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灸 (中醫防病治病之法)

2009/07/01 19:21:2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Jul

上年診所嘗試為診所病人(指體質合適者)進行三伏天灸治療,防病治療均有很好的反應.

 

以下是三伏天灸的一些資料,讓大家了解更多.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熱、陽氣最旺的日子,所謂「伏」是「隱伏避盛暑」的意思,這段時間人體陽氣最旺盛,皮膚完全開泄,藥物最容易由皮膚滲入穴位經絡直達病處。在這三伏天連續三次於特定穴位用一些辛溫、溫陽、逐痰、祛寒的中藥進行穴位敷貼,即是「三伏天灸」。

三伏天灸是中醫冬病夏治的一種奇妙中醫治療方法,一方面藉助夏天陽氣旺盛的時候利用灸貼溫藥驅除體內頑固寒邪,另一方面藉由溫灸藥物直達體內的優勢來為人體儲備陽氣,提高人體在秋冬季節時的抵抗力。所以良好的藥物溫灸加上選取有溫經散寒、化痰平喘作用穴道進行敷貼,可以達到驅除病邪以及防治疾病的作用。

適應症:

Ø   Ø          過敏性體質(鼻炎、反覆上呼吸道感染、異位性皮膚炎)

Ø   Ø 長期反覆感冒

Ø   Ø          小兒氣喘、成人哮喘、老年性肺氣腫、慢性支氣喘炎

Ø   Ø          虛寒性慢性胃痛與長期腹瀉

Ø   Ø          經年風濕關節炎疼痛

Ø   Ø          泌尿科疾病(男性遺精、早洩、小兒遺尿)

療程期時間:

在以下三個時段,各貼一次,共貼三次為完成一個療程

2009 三伏天灸進行日期及時間如下:

(1)  初伏   714(星期二)

(2)  中伏   724(星期五)

(3)  末伏   813(星期四)

服務時間: 上午7時30分至晚上830

要報名的,請電2887 1447 向姑娘登記

今年再應要求,我們把治療時間延長至上午7時30分至晚上8時30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