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回復網友的文

2009/06/23 22:27:4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n

觉得这个文有意思,所以新开一页,也希望大家共同参与,给些意见。谢谢!

 

Chanreborn兄:

首先,謝謝你和YY對在下的信任.

再者,很久(15年)沒看這麽長的英文了,幸好,還不需要查字典看完你的留言.另外,在我的感覺中,你的文法很好,應該花過不少時間於英文上面,不像香港(hongee)"英文".

你的問題是,準備2010年與廣州姑娘結婚,婚後,太太希望在深圳居住,你也便於香港工作,深圳團聚.問題是深圳的什麽地方好.

(1) 自己住的話,深圳有2個地方可以考慮:福田..南山

不要去儸湖,因爲舊城區已經飽和,而且環境複雜,不適合安居.

福田區: 如果你在儸湖口岸和皇崗口岸囘深圳的話,基本上交通費不會有很大區別.這個問題很重要,例如:你每週囘深圳5次的話,出租車的費用是要計算的.除非你是很有錢的人.

南山區: 環境是深圳關内最好環境的地方,因爲新,所以各方面的市政規劃都比舊城區好.

(2) 關於價格,你選擇二手房也好,新房也好,其實深圳的價格不是很大的區別(當然我是說5年以内的二手房).你說你的預算是1.5-1.7百萬港幣.

其實,這兩個區,如果你買建築面積80(約800平方英尺)平方米的2房1廳的話,120万人民幣左右已經可以買到很好的樓盤,交通和小區設施已經很好的啦.當然,我不是說豪宅(紅樹灣那類,豪宅也沒有80平方米的小戶型).

南山區是與香港的西部通道近.屯門/元朗的話,1小時内的交通解決問題.

(3) 結婚以後,不知道你什麽時候有小孩,這也要計算的.小孩在未來的幼兒園和小學怎麽解決?按照我的認知,廣州人要申請移居香港的話,起碼需要結婚以後申請7年(最快的速度).那麽就牽涉小孩的教育......

深圳的優良教育集中在福田區和南山區.

例如: 深圳大學在南山區.

例如: 深圳最好的兩個小學在(a)南山區的南山外語學校,(b)福田區的深圳實驗小學。在這2個學校附近的樓盤都比同區域的樓盤價格貴25%或以上。

什麽叫附近呢?

答案是:國内(共產黨政府)的小學,都有地域劃分,每所小學都劃分為管轄多少條街道。如果你在學校管轄的街道裏面居住的話,你的小孩的成績再差,學校也必須要收你的小孩讀書,不能拒絕。這大概就是香港說的義務教育吧。

然後,因爲有這2所深圳的名牌小學,它周邊就有名牌幼兒園(包括這小學自己辦的幼兒園)。

 

其它問題:

(1)自住的房子,選擇是;

第一是物業管理,第二是回到第一。

爲何呢?因爲是自己住的,物業不好,你怎麽住?每月都來2-3次停水停電,你受得了嗎?你的鄰居有三山五嶽的人士,龍。。。虎。。。鳳大會,你受得了嗎?

(2)投資的房子,選擇是;

第一是交通,第二回到第一。

租你房子的人,沒資格談物業,也沒資格談樓盤的質量,因爲它們都是過客。

续集:

你們說的都有道理;

(一)

(1) 其實,毛坯房精裝修房各有優點及缺点,畢竟本人就在北京做了7年的精裝修工程.優點缺點自然全在腦海裏面.

例如: 如果你的房子不是搞豪華裝修,豪宅的話.那麽以一個普通家庭的裝修來説,最重要的2個板塊是什麽呢?

答案是: 廚房的櫥櫃,衛生間的潔具(馬桶,浴缸,洗臉盆及龍頭花灑).

然後呢,以上物品自己跑去建材/家具市場買零售的話,零售價格起碼比開發商工程訂購價格貴100%.如果大家不明白,那我就舉例子;

你自己去買一套中國製造的櫥櫃第一品牌的價格是15000元的話.開發商的工程價格約為6000-7500元.因此就產生數個問題.

