的論述仍是全面而籠統、一味推崇來說茶,內容缺乏個人的視角與見解。茶文化歷史源遠流長,且包含廣闊,飲食文化角度的切入以外,文學、經濟、美學等……。

談茶,想得到的,歷來已有無數的論述道盡所有能說可說的。再寫茶,要提出能反映個人時空、境況的見解;有不同角度、新的觀照,才能引發新一代人對茶的好奇及探究興趣。時下茶書的出版情況,數量為前所未有,很希望慢慢地也可以帶起質的提升,多出些個性鮮明、具評判力度、言之有物又具時代氣息的說茶經典。

選讀入門經典

茶事相關的知識不可勝數,手邊有好的茶書參照,習茶起來事半功倍。我準備陸續為對茶藝、茶事有興趣的朋友推薦一些我認為值得閱讀的茶書。這裏先為大家開一張介紹幾本內容精要的茶文化入門經典書單:

《中國茶經》(陳宗懋主編/上海文化出版社,1992)

此書是至今資料最齊全的普及性茶學百科全書。本書分門別類詳解茶史、茶性、茶類、茶技、製茶、飲茶及茶文化……內容全面且皆由專家撰寫,資料準確、專業,是專業或業餘的茶人都用得上的工具書。

《影像中國茶道》(童啟慶主編/浙江攝影出版社,2002)

「圖片一幀更勝千言」,茶是視覺訊息非常豐富的媒體,影像栩實、印刷精美的茶書可以有效幫助讀者具體認識茶和茶事活動。此書以圖片展示茶類、茶具、選水、茶館布置、茶禮、泡茶法及茶會等茶事活動。書內每項茶事流程均以圖像逐格分解、並附簡要文字說明。此書全面圖解的內容可補足《中國茶經》圖片及資料質量較弱的不足。

《生活茶葉學》(范增平/台灣萬卷樓圖書有限公司,2000)

范增平為台灣資深茶人,他在自序裏表示要寫一本讓人人都看得懂,並能應用在生活上的茶葉學;這本篇幅精簡的著作,的確成功將龐雜的茶學、茶文化,以易明的語彙清楚演繹,是一本精準易明地介紹茶文化的好書,此書亦是習茶者正確認識茶文化的入門讀本。

《茶道教室─中國茶學入門九堂課》(蔡榮章/天下文化,2002)

本書簡單介紹茶文化背景,整體內容側重茶道、茶葉沖沏技巧的教學。書中系統地介紹各類茶種的特質和適合沖沏的技法,其中包括不少作者個人獨到的見解。

別具參考價值

《泡茶技巧:茶道入門-泡茶篇》(蔡榮章/中華書局,2006)

打正旗號教授茶葉沖沏技法的專書,作者一改傳統的感性文字陳述,將茶葉的用量、水溫、水質等左右泡茶結果的因素予以科學量化。當中清晰的數據資料,可以為初學茶藝的人拿捏泡茶的技巧,並為結果提供客觀的參考指引。作者以科學角度說茶的態度,令人耳目一新,質優的茶葉樣本圖片也加重了本書作為參考書的價值。

《茶圖鑑》(日本主婦之友社編輯/台灣楓書坊文化出版社,2005)

此書的日文原版也是一本以圖像為主,輔以文字說明的茶字典,充分展現日本出版印刷精美、善用圖像說明的長處。書中圖片以實物大小展現,細節清晰。這本日本茶書主要介紹日本茶,輔以中國、印度及斯里蘭卡等地的產茶資料,加上花茶、草茶等非茶類飲品的圖片和沖沏方式的簡介,有助延伸愛茶人對中國茶以外,世界其他地區特色茶種的認識。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11 12:33:44 回覆
國台辦設政黨局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天證實,國台辦已經設立政黨局,專責加強兩岸黨際之間的交流。她表示,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分裂立場,大陸願意做出正面回應,同時仍歡迎民進黨人士來大陸參訪交流。

對於台南市長許添財有意到大陸廈門參訪,范麗青說,大陸持開放和積極態度;兩岸帆船協會擬於年內舉辦交流活動,具體活動時間及形式正在溝通籌備中。

至於呂秀蓮是否成為國台辦政黨局邀請的第一個民進黨人士,改變過去由全國台聯會出面邀訪的作法?范麗青沒有回應。她表示,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分裂立場,大陸願意做出正面回應,同時仍歡迎民進黨人士來大陸參訪交流。

范麗青並表示,大陸將會安排更多採購團赴台採購,幫助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經濟復甦。

范麗青表示,包括三十五家中國企業代表的採購團本月初抵台,達成了價值逾二十二億美元交易,涵蓋電腦、液晶顯示器、化學品和紡織品等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11 12:23:27 回覆
受制島內政局 目前尚無可能

馬英九兼任國民黨主席已成定局,黨政集於一身就是馬英九意欲達致的境界,政治與政策都將更為朝向沒有阻滯的運作,讓馬的意志如實貫徹,但對兩岸而言,這是在兩岸關係中,添入新的變數,或許有利,也或許有害。

台灣媒體報道指出,主要的衝擊集中於國共平台,過去,這個平台是國共能夠以黨之最高層次的領導人進行政治對話的一個框架,中共主席胡錦濤可以藉這個平台與馬英九進行面對面、廣泛地的對話,尋求兩岸政治突破。

但另一方面,除非北京有意促成胡馬會,否則兩黨領導人的會面,目前也許暫時中止,很可能改成兩黨二把手的會面,最多是胡錦濤接見國民黨的二把手。

這是可能的損失,國共平台可能因層級降低而弱化,但另一角度觀之,卻也可能因馬直接指揮黨而強化,即國共平台更具有實質的溝通功能,而不一定只有象徵意涵。

例如一些涉及政治敏感的議題,或者可以在胡馬的相互授意下,藉兩黨平台先行溝通,有了一定默契後,交付兩岸正式管道進行協商,可以避免正式協商破局,而震盪兩岸關係。

至於「馬胡會」的時機問題,馬英九在日前執政滿周年時仍表示,目前沒有和胡錦濤會面的計劃,黨政人士研判,考量到台灣內部情勢,「馬胡會」二○一二年登場的機會最大。

國民黨高層表示,以目前台灣內部的氣氛,現階段如果馬英九以「馬主席」身分與「胡總書記」見面,勢必引起綠營的批評,但兩岸目前也沒有「馬總統」會見「胡國家主席」的可能,二○一二年五月馬英九若順利連任,民意基礎將較現在更堅實,加上兩岸可能進一步討論撤除飛彈、和平協議等議題,屆時「馬胡會」應水到渠成■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