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 - 苦笑

2009/07/02 12:08:12 網誌分類: 重新
02 Jul

「對啊。」我想也不想就這麼回答,小葉問我想起什麼了?為什麼妳會這麼問?我沒有問出口,我好像就已經不需要答案一樣,因為答案在我心裡。
她也還真留意,竟然這麼快就發現我的改變。
只見小葉沉默了下來,沒有再說話,她好像知道她說什麼都沒用一樣,或者說,她是怕說了什麼再傷到我。
我笑了笑,笑了出聲,開口道:「沒事啦!」然後轉頭看了看她,拍了拍她的肩,再站起來,說:「陪我吃東西好嗎?」然後,我伸手把剛坐下來的她拉起來。
「嗯,好喔。」她呆呆地看著我,跟著站起來,然後又試深性地多問一次:「你真的......什麼都記起來了?」
「也不是什麼都記起來了。」我快速地回答,然後跟她一起向餐廳進發,即使還不知道想要去哪一間:「只是記起來一些,為什麼妳會說我會後悔想起來的記憶。」
之後,小葉也沒有再說什麼。
我感覺氣氛好像很沉靜,只好開口問:「那個......妳不高興嗎?」
「喔?不是。」這句話使她嚇了一跳一樣,一邊搖頭一邊直視著我,我開口道:「雖然不知道是怎麼說清楚,不過,妳在想東西嗎?」
「哪有?」她笑了笑,然後走快了幾步,再說:「我帶你去一間餐廳,那裡的東西很好吃啊。」
「好啊,我想試試。」我點點頭,從失憶後認識她,第一次聽到她有想要去的餐廳喔?一直都是她問我想起哪裡而已,想必那間餐廳是屬於她的,若得不到她信任就不能去一樣。
之後,小葉也很少會直視著我的眼睛,我是有一種這麼樣的感覺吧。
不過我都沒問了,因為似乎把太多自己的感覺說出來,總是嚇得小葉魂飛魄散似的,即使那樣子的她看起來很可愛。這麼說我都好像在耍她似的。

來到小葉所說的餐廳,我沒有陌生的感覺,衝口而出問了一句:「我常常來這裡嗎?」
「呃?」小葉驚訝般地回頭看了看我,那時候我們正在進入餐廳,只是一間咖啡廳,播放著靜靜的音樂,令人能夠放鬆下來。
「呵,沒什麼。」我笑了笑,不敢再說下去,跟她隨著侍應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不過熟悉的感覺不是假的。
然後很隨意地,我跟小葉就聊起一些普通的話題,閒聊。不知怎的,感覺這些話題以前就這麼存在一樣。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