a. 你可能覺得15000元買櫥櫃太貴,換次一點的品牌吧,結果你的櫥櫃質量則降低。而精裝修樓盤卻為你提供了好的品牌和質量。

例子:我現在使用的櫥櫃是2003年買的(使用已經6年),我的價格是公司賣給全國經銷商的價格,也就是出廠價7500元,若你去經銷商那裏買的話,在2003年就要20000元。使用6年了,到目前爲止沒有任何質量問題。但是,如果你去買次一點檔次的櫥櫃的話,一般來説,門板已經變形,螺絲已經松脫而且無法修補,抽屜軌道已經不順暢。。。。。。

b. 你別以爲不就是一套櫥櫃嘛。其實沒那麽簡單,櫥櫃裏面還有吸油煙機,内置式微波爐,煤氣爐,洗菜盆及龍頭。好一點的精裝修樓盤還在櫥櫃裏面為你配套了内置式冰箱(進口的呀,國產的只能食蕉),内置式洗衣機,内置式烤箱。

以上這些配套的設施,同樣又回到零售價格與工程價格的30%-50%的差額。那麽,你這樣一算這本賬的話,一個櫥房裏面,開發商為你節省數万元。對於一個工薪階層來説,數万元是大錢,尤其是剛交了房子的首付20%。所以,精裝修樓盤是為工薪階層把15-20多万的裝修費用都打在貸款裏面了,有幾個打工仔能拿出15-20万來裝修的呢?

c. 衛生間還是同樣的問題;浴缸,馬桶,洗臉盆,龍頭,花灑,瓷磚。你捨得用數万元去買名牌產品嗎(例如中等名牌科勒,TOTO),然後,你又去買次一點的吧,馬桶不就是拉屎嘛!

嘿嘿嘿!我告訴你,次一點的馬桶,分分鐘你那舊屎大舊D都沖唔落去。

當然,以上我所說的問題有2個前提;

a. 你不是一個對生活無所謂的人。例如我就是有所謂的人,我見到別人的櫥櫃不合我的要求,我真的想踢爛它。尤其是抽屜的開合。

b. 你必須是一個懂這類知識和技術的人,否則你去看開發商的樣板間,也是白看,因爲你根本不懂。

所以呢,要选择開發商的信譽,要選擇物業管理公司的信譽,還要看精裝修房子裏面的配套是什麽質量的東西。做到這3項事情以後,你就是買家具和進去就可以生活了。

精裝修樓盤還有最大的一個優點是;

(1)在2年内如果發現任何質量問題,你可以在任何時間内找物業管理部門投訴,他們會安排供應商維修。因爲所有供應商的合約都是2年免費保修的,而且是有償的終生維修。一般來説,任何裝修都在2年内可以把問題全部暴露出來。

你自己去找裝修公司,自己買產品給裝修公司做。那麽請問,出了質量問題是廠家還是裝修佬負責?再説的難聽點,數月后,一年后,你都不知道這個裝修公司死掉沒有?

(2)國内很多人是炒樓,買了房子3-5年都是在炒來炒去,沒有人入住的。那麽請問大家,誰希望住進去以後3-5年,都發生連續不斷的裝修噪音影響你的寧靜生活?

(二) 關於小孩讀書問題,這個事情很複雜,想知道真正的答案,可以自己上當地城市的教育網站,因各地有不同的規範.

但是!

a. 注意,妻子是國内人(廣州人),在深圳買房是可以進入深圳戶口的。起碼現在還是,明年,我不知道。

b. 這位兄弟有沒有想兒子在香港出世,這是未知數,如果在深圳出世,則跟母親戶口。(我已經回答這個問題

c. 港澳臺+外籍人士的兒女在中國讀書,又有另外的當地城市的規範。連申請的表格都不同于國内的小孩。(我已經回答這個問題

d. 外來人口(這裡指外省,外市)在某個城市讀書,又有其它的規範,例如:是否買了學校附近的物業(指學校管轄的街道物業),能否出示產權/銀行相關證明?如果是租住,有否合法的租約合同+當地居委會的證明?有否在當地任職公司出具的有效證明等等?

算了吧。。。。。。。。。。

我再往下寫的話,我乾脆把每個城市的相關法規貼出來了。但這是不可能的。要在中國生存的話,就必須自己去研究。沒人能幫任何人一輩子的。

回應 (21)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27 00:21:41 回覆

YY太;

其實,全世界都是一樣的.

在管理學裏面有: 在恰當的時間,在恰當的地點,找恰當的人,辦恰當的事情.

When, Where, Who, What.

