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說謊 ----- 阿梅

2009/07/01 10:03:5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Jul

倘若在拍賣會上,所有參與者在事前皆聲稱某件將要拍賣的藝術品價值100萬元,那成交價將會是100萬元嗎?

現在大部分股市評論皆認為恒指現價太高,將要先行回吐至萬六點,才能再次攀升,雖然恒指在萬八點已浮游了好一陣子,仍然不肯就範。有趣的是,這些評論部分是來自坐擁數以億計的基金頭目。如果他們真的如自己所言,先行沽貨吐現的話,股市又豈有不乖乖就範之理呢?實情是,大家說一套,做的另一套。

如果大家真的相信股市將下試萬六點,然後伺機吸納,那萬六點真的還會出現嗎?不會,因為一些聰明人將提早在指數到達萬六點前掃價,然後把股價推高。股市從來是不會依着大眾的共識走,尤其這些所謂共識一般只流於表面。

若有人斬釘截鐵的告訴你股市將下跌,你應反問對方有否大手沽空期指,或購入大量認沽證等。如果答案是否,對話可以即時終止。因為即使背後理論一大堆,對方其實也只是隨口說說吧了,又何需太過認真呢?

股市氣氛急轉,散戶又再心癢癢,蠢蠢欲動。市場終於確認經濟「綠芽」,但無奈股市已先行一大步。反而一些利淡的消息更讓我注視,華置(127)取消配股的新聞解動了我的神經。市場需求疲弱?但那邊箱的新股市場正炒個不亦樂乎。是狙擊手計錯數,還是市場真的瘋狂得難以猜度呢?

新股炒得火熱,其實不難理解,雖然瘋狂程度真的比我想像高出很多。大部分利好因素已反覆炒過好幾遍,還有什麼藉口炒作呢?這些生面口的新力軍正好充當及時雨,讓炒家跟證券商發揮無限的創作空間。看來股民真的是餓壞了。

大眾正慢慢步出陰影,並朝着同一方向走。

回應 (3)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09/07/01 19:50:39 回覆

你朋友好有見地謝分享

Photobucket

2009/07/01 18:12:21 回覆
花姐
花姐 2009/07/01 12:50:52 回覆

HELLO又來找你了嘩你四五月儲貨梗唔驚啦

我就邊買邊放愈買愈驚走唔徹被套牢

昨日內房股拚命跌手上有貨

點好快給意見可以嗎

些些你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