只是,西方及港澳臺人士用自己的思維方式去辦中國的事情。那當然撞板啦。

所以,沒有什麽很奇異的問題,只是人的錯誤造成失败。

舉例說:

我在澳洲讀書的時候,有一個大陸的學生朋友幾乎給移民局判决取消留學資格,因爲他經常去打工不上課,這是違反當地法律的。然而,他找到當地一個在學朮界很出名的博士,這個博士曾經在廣州的某大學是他的教授。

結果是,博士親筆寫信給移民侷,就過關了。(西方也不见得就只讲法律不讲人情吧,啊哈哈哈哈)。

這世界都一樣。主要還是。。。。。。。。人。

2009/06/26 23:20:28 回覆

平兄,

上了廣州一晚, 今天回港, 是公事, 很累,

看了您的文, 獲益良多. 唔該晒. 多謝分享

對呀, 要活在中國, 真的要不停研究, 好多事都像一個迷, 唔找到對的人, 對的部門, 您是無法知道, 明白, 及完成. 

yy太

慳妹
慳妹 2009/06/25 12:32:12 回覆

人哥: 對一些無飯主婦或者唔重要,但好似我呢啲鍾意整嘢食嘅人 (煮得好唔好另計) 廚房真係一間屋嘅靈魂,我入到一間屋第一時間係參觀廚房,佢嘅設計要 user friendly ,要好就手,好窩心!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25 12:10:36 回覆

政府的行爲,有時候,唉...................

很無奈啊.........................

推綠壩工信部精準違反四條國法

「綠壩」事件,本涉政府應否及如何管制網上資訊,但在中國大陸的特定施政環境裏,卻同時引起政府行為的合法性問題;這方面的討論方興未艾,但上周中宣部通知各媒體及宣傳部門,「要加大正面引導力度、不要刊發質疑和批評性的言論」,有關討論便終止,十分可惜。國內近年強調依法治國,強調黨和政府都必須在憲法和法律的範圍內運作;這次推出「綠壩」,是政府行為,牽頭的工信部是中央一級機關,一舉一動全國觸目,其守法與否,在在影響今後全國各地(包括特區)各級黨政機構的守法實踐。因此,小心把工信部在此事上的行為比照我國有關法律,很有益處。

首先講工信部守法的一面。○八年一月十六日,信息產業部為徵集網站過濾軟件,發出緊急招標通知(註1);二十一日,《中國政府採購網》正式登出招標邀請函,申請入標的供應商須立即提交過濾軟件樣品,截止日期為二十五日(註2),前後合共五個工作天。行動如此急促,能否有效徵集競爭者,是一個問題。香港特區政府入標期一般最短三周,世貿標準則是四十天。截標後,工信部鄭重對傳媒說,招標依足《招投標法》和《政府採購法》,程序合法性無可置疑。大家姑且接受工信部的講法。不過,入標期限訂得那麼緊,最後中標的兩間公司此前都藉藉無名,產品質量現在發覺原來十分粗糙(更有剽竊國內外其他廠家技術之嫌),得標價卻超高,故工信部實有必要公開更多資料,證明在採購過程裏,官商之間並無「打龍通」等其他不法之舉。

其餘講工信部違法之處。

兩間中標公司的產品,分別是圖像和文本過濾技術,合二為一成為「綠壩.花季護航」,今年七一之後強制安裝或附加於全國發售的個人電腦上;年初「家電下鄉」的所有電腦,則更早一步都安裝了。售後服務、技術升級和橫向開發,都由中標公司包辦;工信部下一開發目標是把同一過濾軟件應用於所有手機。如此,政府不僅負起「挑選贏家」的角色,還通過產品搭售(bundling),製造了一個龐大的壟斷者,獨霸網頁過濾軟件市場。在外國,這個市場的競爭非常劇烈,產品精益求精,因為很多父母都靠這種軟件保護小孩的上網安全,需求很大。(昨文提及的TopTenReviews,便有此種產品十個不同牌子的品評報告,就產品的五十個技術及使用特點進行評比,消費者一目了然。)工信部選了「綠壩」之後,內地其他品牌難與爭鋒,今後大概只能退出這個市場。這便引起法律問題。下面指出,工信部違法,違得很精準。

我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第七條規定:「政府及其所屬部門不得濫用行政權力,限定他人購買其指定的經營者的商品,限制其他經營者的經營活動。」「綠壩」雖由政府購買,(今年)「免費」安裝在所有個人電腦上,但政府用的是公帑,等同代替所有人購買指定的經營者的產品「綠壩」,因此違反了上述條款。此外,同法第十二條規定:「經營者銷售商品,不得違背購買者意願,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條件。」工信部強制所有個人電腦銷售商進行產品搭售,干犯此法律條款。又此法第三十條明言:「政府及其所屬部門違反本法第七條規定者,由上級機關責令其改正;情節嚴重的,由同級或者上級機關直接責任人員給予行政處分。」現在工信部嚴重違反本法第七條及十二條,故按此第三十條規定,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須予工信部部長李毅中適當處分並要求改正,方為守法。

另外,我國《反壟斷法》第一章第八條、第五章第三十二條,皆明確禁止「行政機關限定或者變相限定單位或者個人經營、購買、使用其指定的經營者提供的商品。」或「濫用權力以排除、限制競爭」。此法禁止政府助長壟斷的形成,與前法禁止政府欽定品牌、禁止政府或公司進行產品搭售,二者相關但不相同。工信部強推「綠壩」,已嚴重違反這兩條經濟法。但是,更大的問題,出在憲政層面。

現在大家已經知道,「綠壩」過濾的內容,四分一是淫穢,四分三是政治,收窄了憲法保障的公民政治權利和自由特別是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和通訊自由。這種收窄非不可以,但須依循正式法律程序。我國於二千年三月通過的《立法法》,清楚訂出限制公民政治權利和人身自由的合法方式。此法第八條第五點規定:「對公民政治權利的剝奪、限制人身自由的強制措施和處罰」只能制定法律。第九條則進一步申明:「尚未制定法律的,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有權作出決定,先行制定行政法規,但是有關公民政治權利的剝奪和限制人身自由的強制措施和處罰等事項除外。」由此可見,我國有法律規定,要削弱或限制憲法規定的公民自由和政治權利,有非常嚴格的程序,絕不能由一個行政部門說了算。工信部違反了這一點;如果人大不予追究,亦是同樣犯法。

中共隨意限制公民的政治權利和人身自由,一向如同「食生菜」,根本不當一回事。昨聞發起〈○八憲章〉的民運人士劉曉波被控煽動顛覆國家,罪狀之一竟是「推翻社會主義」,更令人咋舌。相比,為推「綠壩」,工信部一氣違反四大法律——反不正當競爭法、反壟斷法、立法法、憲法,實不足為奇。

常言道:知法犯法,罪無可恕。那麼,立法犯法,又如何?「綠壩」事上,中央帶頭立法犯法,地方政府和特區政府,會否「緊跟」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們,有沒有意見呢?

註:1.見《中國通信在線》網站該日登載的〈信產部發出關於徵集綠色上網過濾軟件的通知〉,通知內文聲明是「緊急」的;信息產業部於○八年三月併入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   2.見《中國政府採購網》項目編號MIILR-2008-01。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25 11:19:18 回覆

悭妹:

除了排污以外,厨房主要的功能是工作间,是每天都要用2-3次达3-5小时的地方啊.

有些顾客,因为很少在家吃饭或者工人煮饭,所以就在橱柜的设计上没考虑功能问题,只要好看(漂亮)就可以拉.

也有些客户是实在的人,厨房内的空间是寸土必争,帮他们设计橱柜的时候就要非常注意不浪费每一寸空间.

一个数平方米到十多平方米的厨房,要考虑很多的问题(上下水,煤气,抽风,电,供暖,各类管道,各类管井,各类设备)除功能以外,还要考虑到在厨房工作者的心理状态.更有甚者,还要考虑风水.嘿....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25 11:10:54 回覆

松花兄說的問題是深刻的問題.

我就見過北京的珠江房地產有個樓盤在大學的附近.雖然地理位置並不好,但是由於在大學附近,所以投資客買房以後,就自己把房再"細分",例如,3居變六居,就算不變也買架床,那麽,每個房間就可以住2-3人.

這類樓盤,自己住就很麻煩,但是投資嘛,不愁沒人租.

慳妹
慳妹 2009/06/25 10:29:38 回覆

同意人哥所講,一間屋裡面最緊要係排污設計,話知你裝修到皇宮一樣,如果污水湧出就係咁先。

至於鄰居素質就各安天命!

2009/06/25 10:25:17 回覆

住客素質問題,還有兩點要值得注意的。

第一點是群租嚴重的,素質肯定差。上海內環之內最便宜的樓盤是中遠兩灣城(15000 - 20000),它所處的位置其實很好,蘇州河邊,環境,房型,發展商(遠洋地產)都不錯,出問題就是群組太嚴重,電視臺,報紙都曝光了好幾次,買家就少了。

第二點是動遷戶多不多。市區好地段的房子,有很多是原來拆遷后建成的,里面有部分比例的拆遷戶,這些拆遷戶一般是中下層的家庭,文化素質較低,但是住在高價的小區里,心態就像暴發戶,壽哥所說的現象就隨便可見。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24 21:41:29 回覆

LIFE兄說的很對,住客的素質也很重要.不過呢,這個就可遇不可求的哦.

最可怕是鄰居出現違法行爲,如果物業管理對這類人弄得不好還會招來打擊報復出人命的.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投資客,把房子租出去,租的時候也不知道後果的,發現時候可能已經一屋的不三不四的人.

素質方面就更難啦,我擧個例子吧,其實在香港和大陸都會有的現象;

很多人喜歡進家裏換鞋,可他們把自己的鞋卻放在門口.大家想想,走廊上的空氣就給他一家人的臭鞋污染了.

2009/06/24 20:34:16 回覆

平兄, 住客素質很重要,其實這點您已講過。不過不要只想是那些三山五嶽的人,一些大家生活習慣的不同,也會做成不便。例如我深圳福田區的渡假屋,已算不錯的屋苑,但鄰居竟然會把他的單車,鞋櫃放在走廊的公共地方!我也是第一次見呀!她說她的單位細,放不下,管理處三翻四次勸戒後她才把哪些東西收入屋!

p.s.

改了用素質 

2009/06/24 18:18:09 回覆

呢篇文真係不推不行...太有用了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24 17:47:32 回覆

快活人;

你的問題我已經在文裏面有答案了哦.

2009/06/24 15:05:32 回覆

如果現在想買來租,遲點又可以自住的話,邊區比較好呢?謝謝!!

chanreborn
chanreborn 2009/06/24 13:22:40 回覆

dear 平凡人兄 ,

I just go through your Part II message , I'm speechless besides saying "thank you" , as you have pointed out my consideration regarding the education of next generation , even the comparation of decoration is listed.. U are exactly right to say that no one can help people for a whole life but u really help me a lot. I know to get marry with Mainland chinese lady , which I still need to learn a lof of the laws / rules / regulation of mainland China . Fortuately my ex-boss and one of my friend (ex clients) also immigrated into Zhongshan and Shenzhen for retirement and living already so i will keep asking their advice , but I must say your advice is truely professional and sincere.

pls pass my regards to your kid (3 years old ? as per yr previous message)  and yr family , and i look foward to reading your other messages in your blog.

Last but not least , "thank you for yr help" !!

chanreborn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24 12:31:24 回覆

立冬:

 

我還在不斷的修改呢。

這是我7年的功力所在。其實壹千幾百字真的説不清。

立 冬
立 冬 2009/06/24 12:28:24 回覆

人哥真係寫得好詳細,一定要俾你十粒星星,**********  {#icon54}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6/24 11:00:34 回覆

你們說的都有道理;

(1) 其實,毛坯房精裝修房各有優點及缺点,畢竟本人就在北京做了7年的精裝修工程.優點缺點自然全在腦海裏面.

例如: 如果你的房子不是搞豪華裝修,豪宅的話.那麽以一個普通家庭的裝修來説,最重要的2個板塊是什麽呢?

答案是: 廚房的櫥櫃,衛生間的潔具(馬桶,浴缸,洗臉盆及龍頭花灑).

然後呢,以上物品自己跑去建材/家具市場買零售的話,零售價格起碼比開發商工程訂購價格貴100%.如果大家不明白,那我就舉例子;

你自己去買一套中國製造的櫥櫃第一品牌的價格是15000元的話.開發商的工程價格約為6000-7500元.因此就產生數個問題.

a. 你可能覺得15000元買櫥櫃太貴,換次一點的品牌吧,結果你的櫥櫃質量則降低。而精裝修樓盤卻為你提供了好的品牌和質量。

例子:我現在使用的櫥櫃是2003年買的(使用已經6年),我的價格是公司賣給全國經銷商的價格,也就是出廠價7500元,若你去經銷商那裏買的話,在2003年就要20000元。使用6年了,到目前爲止沒有任何質量問題。但是,如果你去買次一點檔次的櫥櫃的話,一般來説,門板已經變形,螺絲已經松脫而且無法修補,抽屜軌道已經不順暢。。。。。。

b. 你別以爲不就是一套櫥櫃嘛。其實沒那麽簡單,櫥櫃裏面還有吸油煙機,内置式微波爐,煤氣爐,洗菜盆及龍頭。好一點的精裝修樓盤還在櫥櫃裏面為你配套了内置式冰箱(進口的呀,國產的只能食蕉),内置式洗衣機,内置式烤箱。

以上這些配套的設施,同樣又回到零售價格與工程價格的30%-50%的差額。那麽,你這樣一算這本賬的話,一個櫥房裏面,開發商為你節省數万元。對於一個工薪階層來説,數万元是大錢,尤其是剛交了房子的首付20%。所以,精裝修樓盤是為工薪階層把15-20多万的裝修費用都打在貸款裏面了,有幾個打工仔能拿出15-20万來裝修的呢?

c. 衛生間還是同樣的問題;浴缸,馬桶,洗臉盆,龍頭,花灑,瓷磚。你捨得用數万元去買名牌產品嗎(例如中等名牌科勒,TOTO),然後,你又去買次一點的吧,馬桶不就是拉屎嘛!

嘿嘿嘿!我告訴你,次一點的馬桶,分分鐘你那舊屎大舊D都沖唔落去。

當然,以上我所說的問題有2個前提;

a. 你不是一個對生活無所謂的人。例如我就是有所謂的人,我見到別人的櫥櫃不合我的要求,我真的想踢爛它。尤其是抽屜的開合。

b. 你必須是一個懂這類知識和技術的人,否則你去看開發商的樣板間,也是白看,因爲你根本不懂。

所以呢,要选择開發商的信譽,要選擇物業管理公司的信譽,還要看精裝修房子裏面的配套是什麽質量的東西。做到這3項事情以後,你就是買家具和進去就可以生活了。

精裝修樓盤還有最大的一個優點是;

(1)在2年内如果發現任何質量問題,你可以在任何時間内找物業管理部門投訴,他們會安排供應商維修。因爲所有供應商的合約都是2年免費保修的,而且是有償的終生維修。

(2)國内很多人是炒樓,買了房子3-5年都是在炒來炒去,沒有人入住的。那麽請問大家,誰希望住進去以後3-5年,都發生連續不斷的裝修噪音影響你的寧靜生活?

(2) 關於小孩讀書問題,這個事情很複雜,想知道真正的答案,可以自己上當地城市的教育網站,因各地有不同的規範.

但是!

a. 注意,妻子是國内人(廣州人),在深圳買房是可以進入深圳戶口的。起碼現在還是,明年,我不知道。

b. 這位兄弟有沒有想兒子在香港出世,這是未知數,如果在深圳出世,則跟母親戶口。(我已經回答這個問題

c. 港澳臺+外籍人士的兒女在中國讀書,又有另外的當地城市的規範。連申請的表格都不同于國内的小孩。(我已經回答這個問題

d. 外來人口(這裡指外省,外市)在某個城市讀書,又有其它的規範,例如:是否買了學校附近的物業(指學校管轄的街道物業),能否出示產權/銀行相關證明?如果是租住,有否合法的租約合同+當地居委會的證明?有否在當地任職公司出具的有效證明等等?

算了吧。。。。。。。。。。

我再往下寫的話,我乾脆把每個城市的相關法規貼出來了。但這是不可能的。要在中國生存的話,就必須自己去研究。沒人能幫任何人一輩子的。

2009/06/24 10:28:06 回覆

清水房?可能說的是毛胚房吧。

以上海來說,從開發商那里買,裝修房與毛胚房的差價約1500 - 2000/平方米。但如果是投資性質的,自己找裝修公司做,800 - 1000就可以了。

人哥說的就近入讀問題,其實只適用于本地戶口生。外來戶口或像我們般的香港人是不能享受的。

就是說,真的要到好的學校,哪怕就在你家的對面,也必須像外區人一樣,要多付點錢(所謂擇校費)。因為我就是面對這個問題!

慳妹
慳妹 2009/06/24 10:06:54 回覆

如果買來自住最好係清水房,唔使俾建築商硬逼我承受唔鍾意嘅裝修和傢具,清拆又唔環保! 清水房自己想點攪就點攪。

2009/06/23 22:53:48 回覆

yy太講北京; 旦兄講上海; 平兄講深圳。 精彩!

如Chanreborn買一手樓,他可能不知甚麼叫"清水房",香港很少人知,平兄可能要給他解釋。

 

2009/06/23 22:41:45 回覆

1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